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若許你一世笑顏,你會伴我終生嗎?

我若許你一世笑顏,你會伴我終生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若許你一世笑顏,你會伴我終生嗎?

  望着那些熱戀的人兒,十指相扣,親密無間,我若許她一世笑顏?我願意與這份美麗一直同醉,這是我兒時的一個夢想。如今,我長大后明白,那只是一個孩提時代最純真的夢。這個四季沒有永遠的春暖花開,一切的一切都是個交替過程。要是想要擁有這一世的笑顏,那麼只有自己許給自己內心永遠的春暖花開。

  ——題記

  月光又一次爬上了樹梢,星星卻睡著了,喧鬧的都市在這一刻終於寂靜了,都市都會有累的時候,人又何嘗不如此,觸及至此,心事卻深了。

  靜靜倚靠在窗檯,眼睛望向深遠的夜空,那是一片潔凈的湛藍,那是一片寧靜的溫暖,臉上還未褪去的憂傷,頃刻間被一層柔軟覆蓋。原來,停止了紅塵俗事喧嘩的天空,仍然是我的痴戀。

  每當夜深人靜時,月光傾瀉,流雲浮動,總有一群回憶浮現,指尖纏繞着夏日的清新,眉間收藏着冬日的繁華,那一縷冰冷的的寒風,撫過額角的皺紋,留下一絲淡淡的哀嘆。真的,歲月從不弄虛作假,漸行漸遠的青春,慢慢老去的容顏,那些難以了卻的心事,那些至今深感遺憾之事,就這樣,悄悄浮出水面,驚擾着這這個暖和的冬。( 散文網: )

  冬將過去,一年的輪迴即將到了盡頭,時光仿若無聲流水,靜靜流淌,不可逾回,世事滄桑,人生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然而,有誰可曾知,江流入海,愁腸結百。月光輕悠,因它的無知,無知而無憂,一縷輕風掠過,繼續灑落。可是,人心卻不能隨意裝糊塗,更不可能扮演無知,是一便不會是二,黑白分明。不知從何時起,我難以入眠。想你,念你,牽挂你。雖沒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但也纏綿無休,雖沒有“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但也痴情如迷,雖沒有“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但也執著堅固。

  在流年的光影里,你用浪漫的柔情溫暖了一場相逢,用溫馨的話語暖了冰心。你如一朵潔白而又芳香四溢的梔子花綻放在我的記憶深處里,依然是那麼芳香,依然是那麼清晰,依然是那麼溫暖!很難忘記,如這樣的夜晚,不自覺的就想起你,想起,心便湧起一絲柔軟,想起,心便盪起暗香漣漪。寂寞的夜中,我深嘗着思念帶給我的幸福。

  我深深的愛着你,卻不只能否你一起相守到天涯,到白頭。距離的咫尺天涯,是否有語言等問題進一步阻隔了我倆的交流,回想着你的言行,一遍遍放着你的笑語,卻難再一起,只有撕心裂肺的疼痛,只有在月圓與月缺的守望里,相思滴滿枕巾,但卻有堅信着我倆會在一起,因為喜歡,所以堅持,因為愛念,所以深信不疑,更因不想錯過你而悔恨終身。

  詩人汪國真說:“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既然鍾情於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誠,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好想對你說一聲“我想你”,好想寫一首詩傾訴我對你的思念,讓我的想念隨我的文字飄動,隨着風兒帶進你的夢鄉。可是,我寫不出這樣的文字,我好想你讀懂我曖昧的字眼,我好想文字中悸動的情懷打動你的心,我更好想欲罷不能的沉重相思牽引着你的心。

  在我心中,你是我忘不掉的眉眼,很想擁抱你,把你摟在懷裡享受有你的浪漫與柔情。你是我忘不掉的癮,很想親吻你,用照相機的鏡頭珍藏你。讀你,你是甜的,遙遙凝望,你在我的風景里。相識的你,重逢的你,孤獨的你,善良的你,智慧的你,奮鬥的你,有責任的你,幽默的你。想你在手,十指相扣;想你在心,凝成一川晚星……

  想念你的笑容。你的笑容珍藏在我的心裡,是那樣的美麗,細看,瞳仁里鑲着我幸福的面容;再細看,你的嘴角還留有我深情的吻痕。如果我是畫家,我會繪成一幅油畫,懸挂在寢室里,時時看到你。看你的眼睛,看你的嘴唇……

  想念你的聲音。你的聲音猶如遙遠的琴音,飄蕩在我的心裡;你的聲音就象是一條涓涓的小河,潺潺地流淌在我的歲月;你的聲音就是那柔軟的錦帕,輕輕地擦去我眼角的憂鬱;你的聲音就是快樂的音符,跳躍在我的每一個白天和黑夜裡。

  想起你,我的嘴角會微微上揚,一絲甜美擁上心頭。想起你,我的心就將幸福定格在這一刻,開出滿樹繁花。想起你,愛戀的味道蕩漾在心間。素年如洗,你是我記憶里的那抹微笑。清淺流年,你是我生命里的那份暖。今生,你是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因為想你,才努力的去聽你的每一句話,看你的每一個動作,去關注你的每一天,看你上沒上班,看你忙不忙,看你在沒在線。平淡的流年,默默的相守,不知道這場相逢,能否有一個好的結局;風起雲湧,情因你蕩氣迴腸,不知道能否挺得過狂風暴雨,烈日熏蒸。因此,每一次回眸,每一次收藏,每一次靠近,都那麼緊張,都格外的小心,生怕把你弄丟了,怕把你燙傷了,怕餓壞了你也怕你消失在我的眼裡,那樣的我將會瘋掉。

