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2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2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2篇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陳婧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歷史悠久,上下五千年,訴說著華夏民族奮鬥的歷程;祖國在我心中,山河錦繡,地大物博,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神奇的土地,哺育着五十六個民族繁榮昌盛;祖國在我心中,文化淵源流長,奇妙的"方塊"漢字,傳承着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祖國在我心中,人民勤勞勇敢,"四大發明"的故事,至今激勵着一代又一代華夏兒女奮發圖強……祖國在我心中,有着太多說不完的情感和記憶,也有許多道不盡的故事。

  祖國在我心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祖國科技發展。建國前,我國的科技發展可謂一窮二白,在世界的科技領域毫無立足之地。建國后,通過以錢學森為代表的老一輩科學家的共同努力,在十分困難的環境下,取得了"兩彈一星"的巨大跨越。改革開放以來,隨着"神五"、"神六"、"神七"和"神九"等載人飛船一次次在太空遨遊,"蛟龍號"深海潛水艇一次次潛入深海,探索7000多米深海的奧秘,標誌着我國科技發展迅速地擠身世界科技的前列。而最近,我國 3000米級深海石油鑽井平台,成功地在我國南海海域第一次開鑽,更加證明我國科技發展的迅速和取得的巨大的成就。

  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現在只有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報效祖國,共創中華民族更燦爛輝煌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王藝霏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阜康市第一小學六年級五班的王藝霏。我演講的題目是少年強 強國夢。

  我們是少年,中華的少年,今年,我們是株株幼苗,在陽光雨露的哺育下,在暴風雨的磨鍊下茁壯成長;明天,我們便是祖國的建設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接班人;中國少年,向上吧!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天下興亡,皆在我中國少年的奮發有為".同學們我們是《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建設祖國的重任將傳到我們手中,我們一定要好學習,天天向上。

  周恩來是我國的偉大領導人,他在上學的時候,就早以表現的淋漓盡致。有一天,校長在給他和他的同學們上課,突然,校長停下來問:"同學們,你們為什麼讀書?"一連回答了好幾個,校長都不滿意,最後,校長的目光落在了周恩來身上,"你為什麼讀書?"校長再一次地問,周恩來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校長滿意極了,說:"有志者,周生也。"讀了這個故事,我們更應該發奮讀書。雖然,我們生活在沒有硝煙的時代,但我們更應該報效祖國,感謝革命先烈用鮮血創造的美好今天。我們要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不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忘記最危險的時候,戰歌飛旋!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

  同學們,向上吧!用我們的少年夢,築就偉大的強國夢!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2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