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河南省安陽市鋼城小學六(5)班 姚建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同學們,著名作家巴金爺爺曾經說過: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她,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是的,我們愛我們的祖國,我們要讓祖國繁榮富強起來。要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我們就要付出實際行動,否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只是夢想罷了。

  熱愛祖國,是一種偉大的精神。我國古代,屈原抱石投江、岳飛抗擊金軍、文天祥慷慨悲歌,都是愛國。近代,祖國母親受到外國列強的欺凌:八國聯軍侵入北京火燒圓明園,日本侵略者在南京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慘案……這些都是中國的恥辱。為了中華民族不再受壓迫,為了祖國母親不再受屈辱,無數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勇敢地對抗一切敵人。最終,中國人民戰勝了敵人,贏得了勝利。新中國建立后,在各行各業的戰線上,湧現出來無數的愛國英雄,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為了新中國的建設,釋放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熱,有錢三強、鄧稼先、楊振寧等學識淵博的科學家,有焦裕祿、任長霞等兢兢業業的幹部,還有王進喜、徐虎、李素麗等艱苦奮鬥的普通勞動者。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等航天員,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飛天夢想,冒着生命危險飛往太空,也是因為愛國。

  如今,祖國變得越來越強大了,這是一代又一代人付出努力,甚至流血犧牲才得來的。我們現在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我們應該努力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後為祖國爭光,為祖國作出貢獻。我們雖然生活在和平環境中,不用像革命先輩那樣,為了祖國母親而血灑戰場,但是,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祖國母親的愛:節約一滴水,不浪費一度電,減少國家能源的消耗,這是愛國;少開私家車出行,減少尾氣排放,這是愛國;關心、關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使整個民族更團結,這也是愛國:掌握更多知識,將來為祖國做出貢獻,這更是愛國。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努力學習,發憤圖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簡評

  本文形式新穎。作者採用演講稿的形式,緊扣"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一主題,抒寫對祖國的愛,情真意切。

  (指導老師:閻長運)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演講稿

  山格中心小學六年五班 吳詩涵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中國,一片屹立於世界東方的神聖土地,中華民族,一個生息繁衍在這神聖土地上的偉大民族。我們的聖地,以地大物博、山川秀麗而驕傲,我們的民族,以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而自豪。

  翻開歷史的一頁,我們偉大的祖國也曾經被外國列強踐踏的滿目瘡痍:忘不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忘不了對中國的思想文化侵略的《天津條約》:忘不了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恥辱;忘不了南京大屠殺那30多萬無辜的冤魂……,這些歷史的恥辱已經銘記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這讓我們警鐘長鳴: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

  滄海桑田,幾十年彈指一揮間!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祖國發生了巨大變化:仰望藍天,"蘑菇雲"衝天而起;"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蛟龍入海"舉世矚目!……,這一樁樁一件件,無不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科技和經濟的發展,展示了中國綜合國力的提高。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復興中華 的偉大理想,始終召喚和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前赴後繼,勇往直前!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 ,走過一隊隊徐洪剛,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雷——走出中華民族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麗最壯美的方陣。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 的理想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在家裡做個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個熱愛祖國、文明 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社區和公共場所做個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學校做個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獨處時做個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中國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們青少年手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讓我們攜起手來,做敢於承擔責任的新一代,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民族復興的追求和夢想,做一個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熱愛祖國的好少年!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 黃冰心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