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3年前3年後

3年前3年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3年前的我,單純而簡單,傻傻而可愛。3年後的我,複雜而深城,虛假而麻木。 那麼3年之前與3年之後呢,記不清也不願想,但願時間能公平一些。

  3年前我不知道家的溫馨,3年後我才體會家的溫暖。

  3年前我渴望離家去遠方,3年後我渴望從遠方回家。

  3年前我喜歡和父母吵吵嚷嚷,3年後我希望父母再罵我一次。

  3年前我不懂得體諒父母,也不會體貼他們,只覺得這是他們應該做的:3年後懂得體諒,懂得體貼,卻依舊是享受他們的關心,靠他們生活。

  3年前我開開心心跟朋友結伴去上學,樸素中透出的是陽光般的燦爛;3年後我們各奔各地,也難顯昨日的朝氣。

  3年前我面對的唯一問題是考試,3年後我除了考試什麼都要面對。

  3年前我想哭就哭,3年後我只想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哭。

  3年前渴望擁有一份純純的戀愛,卻不知愛情是什麼,3年後只想擁有一份平淡而幸福的愛情,卻不敢放手去追求。

  3年前不懂得什麼是寂寞,只想要有一個人陪,3年後知道了寂寞,也跟它做了朋友,但卻不再想要找人陪,很孤單,也很累,只想要一個人自由,不想要被人束縛.

  3年前我認識了你們,3年後我們卻成了陌路人。

  3年前我聽很多同學說愛情是他們生活的全部,3年後我才發現原來愛情不過是生活的調味劑。

  3年前我希望能夠成熟,能夠懂事了:3年後我希望我永遠是小孩,永遠可以任性。

  3年前我以為自己是一棵大樹;3年後才明白自己不過是一棵小草。

  3年前我唯一可以浪費的就是時間;3年後除了時間什麼我都可以浪費。

  3年前我可以說青春無悔;3年後我只能說青春漸逝。

  3年前我以為我會改變什麼,3年後我知道我先要改變的是自己。

  3年前我以為我不會後悔我那時的所做所為,3年後卻在想為什麼世上沒有“後悔葯”。

  3年前我以為出來外面我會變了,3年後我卻還是老樣子。

  3年前我們說好要永遠在一起,3年後原來永遠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卻再也不相信這個詞。

  3年前我們說好會一直聯繫,3年後我們同一個城市,相見也是一件難事。

  3年前我們還是在依靠父母的孩子,3年後很多同學,朋友都有了家庭。

  3年了,時間總是跟我們在擦肩而過,我該怎麼做,才會感到生活的充實呢?人生又有幾個3年,我想好好的珍惜。卻總不懂得珍惜!! 人生那麼短,好好珍惜,望以無悔。 愛那麼短,遺忘卻那麼長。

  本人微博http://weibo.com/i/

您正在瀏覽: 3年前3年後
網友評論
3年前3年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