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建黨節的演講稿

關於建黨節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建黨節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建黨節的演講稿(一)

  各位觀眾,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黨是我心中的明星。

  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奏響的時候,一種振奮,一種激昂,一種驕傲,一種自豪的心情便會油然而生。

  我出生在一塊紅色的沃土上,從小就偉大的黨充滿敬仰之情。上學以來,我就從書本上學習並熟記了許多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英勇奮鬥、不怕犧牲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從容不迫地走向敵人的鍘刀,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戰鬥英雄董存瑞為了開闢祖國解放的勝利道路,捨身炸掉敵人的碉堡;邱少云為了革命的勝利,烈火燒身一動不動,用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從這些烈士們的身上我認識到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也明白了為什麼高高飄揚的國旗這樣鮮艷?為什麼冉冉升起的朝陽這樣鮮紅? 因為這是血染的風采。

  今天中國共產黨,已經滿懷豪情的走過了xx個春秋。xx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歷史的長河來說,只不過是短暫的一瞬,可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卻是天翻地覆的xx年。回顧歷史的長河,我們這個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

  “夜漫漫,路漫漫,長夜難明赤縣天”,中華民族,危在旦夕。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着千百萬革命志士,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喚醒了四萬萬中國的勞苦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

  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了大江南北,震驚了整個世界。中國人民從此進入了一個當家作主的新時代。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學技術突飛猛進,改革開放蓬勃發展。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核潛艇、神舟載人火箭……人家有的我們有了,人家還沒有的,我們也要有。無數事實證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不但能夠摧毀一個舊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設一個新世界。

  大家是否還記得,1998年夏正當我國人民沿着改革開放的道路奮勇前進的時候,我國長江,嫩江,松花江流域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大洪水,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損失。這要是在舊中國,不知又將有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然而在當今的新中國,“洪水無情人有情”,從共產黨到廣大的人民群眾,從公安幹警,武警官兵到人民解放軍,一雙雙熱情的手,一顆顆熾熱的心,紛紛湧向抗洪救災第一線;一批批賑災捐款,一車車救災物資,寄託着海內外同胞的情意,滿載着各族人民的心愿,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受災群眾眼含熱淚,無限感激地說:“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歷史證明: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是其他制度不能比擬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

  跨入新世紀的中國,煥發出勃勃生機,三峽工程的建設,西部大開發的實施,載人宇宙飛船的成功升空,都預示着新中國有一個更廣闊的前景。今天我們凝望着五星紅旗,傾聽着激昂的國歌,我們已在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信心滿懷地迎接祖國的燦爛明天!最後我想用一首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晨曦中我們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金S是你永遠的輝煌。

  世界在你面前展開無邊的天地,中華騰飛的宏願使你豪情萬丈。當世紀的鐘聲敲響,當未來的精靈翱翔, 征途上你是導航的燈塔—— 火紅的黨旗永遠飄揚。

  謝謝大家!

  關於建黨節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

  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陽光,唱着春天的故事,我心情是那樣激蕩。

  然而,回首眺望走過去的歷程,卻是那樣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灑滿鮮血的路上,一個個腳印記載着多少風雨與滄桑。兩次的世界大戰,翻天覆地的解放戰爭,無數的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才贏得了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解放?

  一唱雄雞天下白,喚來春天照人間。從此,我們的祖國進入了建設社會主義的新時代。國民經濟和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崛起在世界的東方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聽到楓葉流丹,聞到碩果飄香。還有那抖擻的雄姿震憾,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我欣喜地發現,20世紀也是充滿活力和經濟飛速的時代。

  它在燦爛的古代文化,有巨大的物質與精神財富,有實飛猛進的科學技術。京九鐵路,世紀之交的經濟大動脈,在城鄉結合處拉響了充滿企盼與追求的汽笛;,專業代寫演講稿,還您精彩生活!三峽工程描繪着經濟開放的輪廓;浦江開放,將中國改革開放繼往開來;香港、澳門的回歸雪洗了百年恥辱;奧運會領獎台上飄起的五星紅旗,給雄雞形的版圖上鍍上了金燦燦的色彩。還有愛因斯坦相對論的發明;海森伯量於力學的創造;核能的開發和利用;登上了月球的阿波羅與長江、嫩江和松花江抗洪的英雄偉,把人類文明推上了歷史的巔峰,一個又一個傑出穀物,為人類社會樹起了不朽的豐碑。

