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中華魂演講稿

小學生中華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中華魂演講稿(一):夢想,在勤奮中長大

  澗西區景華實驗小學 雷雨晴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雷雨晴,今年十歲了,是澗西區景華實驗小學的學生。我演講的題目是《夢想,在勤奮中長大》。

  2014年,我們學校開展了"中華魂"(放飛夢想)主題教育活動,老師帶領我們認真讀書、領悟道理、樹立理想、為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奮力進取!

  說到夢想,我有很多,擁有一隻可愛的小熊、一件漂亮的衣裳、小夥伴的一聲笑語,老師的一句讚揚,像鞠萍阿姨、月亮姐姐、曹震哥哥一樣做一名優秀的少兒節目主持人……夢想就像肥皂泡泡,天空中綻放的煙花,五彩斑斕、驚喜而又緊張、美麗而又短暫。

  為了實現做一名優秀的少兒節目主持人的夢想,我經歷了很多的艱難困苦,嘗試了很多次的失敗和糾結,但是更多的是感受到了在勤奮中長大的喜悅和收穫。

  當主持人首先要從練習繞口令開始,記得剛學的繞口令是《巴老爺的八十八顆芭蕉樹》,老師教我們讀這個繞口令時,同學們哄堂大笑。等我們磕磕絆絆的學完,老師讓我們每個同學背着說,背的那個同學在笑,聽的同學也在笑!說實話——這個繞口令真的很繞口!輪到我了,在大家都笑時我儘力在心裡背,我信心百倍的站起來:

  "巴老爺有八十八顆芭蕉樹,來了八十八個把式要在巴老爺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背到這,我怎麼也繞不回來了,老師看着我笑了,同學們也都笑了,那時的我恨不得有一個地洞鑽下去才好呢!

  我沮喪着臉回到家,看見媽媽就大哭起來,媽媽安慰我說:"難受了就哭出來吧,咱們一起再讀一遍中華魂讀本《袁隆平的故事》吧。"……我大聲的讀着每一句,漸漸地我找到了面對困難的勇氣,從那一刻起,我開始了勤奮的訓練,每天都對着鏡子,一遍不行兩遍,兩遍不行三遍……媽媽告訴我,晴晴說夢話都在背繞口令呢。

  第二次上課時,我是這樣背的:巴老爺有八十八棵芭蕉樹,來了八十八個把式要在巴老爺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巴老爺拔了八十八棵芭蕉樹,不讓八十八個把式在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八十八個把式燒了八十八棵芭蕉樹,巴老爺在八十八棵樹邊哭。

  背誦完,大家雷鳴般的掌聲告訴我成功了!

  經過無數次這樣的失敗和挫折,在實現夢想道路上我始終堅持,我牢牢記着"中華魂"讀本中的一句話:"學習正當其時,圓夢適得其勢。"這句話伴隨着我成為洛陽市網絡春晚少兒主持人,全國少年主持人"藍話筒"大賽一等獲得者,全國故事大王比賽一等獎獲得者。

  我知道這是"中華魂"《放飛夢想》讀本給我的力量,這是勤奮的力量,這是夢想的力量。我深深體會到,實現夢想需要艱苦卓絕的奮鬥,需要持之以恆的堅持,需要為國家貢獻青春和熱血的氣概!

  有人說,夢想是冬日裡的暖陽,賦予我們溫暖的力量;也有人說,夢想是黑暗中的燈光,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我想說,夢想是天使的翅膀,是勤奮的源泉,是奮鬥的基礎,是報國的雄心,是滋養少年的成長的陽光。只要我們懷抱為中華復興而奮鬥的決心,用勤奮和堅持擁抱夢想,用愛國和報國的拳拳之心去守護夢想,終有一天,它就會帶着我們在廣闊的天空自由翱翔!

