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愛—教育的靈魂演講稿

師愛—教育的靈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愛—教育的靈魂演講稿

  李維波

  一位教育家說過:教育不能沒有感情,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沒有愛便沒有教育。是的,沒有愛的心靈是黑暗的,教育的靈魂,那就是愛。

  仰望歷史的星空,教育大師的愛仍熠熠發光,照耀着我們前行的路。

  遠去的孔子用他畢生的心血澆灌了他的弟子,他用愛詮釋了教育的內涵,所以他仁者無敵,流傳千古。

  已故的孫維剛用他全部的愛投身教育,他用愛鑄造了教育的輝煌,所以他成了時代的典範,教師的楷模。

  靈寶的十大傑出教師,也正是用他們無私的愛傾注了對教育的忠誠,用他們無私的愛譜寫了動人的篇章,所以他們嘔心歷血,無怨無悔。

  是的,愛是一種無私的奉獻。愛學生,是教師的美德,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每次和兒子一起玩耍,每次看着他快樂的眼神,都讓我由衷地感到自豪,感到生命的延續。也正是在此時,我學會了“蹲下去看學生”,也逐漸體會到了“愛生如子”的真正內涵,那就是博大而無私的愛。

  教師的愛是陽光,她能照進學生的心田,讓燦爛在她們的心靈開花。教師的愛是春風,她能輕拂學生的心田,讓笑容在她們臉頰綻放。教師的愛是雨露,她能滋潤學生的心田,讓愛的種子在她們心中發芽。

  愛學生,就是愛自己。只有真心地愛學生,我們才能在喧囂中守住心靈的寧靜,只有真心的愛,我們才能在艱辛中品位成功的喜悅,也只有真心的愛,我們才能在奉獻中找到人生的航標。

  青春的歲月點燃着我們的激情,生命的輪迴在訴說著我們的使命,教育的千秋偉業,在等着我們去開拓。老師們,讓我們手挽手心連心用智慧用真誠用點燃每一顆渴望的心!用我們的愛去創造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師愛—教育的靈魂演講稿
網友評論
師愛—教育的靈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