  回眸昨日,祖國成就輝煌,展望明天,我們豪情滿懷新的世界,新的千年,將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因為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國才競爭日趨激烈,那科教興國該是治國興邦的重大決策。新的世紀,我國要加入世界中等國家的列行,還有祖國寶島台灣也即將回到母親的懷抱。原子能、現代航天、分子生物、微電腦、電子信息的技術發展,都在期待着我。

  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我感慨萬千。面臨科技發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對知識經濟的挑戰,說明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國家的財富,是振興的希望。我們要勇敢地承擔起世經重託,我們要跨越世紀的一代,是21世經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與祖國、時代、人類命運聯繫起來,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良好品德,發揚創新精神,掌握實踐能力,勤奮學習,立志成才,做個新世紀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關於建黨節的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今天我代表xx區交通系統,非常榮幸地參加區直工委舉辦的演講比賽,和大家一起感受黨的光輝雨露。我演講的題目是:黨旗,飄揚在前方。

  **年歷史滄桑、風雲激蕩;**年英雄輩出、情深意長。您是燈塔,照耀着我們前進的道路。您是旗幟,指引着我們勝利的方向。這燈塔、這旗幟,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一種文字或語言,能像黨旗那樣酣暢淋漓地表達着我們心中對黨的敬意。

  數十年的悠悠歲月,早已把黨鑄成了我們胸中的一首神聖長詩,黨旗就是這長詩里的“詩眼”;九十載的斗轉星移,黨成了我們用無數豐功偉績撰寫的歷史長卷,黨旗就是這長卷中的 “ 文魂”!

  在那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黨旗上,我看見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怒濤,滾動着的是反飢餓、反內戰、反壓迫的狂瀾,流淌着的是為保衛祖國而澎湃的血浪,蕩漾着的是對人民群眾愛的漣漪……看着看着,我彷彿衝破了時空,帶着一雙矯健的翅膀和明銳的眼睛,邀游在歷史的長河裡……

  面對莊嚴的黨旗,我們彷彿看見——毛澤東揮手之間,一次次撥正革命的航向,引導着中國革命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從秋收起義上井崗到建立延安革命聖地,從遵義會議萬里長徵到重慶談判、解放戰爭,中國人民劈開混沌,撥雲見日,終於推倒了“三座大山”,創建了社會主義新中國。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面對莊嚴的黨旗 ,我們彷彿看見——鄧小平抬手之間,繪就了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中國人民講述着“春天的故事”,敲響了新時代的鑼鼓。20年,俯仰之際,彈指之間,赤縣神州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滄桑巨變。面對莊嚴的黨旗 ,我們彷彿看見——江澤民舉手之間,高擎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聖火。香港、澳門回歸,北京申奧成功,中國加入世貿,大事不斷,好戲連台。

  西部大開發再次牽動全局,“三個代表” 思想日益深入人心。中國,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黨的十六大將繪就更新、更美的藍圖,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奠定更加穩固的基礎。正所謂“捷報與彩雲齊飛,富庶伴文明相長”。面對着黨旗,我感到,作為一個年輕的生命,我是多麼的幸福——沐浴在黨無處不在的溫暖和光明之中,側耳諦聽着黨的淙淙教誨,任由詩情如旭日噴薄。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又多麼由衷地渴望我們的黨能以從不褪減的鮮艷橫穿火光橫溢、塵土紛濺的世紀早晨,馭太陽的風輪奔馳在七月那灑滿陽光的坦途。

  我們面對黨旗,感受到了繼往開來的責任,感受到了與時俱進的份量!俗話說得好:“要想富,先修路。”xx國道乃全市經濟大動脈,貫通東西,交通繁忙!作為奮鬥在公路生產第一線的道班工人,確保公路的安全暢通是第一責任!

  我們以“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為己任,我們艱苦作業,勤細養路,發揚艱苦奮鬥,勤儉持家的優良傳統,堅持公路建設總方針,有計劃地改造各類公路,我們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全區公路建設,路容路貌大大改善,一個以城區為中心向外輻射,四通八達,縱橫交錯的公路網已基本形成! 誰能說xx的經濟不因我們的辛勤而騰飛?xx的人民不因我們的付出而富裕?櫛風沐雨不辭苦,守護坦途譜新歌!你看,市工會組織的 “先進職工小家”、省級的“全優道班”、“雙文明道班”!乃至中華全國總工會的“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模範職工小家”!種種榮譽,如雪片般飛來!黨旗下,我們公路人以嶄新的形象、奮發的風貌、高昂的鬥志,開拓局面、開拓未來、開拓美好的明天。

  我們,為黨旗增輝,我們的生命,也一定會因黨旗的輝映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關於建黨節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建黨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