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關於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關於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x班的xxx,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幸福吉祥。上學了,老師教導我: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小夢連着大夢,一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着我們去攀登。

  我的夢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因為老師像紅燭, 照亮了知識的路程。老師像春雨, 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我要為我的夢而努力。

  我要成為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智能機器人”,它有着和人一樣的智慧,會幹許多事情。可以讓媽媽輕鬆度過每一天!

  我熱愛動物,因此,我要發明一種“動物語言解碼器”讓人類聆聽小鳥的歌唱,傾聽小鳥的心聲,讓我們與動物交流。

  我要發明一種時間隧道,讓人們穿越未來與過去的夢想不再是神話。雖然不可逆轉過去,但卻能改變未來,要讓年輕人知道時間無法回頭。要讓亂砍亂伐的人看看他們所種下的惡果,已在未來釀成災禍。

  我要成為一名飛行員,駕駛着祖國的戰鷹,飛翔在藍天,守護祖國的領空。

  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新的夢想,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下一個階段的夢想隨之而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兩者少了誰都不行。

  因為有了夢,才有了四大發明。

  有了夢,我們才能長大;有了夢,我們才能有未來;有了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了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美麗!

  我們大家要實現自己的每個夢想,都必須像蜜蜂那樣付出辛勤的勞動,必須像雄鷹那樣奮勇拼搏。

  來吧,讓我們大家從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學習吧!來實現我們自己心中美麗、驕傲的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關於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一個人的夢……兩個人的夢……十三億人的夢……無數個人的夢,這些夢編織成了強大的——中國夢!”夢想是什麼?習主席曾說過:“一個人有夢想便能振興中華,夢想是必要的條件。”原來夢想可以振興中華。

  現在有多少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是的,全中國的人。而那些人就是有夢想的人。醫學家夢想救治所有的病人,科學家夢想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來保護祖國,農業學家夢想用自己栽培出的樹木來保護祖國的生態環境……

  而我想當一位科學家,夢想用自己研製出的武器來保衛中國,如果可以的話,我要用我的實驗來說明中國是非常強大的。不過這一切只是夢想,現在我要做的是好好學習,將來變為李大釗所說“雄健的國民”,為國家付出自己所有的力量!

  “歷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又時走到崎嶇的地方,必須得靠雄健的精神才能衝過去。”是的,中國曾有一段坎坷崎嶇的道路。但是它不曾磨滅我們雄健的精神。梁啟超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魯迅便是這樣,在他留學時期,中國大清正處於腐敗之中,那時的大清留學生都得梳長辮子,魯迅的同學“也就是外國洋人”嘲笑魯迅的長辮子,魯迅便很生氣,被傷了自尊的他立刻跑到理髮館把長辮子剪掉,並拍了照作留念。

  還有一次,魯迅在日本仙台留學學醫,學校組織觀看紀錄片。紀錄片里竟然播放着日本人屠殺中國人的場面,片尾還高呼“日本帝國主義萬歲”這可氣惱了魯迅,再看看旁邊的中國留學生,他們竟然在拍手叫好!魯迅徹底憤怒了,心想:我不能在這裡獃著了,我要去喚醒中國人麻木的心靈!於是他便用筆尖做武器,寫了好多文章,留下了“棄醫從文”的佳話。

  無數個夢想匯聚在一起,便能變成一個能使中華復興的強大力量——中國夢。而這些夢想便是都來源於個人的。所以從現在起,讓我們擁有夢想並去努力實現夢想,記住“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關於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黑暗中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們的去向。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努力過。

  “我的中國夢”,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不再抽象。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觀數據,不是暢銷書榜單上“大國崛起”,不是外國媒體派送的花籃或炮製的標籤,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國”,要為每個社會個體實現自我價值提供公平的機會和正義的土壤,為他們體面勞動、尊嚴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變自身命運的過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擔當,為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注入更多自信、溫暖與希望。

  物質日漸富足,國力持續提升,新世紀第一個十年即將走完,“我的夢?中國夢”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與開放,也更多閃爍出精神需求的光芒。正如《開學第一課》講述的那樣,今天的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大敘事,袁隆平“干到九十歲,種出畝產一千公斤雜交水稻”是夢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個舞蹈老師也是夢想。夢想也不一定都那麼自我、那麼“本土”、那麼物質,創造財富是夢想,用手中的財富回饋全世界、影響全世界也是夢想。也許,現在“我的夢”中還有一些迷惘,“中國夢”中也還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可以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醫生。我的媽媽是一名醫生,所以我知道當醫生有多累。但我更知道當媽媽成功救治了一個患者是,心中的快樂和自豪是難以想象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擁有這些夢想的同學,大家能夠一起努力。說不定未來的中國將會減少很多悲傷痛苦,多出很多歡歌笑語。為中國出份綿薄之力。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我的中國夢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