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國者請舞起中華魂

愛國者請舞起中華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國者請舞起中華魂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作者序言:一位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袖曾宣言:“高雅的愛國者,他可以是一位波浪不驚的小人物,也可以是一位驚濤駭浪的大人物,識時務者為俊傑,他並不強調顯赫的社會地位和高深的學歷,他不一定與文學有染,但他必須具備愛國者的思想覺悟。如果你是愛國的中華好兒女,敬請舞起中華魂!”這段有歷史責任感的名言曾在我年幼的夢中縈繞了無數次。數年來,年少無知的我雖一再句斟字酌,但一直無法領會它高瞻遠矚的深刻內涵。但如今的雪玫瑰我今非昔比,我歷經過重重磨難、痛閱過生死離別、沉溺過滄海桑田、穿越過風塵俗世、頻臨過平仄流年、關愛過國民安危、我多次被神恩熏陶教育過,我為祖國培訓過數匹人才……,然,我終於領略到了這句名言的高度與深度!灰姑娘我永遠相信,愛國者永遠是祖國未來的一米陽光,是中國共產黨的後起之秀,所以我寫此文的目的是,喚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各族人民思想覺醒的心臟與靈魂。——“愛國者請舞起中華魂!”

  ***文/雪玫瑰Q落筆於2013-05-08

  "讀書不忘救國"、“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在當今社會仍有着積極意義。願這些名言像一口古老的洪鐘,常鳴在中國人們的心間。

  灰姑娘我雖是一名才疏學淺、窮則思變的平凡女子,但我也是一名志在四方、愛在人間的愛國青年。我一直立在祖國一隅遠觀世界。就算靜態的世界觀好比井底之蛙坐井觀天,但我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我關心中國的每一寸領土。我追求世界和平,我希望祖國永遠祥和寧靜,美麗富饒。我仇視歷史上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那些矇昧無知的帝國主義侵略者,我敵視阻礙中國發展的一切因素。我蔑視對中國慘不忍睹地進行‘南京大屠殺’的小日本。中國歷史上侵略者賜予的每一筆血債,在我心中都會債台高築。當然,前提是他不要再惹火我的祖國。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禮讓三分;人再犯我,我還一針;人還犯我,斬草除根。”“我允許你走進我的世界,但不許你在我的世界里走來走去。”這是偉人對國家領土完整的示言,灰姑娘我尊師重道,敢於發表個人觀點,敢於實話實說,也敢於批判入侵者。

  國太民安:閑暇之餘,我喜歡養花種草、撫琴彈唱,向我可愛的孩子們顯擺一下媽媽咪花里胡哨的藝術天分;閒情逸緻時,我喜歡賜予生活一曲小浪漫,給我的愛人來點羅曼蒂克的絕唱;面對工作時,我有高度的責任心,不怕苦不怕累,敢於拼搏進取,敢於創新;面對夢想時,我會努力創造美好的環境,在業餘時間加班加點不斷地發揮我的個人特長與興趣愛好,我酷愛文學,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與讀者同樂的放任與享受,所以我會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我的作家夢與愛心天使夢;面對現實時,我會在奮鬥不息的過程中享受人生,多多少少為國為民奉獻一草一木一點一滴的綿薄之力。這是我人在旅途立於不敗之地的交通樂章。

  國家若有難:我會掀風鼓浪揭盡全力呼喚中國同胞奮起守住祖國的江山,我不會對敵人手軟,我不會對敵人留情,我不會讓祖國人民做亡國奴受制於侵略者,我永遠不會做漢奸,我永遠跟着共產黨走。敵人來,我會毫不猶豫地勒起腰帶,捲起衣袖,舉起衝鋒槍,開起大炮,發起四種高技術精確制導武器(包括尋的制導、遙控制導、地圖匹配製導)、戰略武器、戰役戰術武器、新概念武器(包括激光武器、微波武器、粒子束武器、能動攔截彈、電磁炮、群射火箭、軍用機器人),將敵人消滅乾淨。

