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喜迎黨的生日演講稿

喜迎黨的生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喜迎黨的生日演講稿(一)

  高山仰首,大海揚波,大地溢滿了新世紀的朝暉。在這百花爭艷,風景怡人的季節,踏着時代節拍,穿越歲月時空,我們又走進火紅的七月。

  它是這樣令人心潮激蕩,它是這樣令人信心倍增,它是這樣令人充滿希望。我熱血沸騰,浮想聯翩……1921年7月,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上傳出巨人的吶喊,猶如春雷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拔開了數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迷霧,亮出了共產黨的偉大旗幟,點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從此,炎黃子孫們的理想有了歸依,有了值得託付的導航人—— 中國共共產黨。

  砸碎鐵牢的斧頭和收穫秋耕的鐮刀勃然相會,悠悠長夜下終於熬出了一盞燦爛的燈塔,照亮着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進的方向。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國的大地上驅趕着黑暗,捲起改天換地般的紅色浪潮。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這熟悉的歌聲,把我們帶回了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帶回了九十年來風雨飄搖的歲月。在那個時代,做一名共共產黨員不是為了索取,而是隨時準備犧牲。血雨腥風之中倒下了無數的真正英雄,擊碎了許多無價的生命輝煌,他們以五千年長夜中亘古未有的榮光使歷代風流人物黯然失色。多少仁人志士的鮮血染紅了天邊的雲霞,多少革命共產黨的軀體鑄就了中華民族堅挺的脊樑。

  流金的“七一”,燃情的“七一”,閃爍着真理的光芒,展現着信念與理想。

  在那災難深重,血雨腥風的漫漫長夜,是“七一”的晨曦撥開華夏大地重重迷霧,激勵着華夏兒女,為了民族的自由獨立,拋頭顱、灑熱血,用血與火熔鑄的鐵鎚、銀鐮砸碎舊世界的機器,剷平了壓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將共產黨信念的火種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徹強國之路,萬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渾壯麗;歷史的長河因此而波瀾壯闊,豪情萬丈。

  在戰爭年代里的每一天,都會為每時每刻發生在戰士身上的故事感動着。董存瑞、黃繼光、張思德、劉胡蘭每個熟悉的名字都讓我們難以忘懷,都給我們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他們都明白這樣一個道理:犧牲我一個,幸福千萬人。為了中國人民的事業,為了共產黨事業,他們無怨無悔地奮勇向前。我以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的英雄而感到驕傲,我以生在這樣英雄的國度而自豪。

  在平年代里的雷鋒留給我們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他對同志象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象夏天般的火熱。雷鋒的精神鼓舞着幾輩人,教育了幾代人。雷鋒的名字與點點滴滴為人民服務的事業連在一起,雷鋒成了做好人好事的代名詞,雷鋒成了為人民服務最閃光的符號。他圓圓的笑臉同五星紅旗下的晴朗連在一起,他二十二歲的年齡同中國共共產黨永恆的青春連在一起。

  光輝的“七一”,絢麗的“七一”,華夏兒女聚集在鮮紅的旗幟下,為鋪就強國之路,幾代中華兒女揮舞着銀鐮披荊斬棘,奮發進取,用實踐的巨筆描繪出一幅幅嶄新的畫卷。在困難面前,有鐵人王進喜,有投身治理沙患事業的谷文昌,有抗洪勇士李向群;有獻身邊疆的“人民的好兒子”孔繁森,有頂天立地的共共產黨人、人民的好公僕鄭培民。

  強國之路在探索的腳步聲中不斷延伸,富強的夢想一天天實現。大慶油田燈火輝煌,長江大橋飛架南北,蘑菇雲直衝雲霄,雖然強國之路有過曲折,但探索的腳步從未停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縷縷春風吹開了改革開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熱土湧起滾滾浪潮;“一國兩制”的宏大胸懷,將失散在外的遊子擁入祖國懷抱,絢麗的紫荊花和醉人的金蓮綻露出久違的笑臉。申奧、申博成功、加入世貿……中華大地喜事連連。“七一”宣言彙集了一代代仁人志士,托起了東方地平線上一輪不落的紅日。 在我們共產黨共產黨共產黨,眾多默默無聞的黨員同志,愛崗敬業,公正廉潔,熱愛本職工作,將“七一”厚望轉化成拳拳之心,用燃燒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崗位上書寫着火紅的誓言。他們時刻牢記入黨誓言,把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行動,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標尺,在平凡的崗位履行着對黨對人民無限忠誠的莊重承諾。

