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復興中華,從我們做起小學生演講稿

復興中華,從我們做起小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復興中華,從我們做起小學生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從我們做起小學生演講稿

  河南省安陽市鋼城小學六(5)班 劉京朋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從我們做起》。

  我們少年兒童是中國未來和希望,復興中華,必須從我們做起。

  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想要復興中華,現在必須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多讀書,才可以掌握科學文化知識。一百多年前,因為我國的科技落後,帝國主義列強才敢來侵略我們,逼迫我們簽訂了許多不平等的條約,蠶食我們神聖的領土。現在,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了。我們的“蛟龍號”潛水萬米,“神舟飛船”載着我們的航天英雄飛向太空,與“天宮一號”多次成功對接,宇航員在飛船里進行各種科學實驗,培育各種各樣的植物種子,這些都是我們祖國一代又一代的科技人員智慧與汗水的結晶。我們做為他們的接班人,應該從現在開始刻苦讀書,用知識來武裝我們的大腦,為將來複興中華奠定紮實的基礎。

  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青少年。現代是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是網絡信息高速發展的時代,我們不僅要使用電腦上網查資料、看新聞、玩遊戲,更要利用電腦學習其它方面的知識,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要把無數的“中國製造”改寫為“中國創造”。

  毛澤東主席在青年時期特別注重鍛煉身體。因為只有有了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為祖國更好地做貢獻。現在,中國的運動健兒已躋身世界體壇前列,在各項體育比賽中都會有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都能聽到嘹亮的國歌。我們青少年應該鍛煉好自己的身體,這樣才能有精力學習更多、更好、更高的文化知識,將來才能為復興中華做出自己的貢獻。

  同學們,復興中華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讓我們立刻行動起來,為復興中華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吧!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能否振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我們青少年能否肩負起時代的重託。今天,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明天,我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簡評

  本文形式新穎。作者採用演講稿的形式,緊扣“復興中華,從我們做起”這一主題,抒寫對祖國的愛,情真意切。

  (指導老師:閻長運)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們做起小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們做起小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