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身是物業人 心是物業魂演講稿

身是物業人 心是物業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身是物業人 心是物業魂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身是物業人 心是物業魂演講稿

  現在流行一句話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我想說的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生產基地的化糞池子。

  剛到物業不久,一天在基地食堂吃完中飯,物管部主任潘仲明說:這裡食堂的下水快堵了,我們去看看。

  看看就看看吧,也沒細想,筷子一放,嘴巴一抹,就跟着往外走。

  這一出來就後悔了。由於改造過程中,食堂的積油池和5號樓的化糞池被錯誤的連接到了一起,導致食堂的油污和衛生間的污穢之物陰差陽錯的在那裡相遇了。會合之後,化化不了,分分不開……

  當時我那翻江倒海的胃……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來自這個世界深深的惡意!你們這幫師傅們不是來玩我的吧?!

  後來我知道了,這,其實是一個物業人的——日常。

  是的,在我們物業人眼裡,生活,確實不止眼前的苟且。因為,它還有明天的苟且,還有後天的苟且,還有……大後天的苟且。

  但我們願意,願意把苟且留給我自己,把詩和遠方,留給你!

  物業工作好做嗎?好做。無非就是掃地、擦桌、燒飯、洗碗。

  物業工作難做嗎?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治大國若烹小鮮、兵馬未動糧草先行。物業工作干好了,貌似就都可以成為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人物了。

  台州供電公司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集會,應該就是2014年生產基地集資房抓鬮分房。

  當所有人都在摩拳擦掌,準備抓個好鬮選個好房的時候,物業人在幹什麼?

  一千多個人吃飯怎麼辦?幾百輛車怎麼停放?一千多號人怎麼有序行進?萬一發生突髮狀況造成擁擠踩踏怎麼辦?萬一選房過程中個別人員情緒激動了怎麼辦?

  所有問題擺在了物業人面前。物業人立即進行討論策劃,研究繪製了現場區域隔離圖、安保點位分布圖、人流車流導向圖、緊急情況疏散圖等等。

  共產黨員李正方,迅速調集一千餘塊竹排、幾百根鋼管、幾十號施工人員,一天之內完成現場區域硬隔離!

  共產黨員潘仲明,迅速抽調五十餘名保安,現場站點演練,確保當天現場秩序,隨時準備應對突髮狀況!

  共產黨員胡忠勇,連夜完成各種導向圖的設計噴繪製作安裝;連夜完成相關指引導向標識設計製作張貼!

  抓鬮選房當天,有誰知道在人員最為聚集的兩個區域旁邊,還有五人一組的兩支安保小分隊,正靜坐在隔壁小房間里,只等一聲令下,立即衝出處置突發事件!

  抓鬮選房當天,有誰知道我們的食堂人員在不停的炒菜、洗碗、刷盤,炒菜、洗碗、刷盤。基地食堂的設計就餐人數只有三百人,而那天翻了四五次桌!

  所有在我看來如此高難緊迫的的任務在他們手裡竟然是一氣呵成!

  什麼是狼性?這就是狼性。

  什麼是狼性?這,就是狼性!

  物業人厲害嗎?不厲害。保安保潔在職業排序裡面應該是最末端的了。

  物業人員不厲害嗎?——誰說的。你沒看武俠小說里的掃地僧、知客僧、跑堂、伙夫,多是其貌不揚的武林高手。假如我們今天就是一場武林大會,那麼在座各位就都是武林中有頭有臉的名門正派。但或許,我們那位倒開水的美女,才是骨骼清奇身懷絕技的武學奇才。

  在我眼裡,物業人是一群上至天花板下至木地板,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人。他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五講了北是嗷!

  翻譯成"國語"就是:要怎麼干,一句話!

  滿滿的正能量,滿滿的責任,和擔當!

  2008年,當雨雪冰凍災害襲來的時候,我們也曾踩着天台華頂沒膝的積雪,為的,就是給堅守的搶險員工喝上一口熱湯;

  2006年,當桑美颱風肆虐的時候,我們也曾頂着溫州平陽凌厲的風雨,為的,就是給堅守的搶險員工送上一件乾衣裳;

  2013年,當洪水肆虐圍城的時候,我們也曾趟過寧波餘姚齊腰的積水,為的,就是給堅守的搶險員工送上一份盒飯。

  如今,G20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早已幾次來回於杭州台州之間,為的,就是踩點住宿、落實餐飲、察看環境。

  物業人員牛嗎?不牛。他們根本就沒有什麼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業績。

  物業人員牛嗎?不牛。他們根本就沒有什麼低調奢華有內涵的氣質。

  物業人員牛嗎?——牛!

  關鍵時刻我們就是一句話:五講了北是嗷!

  我們就是這麼一群普普通通的物業人!

  我們身是物業人,我們心是,物!業!魂!

身是物業人 心是物業魂演講稿 範文推薦:

  • ·身是物業人 心是物業魂演講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身是物業人 心是物業魂演講稿
    網友評論
    身是物業人 心是物業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