  紅旗飄飄,黨旗獵獵,祖國欣欣向榮,經濟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國際地位空前提高,中國人民正滿懷喜悅和希望朝着現代化的宏偉目標邁進。 九十年的光輝歷程,走出了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中國共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憶往昔崢嶸歲月,展未來任重道遠。我們要以時代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獻給黨,要把實現自身的人生追求同黨的事業、國家的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沿着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要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積極踐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胸懷祖國,紮實工作,與時俱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出我們的全部才智。

  喜迎黨的生日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火熱的七月即將來臨,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九十華誕,九十載風雨歷程,我們的黨於錯綜複雜的國際和現實環境中屢戰屢勝,經受住了各種考驗,沉着應對了各種災難,不斷推進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奪取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成功,在歷史新時期,取得了新的發展成就。

  然而,回首眺望走過去的歷程,卻是那樣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灑滿鮮血的路上,一個個腳印記載着多少風雨與滄桑。兩次的世界大戰,翻天覆地的解放戰爭,無數的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才贏得了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解放?

  90年的奮鬥,90年的求索,90年的滄桑,90年的巨變,鮮紅的黨旗始終飄揚在我們奮鬥的前方。是黨領導全中國人民突破共產黨反動派的圍剿,穿越二萬五千里長征;堅持八年抗戰,打敗日本法西斯;奏響三大戰役的凱歌。在血與火中誕生的中國共 產 黨以"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廣闊胸懷,引領各族人民,團結各界人士,在血雨腥風中,終於寫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輝煌篇章!

  一唱雄雞天下白,喚來春天照人間。從此,我們的祖國進入了建設社會主義的新時代。國民經濟和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崛起在世界的東方。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聽到楓葉流丹,聞到碩果飄香。還有那抖擻的雄姿震憾,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我們欣喜地發現,20世紀也是充滿活力和經濟飛速的時代只有在共 產 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建設事業才能蒸蒸日上,才能克服種種困難,在我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時候,必須繼續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不動搖,這是我們繼續取得勝利的保證!我們堅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在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的指引下,沿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前進,我們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作為新世紀的主人,作為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我們是建設祖國的接班人,我們要勇敢地承擔起世經重託,我們要跨越世紀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與祖國、時代、人類命運聯繫起來,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良好品德,發揚創新精神,掌握實踐能力,勤奮學習,立志成才,做個新世紀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們應當學習共產黨員 “愛祖國、愛集體、愛人民 ”的偉大精神,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頌揚少年英雄的崇高理想。也許在和平繁榮的今天,我們應該像他們那樣從小作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學生,努力使自己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愛祖國的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讓我們為振興我們的中華拼搏吧。要知道振興中華是我們每位同學義不容辭的職責,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告訴自己吧,我們的心屬於祖國,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朋友們,祖國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讓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中國,在二十一世紀這個嶄新的年代里屹立於世界之林!

  喜迎黨的生日演講稿(三)

  金秋十月,我們的祖國迎來了**歲的生日,我的內心無比激動與喜悅,更湧現出無比的自豪,因為,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的國家,是一個曾屢遭屈辱卻一次次從逆境中挺直腰桿站起來的國家,更是一個曾歷經了許多磨難但很快在改革開放短短三十年中快速走向富強的國家。

  1998年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2月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5月建國以來影響最大的汶川地震,在災難面前,我的祖國沒有被嚇倒,沒有絲毫的退縮,而是在第一時間內以驚人的快速反應,吹響了不畏艱難搶險救災的衝鋒號角,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無數個精彩的畫面,無數個感人的事迹,國人熱血澎湃,無私援助,一切以人為本,生命高於一切。我們的民族是勇敢的民族,是堅強的民族,是團結的民族!生長在這樣的祖國懷抱里,我深深地為你自豪!

  1970年年,中遠程火箭飛行試驗首次成功;2003年“神舟五號”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7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中國航天員第一次把中國人的足跡印在飛船艙外的茫茫太空之中。在短短的幾年裡,我們的祖國一步一個堅實的台階,大步跨越,勇攀科技高峰,世人無不驚嘆!我為祖國所取得的輝煌業績,感到無比的自豪!

  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首枚金牌,自此之後,中華體育健兒奮勇爭先:2000年悉尼奧運,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2004年雅典,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2位;2008年8月,奧運會在北京舉辦,中國軍團獲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位列金牌榜第1位,成為了真正的體育大國!? “水立方”、“鳥巢”等比賽場地設計新穎,讓世人羨慕;奧運會開幕式的民族特色,氣勢磅礴,讓世人驚嘆;中國健兒在賽場上奮力拚搏,成績驕人,讓世人嘆服。

  我們的祖國在曲折中,走過了**年的光輝歷程,作為中國未來的建設者,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無論我走到哪裡,身在何方,我都不會忘記我是一個中國人!祖國,我永遠因你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喜迎黨的生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喜迎黨的生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