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面對飄揚的國旗 

面對飄揚的國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面對飄揚的國旗億萬雙眼睛注視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億萬顆心靈伴隨祖國母親一起搏動。抬頭仰望,發現鮮艷的國旗已在共和國的上空飄揚了半個世紀。在世紀之交的今天,共和國已走過了五十個春秋。五十年前,“洋油”“洋麵”還充斥着中國的大江南北;五十年後,許多國產名牌已遍及世界各地。

  五十年前,我們的祖先還把漢代的耕梨插進二十世紀的農田;五十年後,現代化機械已開進中國的農家。

  五十年前,港澳遊子還站在金門望廈門;五十年後,歸國僑胞已站在廈門望金門。一樣的遙望,卻是兩樣的情形。

  五十年裡,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

  依舊淳樸中隱着聰慧,荒中透着俊季,可再也聽不見那血淚凝結的嘆息,更也找不到貧賤不堪的足印,再也尋不見你昔日枯瘦蹣跚的身影,麥穗和齒輪構築的太陽,伸出金色的臂膀擎着一片晴空,逶道而來,斬斷陰霾的劍光在普照眾生的滄桑。

  你傲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不管身邊的風雲如何的變幻,始終堅定地沿真理的方向勇往直前。你般迎着八面春風,在輻射的節奏里,眺望着更加燦爛的前程。

  我靈魂的纖繩永系向你風帆的桅杆;

  我手中的彩筆,永遠寫你壯重的風姿;

  面對飄揚國旗,血液在奔涌,思緒在沸騰,理想的根須在土裡扎得更深。

  面對飄揚的國旗,我們已把自己溶入母親炙熱的胸襟。

  九八級五班

  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四日

  

面對飄揚的國旗  範文推薦: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no zuo a
  • 您正在瀏覽: 面對飄揚的國旗 
    網友評論
    面對飄揚的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