  從世界觀來看,世界和平、國家昌盛、社會和諧,這叫‘世界大環境”。

  從個人人生觀來看,國家富饒,共產黨與全民同樂,這叫‘中國小環境’。

  因此,此時此刻,此情此景的我,隨時隨地都可能會在軍訊報道中關注最新的‘世界大環境’與‘中國小環境’,“中日關係”是當今白皚皚的事實,我每天都會在祖國的某一角落像黑馬飛山一樣為我的祖國祈福。

  無論工作多麼繁忙,我每日都會抽空瀏覽一下最新的國際新聞與中日關係。

  Hao123[軍事名站]:‘中華網、軍事新浪、軍事環球網、軍事西陸、軍事鐵血網、騰訊軍事、千龍軍事、鳳凰軍事、軍事前沿網、搜狐軍事、米爾軍情網、網易軍事、新華網軍事、中國軍網、中國戰略網、51軍事觀察室、CHN強國網、參考啊、東方軍事網、人民網軍事、國防部、鼎盛軍事網、雷霆軍事網、亮劍軍事網、環球新軍事……’這25個網站我都會認真地搜索並關注與中國有關的軍事報道。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無論你多大,無論你是男人還是女人,無論你學歷有多高,無論你是干那一行的,無論你是工人還是農民,無論你是學者還是科學家,無論你是娛樂圈名星還是土著凡人,無論你年輕還是年邁,無論長得漂不漂亮,無論你有錢沒錢,無論你繁忙還是清閑,無論你已婚還是未婚,無論追求平淡還是浪漫,無論你的社會地位高低,無論你開奔馳還是開‘腳大奔’,無論你是不是中國共產黨員,無論你是黑貓還是白貓,無論你是怎樣的一位中國公民,我A灰姑娘-雪玫瑰都敬重你鼓勵你,湧進關注中國國情的愛國隊伍,與中國陸海空軍隊共患難,共存亡,同出一轍。

  以下內容是我在網絡上COPY的紀實新聞,我把他們複製到我的文章之中,並不是為了抄襲美文或侵文權,而是為了煥起中國人民的思想覺悟,在此我想大膽高仰地對中國人民真誠地吶喊,中國人,雖然我們追求和平共處,但我們永遠不要忘了‘國恥家仇’,小日本,侵略者,算什麼!任何囂張的侵略者與挑釁者,若與我國和平共處,我們中國絕對安分守節,反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同意的——“愛國者請舞起中華魂!”

  ‘近來,釣魚島再次挑動了國人敏感的神經。日本政府推動購島和中國對此的強烈反應使我們又一次把注視的目光投向煙波浩渺的東海上這幾個荒無人煙的小島。釣魚島在法理上屬於中國沒有任何疑問,但為何二戰後理應歸還中國的領土又重新控制在日本手裡?這個荒涼的小島在半個多世紀來風雲變幻的國際政治中映射出怎樣的影像?在群情激奮的當下,我們不能不回過頭去,看一看圍繞着這個美麗海島的爭端在歷史長河中之所從來的往昔……’

  2013年4月23日,日本右翼團體組織了一支擁有10條船的船隊,在至少10條日本保安廳船隻的護送下,抵達中國釣魚島附近海域進行所謂“漁業調查”,搞所謂“主權宣示”。這是日本政府繼去年9月搞所謂“購島”把戲以來對中國釣魚島主權地位的又一次嚴重挑釁。面對日本的無理挑釁,中國迅速出動海監船將日本右翼分子成功驅離。

  同一天,日本168名跨‘黨派議員集體參拜了供奉有東條英機等甲級戰犯牌位的靖國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前則以首相的名義獻上了被稱為“真榊”的供品。’

  種種跡象表明,安倍政府在釣魚島主權及參拜靖國神社等問題上,沒有準備回歸理性、尋求合理解決途徑,而是打算沿着“挑釁到底、頑固到底”的道路走下去,蓄意鬧亂東海、搞壞中日關係、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安倍在釣魚島主權和參拜靖國神社等問題上為何頑固不化?其背後有着深刻的歷史和現實背景。’

  其一,日本國內政治因素。日本政治的一個突出特點是政府更迭頻繁、首相更換過快、各政黨爭權奪利惡鬥不止。’