  因為想你,多少故事,多少驚心,多少歡笑,多少感傷都上心頭。為你有時的言語而吃醋,為你嫉妒,為你鳴不平不想你被誤解與願望。你唇邊溫潤的笑意是我掌心裡的暖。你深情的眼眸是我永遠的眷戀。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我的生活因你而燦爛。只為與你那一次美麗的邂逅,我傾盡一生的真情。紅塵中用愛與你長生廝守。自此,牽念一生相隨,思念深入骨髓。

  一直相信,有一種相遇可以在靈魂里,有一種愛可以深入骨髓里。愛是夢醒時分對你深深的思念;愛是不經意間對你的牽挂;愛是想與你朝朝暮暮的期盼;愛是那場想與你天涯海角永相隨的夢;愛是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的真情;愛是痛着你的痛,快樂着你的快樂的付出;愛是想你時的微笑和掛在臉上的淚珠。

  親愛的念念,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你,有說不出的興奮。我們的相識,註定了今生彼此的牽挂;我們的相知,註定了今生割不斷的牽念;我們的相愛,註定了今生的相思。愛一個人,不是擁有而是付出,有一顆愛着的心,以然是一種幸福。今生與你,縱然沒有十指相扣的溫暖,縱然沒有唇齒相依的溫柔,你仍是我生命中最愛的那個人。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那些與你心心相攜的日子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在我心中開出了最美的繁花。今生與你,唯愛相依,唯你相依。愛染流年,許下一個不悔,希望在生命的下一個輪迴里,還能這樣的等着你,愛着你,守候着你。一季花開,遇到愛,便是圓滿。一次回眸,遇到你,便是幸福。

  愛一個人就是希望他能夠幸福,就是要他一定要幸福,把愛着的人放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寂然歡喜。今生為你,我願用思念詮釋愛情不老的傳奇。紅塵深處,握着一路相隨的暖意,淺淺相遇,深深相惜,心心相攜,長相廝守。就算有一天,青春故去,歲月老去,年華逝去,我們依然永如初見,深深相愛,溫暖相望,回眸處,淺笑如初。

  只是,我或許會打擾你,我會在彼岸守望着天涯的你,然後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感悟歲月,感悟愛情,感悟那一縷劃過心海的疼痛。再遙遠的距離,也無法阻擋我對你的思念與牽挂,再寂寞的等待也是一種溫暖的牽念。浮世繁華中能夠與你邂逅是一種美麗,錯落紅塵中能夠與你心靈相約是一種幸福,思念俞深,愛念俞切,執你之手,共闖天涯。

  有人曾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發生了很多事,因為不甘心,或者更因為我的執着,讓你尷尬,讓你為難,回想着你那天的話語,讓有些事情慢慢陷入進退兩難之地,卻無能為力。我也曾躲在無人角落,偷偷哭泣過,也曾恨過自己的愚笨,可是,這些都無濟於事。看着鏡子里的自己,那張蒼白的臉孔,只能暗自傷心難過。想大聲喊出來,卻怕驚擾了熟睡的舍友,想痛快哭出來,卻怕淚水打濕衣枕,所以,只能堅定地告訴自己,我不能。

  五彩繽紛的霓虹深處,不經意的回頭,那雙深情的雙眸,熱切的瞭望,我能懂,我能明了。思緒在溫柔的月下徘徊,靈魂在深邃的夜空下游漓,紅塵驛站,獨自舉杯,飲下這一杯早已醞釀好的苦酒,醉了眉眼,卻碎了心。紅塵悲歡,猶如雲煙,誰在紅塵深處,聽見了我撕心裂肺的哭喊?有誰在這片湛藍的天空里,看見了我放飛的夢想?

  月亮已高高懸挂在半空,星星也睡醒了,它正扯着雲的衣角,悄悄觀望着這座寂靜的城市。也許美麗終究要在最美麗的時刻凋零,也許會被憂傷一夜的糾纏,也許那些夢裡的夙願,就像鏡中月,水中花,碎裂散落。如果可以,我願飛越千年隔離時空的距離,對着這個世界說,我真心喜歡你小念,我是真的用了心,所以我堅持着,只想那一刻可以打動你,可以讓你感知我也是你可以託付終身的人,可以讓我倆重逢相聚。

  夜越來越深了,思緒卻越來越清晰。多想找個溫磬的港口,永遠駐足,不再飄蕩;多想在一座熱情的海角,停泊下來,成全一段地老天荒;多想唱一首溫婉的歌,讓一些愛成為永恆;多想握緊這最後的航燈,來溫暖這顆冰涼的心;多想每天伴着你,不離不棄讓我倆也可以成為永恆;多想每天看着你,笑臉如曄洋溢在你臉上是和我一起的開心。

  動人的情感就是彼此想念,彼此溫暖,心靈邂逅,相攜天涯。不需要朝朝暮暮,只要一個懂得就已足夠。紅塵中你我各守着一方天空,為了彼此珍重,珍重!我願將你的心輕輕地放在我的心上,用最真的笑容溫暖你的幸福。安靜的為你守候,等待念的歸來。

  我不知是不是奢望過多,反而一無所獲,很想問,小念,我若許你一世笑顏,你會伴我一生嗎

您正在瀏覽: 我若許你一世笑顏,你會伴我終生嗎?
網友評論
我若許你一世笑顏,你會伴我終生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