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書筆記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書筆記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讀書思廉 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六(2)班 李夢情

  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以後,受到很大的教育。

  復興中華,人人有責。2012年,無數普通人的名字,感動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最美教師”張麗莉用柔弱的身軀譜寫一曲英勇奉獻的大愛之歌,“最美司機”吳斌用76秒的堅守詮釋了責任,“最美路人”周沖托舉失足女童義舉感動他人……平凡人的責任擔當演繹着奉獻之美,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擔當社會的責任。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中。文明在口中:不隨地吐痰,公共場合不大聲喧嘩,不說髒話粗話。言語文明,對人禮貌,“你好、謝謝、請、對不起、再見”等禮貌用語時常掛在嘴邊。文明在手中:不亂扔垃圾、不亂貼亂畫、不亂牽亂掛、不損壞公共設施、不亂折亂采。對需要幫助的人,伸手扶一把;對問路者,熱心伸手指一下;對未關閉的水龍頭、電燈、電扇,伸手關一下。文明在腳下:不亂穿馬路、不闖紅燈、提醒父母不亂道行駛、不亂停亂放、自覺排隊等公交車、不亂穿亂插隊。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楷模的力量是巨大的,每個人都應該向身邊的楷模學習。把他們作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用他們的力量來增強自己的精神力量,用他們的精神來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促進個人的發展。沒有楷模的世界是不完整的,楷模立足於現實生活,用自己的行為塑造時代的道德生活,為人們樹立起一座精神豐碑。所以,我們要如饑似渴地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豐富自己。

  復興中華,重任在肩。我們要牢記歷史使命,把個人的理想、前途、命運與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富強緊密結合起來,將人生的美好年華奉獻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事業。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