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從我做起演講稿(教師)

文明,從我做起演講稿(教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明,從我做起演講稿(教師)

  白沙鎮中心幼兒園教師 張晶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6號選手張晶,來自白沙鎮中心幼兒園。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是我們每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從我做起》。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在這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季節里,清水縣委縣政府發出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號召,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積極響應,齊心協力,共同奏響這曲爭當創建先鋒的凱歌。這是全縣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全縣人民的共同責任。雖然我們只是普通的市民,但是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過程中,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為我們的城市增添文明和諧之花。我們應當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貢獻,爭做合格的文明市民。

  我在想:作為清水人,我要用實際行動把對城市的熱愛,對創建重要性的認識告訴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們快樂的加入創建的隊伍中來,做一名稱職的市民;作為教師,我要教導孩子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亂丟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看到垃圾動手清除,看到不文明的行為主動制止,以身作則,給孩子們做個好榜樣,糾正他們的不文明行為,讓他們知道城市文明離不開他們的參與;作為市民,我要響應縣委政府的號召,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過程中,我們深切的感受到了縣委、政府的決心和信心。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建設文明清水還要做到排隊守秩序,正所謂我排隊, 我文明, 我禮讓, 我快樂。上車不爭先,下車不恐后,老弱扶一把,人人把你誇。車讓人,讓出一份文明;人讓車,讓出一份安全;車讓車,讓出一份秩序。你讓我讓,大家心情舒暢。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文明,是人生幸福的開始;文明,是一份生活中最美麗的禮物。也許,只要一個默默的領頭人,便可帶動一鎮聖潔之風;也許,只用一點文明的點綴,便可喚起人們心底最美好的回憶。

  要想改變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設搞好,還要把精神文明傳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設者,城市文明離不開個人文明、依託於個人文明。作為城市大家庭的一員,每位公民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的文明行為,為我們的城市增色添彩。把一座城市建設得更美好,不僅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事。只有齊心協力,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積極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做出貢獻,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得越來越美麗。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從我做起演講稿(教師)
網友評論
文明,從我做起演講稿(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