  最後,我想用梁啟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同學們,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讓我們揚起風帆,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路艱辛,品一路勤奮,我相信,我們的夢想一定會在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征途中,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小學生中華魂演講稿(二):我的夢想,當一名科技消防戰士

  澗西區東升第二小學 何湘怡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叫何湘怡,在這裡,我向大家彙報我的夢想—當一名科技消防戰士。

  2014年,我參加了"中華魂"(放飛夢想)主題教育活動,我要向袁隆平、葉聰、羅陽等前輩們學習,堅定信念,為夢想而努力。通過讀書,我更堅定了當一名科技消防戰士的決心。

  我爸爸是一名入伍20年的消防軍官,參加各類滅火救援活動近2000餘次。

  有一年春節,爸爸在部隊值班,我和媽媽就到警營陪他過年,大年三十晚上,當萬家團圓、舉杯相慶之時,警鈴響起來了:一個建築工地發生塌方,幾名工人被埋。警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爸爸和叔叔們扔下碗筷,快步登上消防車,迅速向現場駛去。我和媽媽放心不下,也打了出租車趕到事發地點,只見到工地上殘垣斷壁、慘不忍睹,吆喝聲、吵雜聲和悲凄的哭聲交織在一起。爸爸和叔叔們先是鎖定人員被埋之處,然後就拿着液壓開縫器和破拆工具一點一點的進行救援,在通向被埋工人的坍塌處,還時時傳來"咔、咔、咔"的聲音,隨時都有再次塌方的危險,爸爸和叔叔們用支撐棍小心翼翼的進行支撐,動作既乾淨又利索,爸爸大聲的指揮着叔叔們:"注意安全!這邊上切割機!快上支撐棍!小心再次塌方!"快接近被埋工人時,碎小的塌方物體他們就用雙手去挖,他們戴的手套全爛了,雙手在堅硬鋒利的水泥和鋼筋之間用力的挖着,我看見爸爸和叔叔們的雙手鮮血淋淋,但他們仍然堅持着,不拋棄、不放棄……他們此時忘記了危險,忘記了寒冷,忘記了疲勞,忘記了飢餓。時間在一秒一秒地過去,我們也心急如焚……經過近兩個小時的救援,當幾名遇險的工人叔叔被安全救出的時候,現場所有的人都歡呼起來,我和媽媽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遠遠地看着還在忙碌的爸爸,我高聲的喊着:"爸爸,我愛你!"

  因為爸爸,我開始關注消防戰士。2013年杭州蕭山大火,2014年上海盛華景苑小區大火,2015年哈爾濱大火,消防戰士在滅火時壯烈犧牲。我感嘆!在危急時刻,在險境面前,總會有可愛的人,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總會有可愛的人,樸實無華,無私奉獻;總會有可愛的人,赤膽忠心,滿腔熱忱;總會有可愛的人,無所畏懼,奮勇向前,英雄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們用絢麗的生命,譜寫了一曲赴燙蹈火、撼天動地的悲壯詩篇!我在想,假如我是一名消防戰士,我要像他們一樣,用自己的熱血保護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我還在想,假如我們每個人都繃緊安全這根弦,那麼,將會有多少悲劇可以避免!我更在想,我們應該從小學習消防知識和逃生能力的訓練,我還要用科技的力量為消防戰士製造預防塌方、報警危險的智能裝置,讓這些可愛的人多一份生命的保障。所以,我的夢想就是要當一名科技消防戰士!

  現在,我的每一天學習都與當一名科技消防兵緊緊聯繫在一起,正常學習以外,我翻閱了《中國消防》《消防科學與技術》《Fire Engineering》(《消防工程》美國)等消防雜誌,中國的、外國的,先進的消防裝備是如何製造的我都想知道,用如饑似渴的學習奠定科學素養,開啟科技消防的夢想,我曾經對複合夾芯板進行燃燒試驗,發現他們的燃燒現象、火焰蔓延、環境溫度等燃燒特性,設計了"燃燒濃度預警器",在學校舉辦的綜合實踐創意大賽中被評為"最有創意獎",我的學習成績也在全校名列前茅,還榮獲澗西區"中華魂""讀書好少年"稱號。這些成績的取得讓我覺得離我的夢想又近了一步。

  我決心一定要當一名科技消防戰士,用科技的力量成就中國的消防科學,讓更多的生命安全、幸福、健康、吉祥!

  同學們,我們正在青春年華,中國的未來需要我們去創造,中國的振興需要我們去努力,中國的平安需要我們去建設。讓我們從小立大志,樹立遠大理想,學習科學知識,讓夢想伴隨着我們成長,讓我們的祖國永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中華魂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中華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