  其二,對中國和平崛起戒心太重。’

  其三,對過去的戰爭侵略罪行沒有徹底反省,這一條最具根本性。’

  事實表明,安倍政府在釣魚島問題和歷史認知問題上堅持頑固立場,是此次日本右翼分子敢於明目張胆地到釣魚島海域直接尋釁、敢於大張旗鼓地到靖國神社“拜鬼”、蓄意為二戰戰犯和侵略歷史鳴冤叫屈的主要根源,也是去年以來中日關係持續緊張的主要根源。’

  ‘“挖樹從根起”。在當前情勢下,要爭取中日關係穩定、健康發展,安倍政府必須放棄其在釣魚島主權及歷史認知等問題上的頑固立場。

  中日關係集中體現和濃縮了國家關係的複雜性,它既是鄰國關係,又是大國關係;既是“東西”關係,又是“南北”關係;既有歷史上和平與對立的雙重關係,又有現實中依存和競爭的雙重關係。中日關係正處於歷史上的關鍵時期,正確看待和處理中日關係,是兩國人民,特別是兩國政治家義不容辭的歷史責任。從戰略角度看待和處理中日關係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從戰略角度看待和處理問題,主要就是從歷史、全局、未來角度思考問題和處理問題。

  一、要善於從歷史角度看待和處理中日關係

  “以史為鑒”,全面和正確。周恩來總理當年曾用十個字說明中日關係歷史,即“兩千年友好,五十年對立”。“兩千年友好,五十年對立”,這是中日關係歷史最全面最準確的說明和表達。中日關係,從歷史的角度講,友好是長期的,對立是短暫的;友好是歷史主流,對立是歷史主流中的“艱難和辛酸”的一頁。只看見“五十年對立”而無視“兩千年友好”,或只看見“兩千年友好”而無視“五十年對立”都是不全面的,都會得出錯誤,甚至有害的結論。

  二、要善於從大局的角度看待和處理中日關係

  中日關係正處於關鍵的敏感時期,處理不當,就會對大局造成不利影響。從大局出發看待和處理中日關係,最為重要。中共中央十六屆四中全會的決定指出,要把國家利益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作為判斷國際事務和國家關係的根本標準。何為大局?國家利益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就是大局。和平和發展就是我們的國家利益,就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就是中日關係中的共同利益。顧全大局,維護國家利益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就成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成員的神聖使命。

  三、要善於從未來的角度看待和處理中日關係

  “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其中“以史為鑒”是前提,是基礎,“面向未來”是目的,是根本。中日作為亞洲乃至世界上的兩個大國,應該對亞洲的未來和世界的未來作出貢獻。必須以未來目標和未來要求引導過程行為、制約過程行為。對於中國來講,從未來角度看待和處理中日關係就顯得極端重要。

  中日關係必須妥善處理,從戰略高度,即從歷史、大局和未來角度看待和處理中日關係當是理性選擇和最佳方式。

  在釣魚島問題不斷激化的過程中,中國政府一直都在堅持有理有力有節的鬥爭,防止猝然爆發武裝衝突的同時,保障中國對釣魚島的法理依據並加快實際控制能力。國家實力與解放軍軍力自然是北京解決釣魚島問題的最強後盾,但是始終佔據法理依據,擅打國際法這張王牌,對日進行分化瓦解,將會在未來的中日爭端中起到奇效!

  瑪雅人預言2012年12月21是世界末日,釣魚島事件可能是引發第3次世界大戰的前兆,到時可能真是的時間末日,這雖是網絡中杞人憂天、鬼力亂神的故事,但都是真實發生過的故事。我們不杞人憂天,但也不得不憂國憂民。

  希特勒派過幾千人包括科學家在西藏找世界的軸心和神力,但是沒找到二戰也敗了。地中海原先有個蘭蒂斯帝國,那裡的人都是不死的,舉手拔山,頓足海嘯,希特勒相信這個傳說,但是他至死也沒找到。這說明了什麼呢?帝國主義永遠都是謊誕的傳說。

  ‘日本的民族主義情緒日益高漲,美國鼓勵日本在世界上發揮更大的作用,成為所謂的“正常國家”,日本成為美國心目中最重要的亞洲盟友。美國政府已決心加強與日本的戰略和軍事聯盟,明確將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打造成美國的亞洲之“錨”。賴斯還強調,美國和日本有着共同的價值觀。’

  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的領土,從歷史的角度上看去法理是如此的清晰。但歷史並不只有法理。國家利益的現實訴求,形勢變幻的國際形勢,波雲詭譎的大國政治,通過釣魚島敏感的地理位置,在那個充斥着對抗,鬥爭,非此即彼思維的冷戰時代醞釀發酵,最終釀成了中日釣魚島爭端的苦果。蔣介石為了爭取美日的支持,毛澤東、周恩來為了中日邦交正常,都選擇了迴避釣魚島主權問題,從國際局勢觀之,都有其不得已而不得不為的苦衷。鄧小平以長遠的眼光針對釣魚島爭端制定的政治策略,在當時的國際環境中爭取到了最理想的結果。而在冷戰早已結束的今天,已有的政治策略是否還能在新的國際環境中應對這一冷戰留下的“死結”?當下習近平主席領導的中國,正在書寫明天的“歷史……”

  以下是中日關係的歷史紀實,我COPY的目的,希望中國每一位愛國者,都有權力和義務關注以下倒栽蔥紀實發生的時辰。

  2013年4月:中方出動40餘架軍機為8艘海監船護航

  2013年4月:日台簽署漁權協定允許台漁民赴釣魚島海域捕魚

  2013年3月:國防部回應“火控雷達照射”:日方再三炒作別有用心

  2013年1月:習近平接見日本公明黨黨首,接安倍親筆信

  2012年9月:中國漁政船駛入釣魚島海域執法船保釣護漁

  2012年9月:中國民眾舉行反日遊行,出現民眾打砸日系車、日資商店事件

  2012年9月:日本政府與釣魚島“所有者”簽訂購買合同

  2012年9月:中國政府公布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領海基點基線

  2012年8月:日本抓扣14名香港“保釣人士”,包括鳳凰衛視兩名記者

  2012年7月:美國首次就日本購島表態:釣魚島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

  2012年7月:日本政府計劃年內實現釣魚島“國有化”

  2012年4月:石原慎太郎稱東京政府決定從私人手中“購買”釣魚島

  在釣魚島等原則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將會鬥爭到底、永不妥協、永不退讓。鑒於日本右翼勢力的種種舉動,我們對中日之間這場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要有充分準備,要準備應對更嚴峻的局面。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一個人世界觀的反映。要真正做到這一點,必須加強品德修養,陶冶自己的情操,向歷代民族英雄和志士仁人學習,汲取其精神滋養。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各種誘惑接踵而來。這就更加要求我們,尤其是領導幹部,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園,時刻記住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並代表着人民,自己是人民的公僕,且慢行樂,切勿忘憂,更不能大肆揮霍,貪污受賄,中飽私囊,為一己之樂,造成百姓之憂、國家之憂。

  國家的利益與個人的私慾這組矛盾,從古到今始終在拷問着每個人的靈魂。胸懷憂樂觀的人,理想遠大,精神崇高,追求真理,視國家民族的振興為己任,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

  中日關係無論白熱化還是僵化,無論和平還是戰爭,我希望作為一位有民族氣概的熱血兒,你必須要有雙手準備,和平,你可高呼和平萬歲,戰爭,你可高舉五星紅旗。

  你是中國人嗎?你愛我們祖國壯麗的河山嗎?你關心中國時局嗎?你有未雨綢繆的雄心壯志嗎?你會把國家、民族的利益擺在首位嗎?你會為祖國的前途、命運擔憂分愁嗎?你會為天底下的人民幸福出汗流血,矢志不移嗎?憂在百姓前,為人民鞠躬盡瘁。這是我們中華兒女的神聖使命。各位中國人民,看完此文後,你有沒有在內心深處對自己聲情並茂地說——“愛國者請舞起中華魂!”

  (5532字)

您正在瀏覽: 愛國者請舞起中華魂
網友評論
愛國者請舞起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