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深秋,濃了誰的思念

深秋,濃了誰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是誰,攜一抹重彩,把深秋塗抹上五彩七色的光;是誰,持一把篆刻的刀,把深秋雕琢的旖旎鮮活;是誰,掬一捧濃烈的酒,把深秋的韻味調釀的亦真亦幻。

  深秋,是一個痴情的女子,她濃濃的情意,映紅了每一片搖曳的楓葉,於是,層林盡染,漫山遍野,都嫣紅欲滴,彷彿相思一片天。

  山幽靜,水連天,清風送爽,雲霞繞山巒。曾幾何時,我們迎着暖陽,聞着花香,沁着露珠,十指輕扣,淌洋在山水間,聽小鳥婉轉地清唱,唱不盡前世今生的緣,看白雲繚繞,那是對青山峻岭薄霧輕紗般的纏綿。

  遇見,恰似回眸一笑的瞬間,欲訴還休的話語剛剛到了唇齒間;流連,一朵蓮盛開的時間,掌心依然溫暖,卻已到了終點,不想停下的腳步,總想和你攜手一起踏遍萬水千山;緣,宛如過眼雲煙,不理心靈的掛牽,不睬情深緣淺,只是幽夢一簾。

  醉夢間,年華偷自暗換,凋殘了落花,老了朱顏。一夢凄涼,似西湖燕去,吳館巢荒。曾經的一顰一笑,曾經的燭語嫣然,都匯成了一縷縷紅絲線,捻着綠蘿青絲的掛牽,牽着楓紅橘黃的遐想,引領着我故地重遊,飄灑濃濃的碎碎念。

  一如初見,你的凝眸笑顏,融化了萬丈冰川,從此,一顆相思的紅豆深埋在乾涸的心田,只為你深情一回顧,我走過荊棘,越過群山,天涯海角把你尋遍;只為你掌心的一股暖,我痴心等待,等待那春暖花開,你翩躚向我走來。

  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攀折着不老的楊柳,拾階而上,看着輕迅飄忽的鷗鳥忽聚忽離,追尋着往日登臨的足跡,一絲凄涼一縷感傷。斜陽西下,獨倚危欄。閣下溪聲,閣外山,唯有舊時山共水,暮雨朝雲去不還。

  也許,前世的回眸不夠千遍,也許,前世我在菩提樹下的許諾,被滔滔的紅塵無情的忘川,今生的遇見,竟是如此的短暫,情深緣淺,再也尋不到你溫情脈脈的情緣。

  相思,如殷紅的深秋,溝溝坎坎,道道彎彎,都寫滿了思念,可是,一枝穠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若可,我願做你風帆上的一隻鷗鷺,陪你千里迢迢,征途遠航;若可,我願做你眉間的一顆硃砂,繁華落寞,也不離不棄,情牽天涯;若可,我願為你羽化成蝶,翩飛在有你的世界里,落在你的肩頭,感受你的溫暖。

  天闊雲閑,無處覓嘯聲,燕尾雙分,剪不斷情意綿綿。多少個夜晚,畫樓輕卷珠簾,遙望靜謐的夜空,那一輪明月彷彿你明凈的雙眼,遙遙的顧盼,寄去我遙遠的思念,遙遠的天邊,是否你也在思念,如我一樣情深?如我一樣纏綿?

  多少次,我翻看我們共同走過的流年,你的眉,你的眼,你的笑語歡顏好像就在眼前;多少次,魂牽夢縈楊柳依依的堤岸邊,我們攜手遠望渺茫的煙霧,遠眺揚起的風帆;多少個不眠夜,我們共挽西廂月,共摘窗前梅,一幕幕,一幢幢的往事,彷彿就在昨天。

  是誰,搖響了思念的風鈴,穿透無邊的雲海,飄向凝望的遠方。

  是誰,輕撫瑤琴,唱一曲高山流水遇知音,詠一段天長地久花飄香。

  是誰,月下獨酌,輕舞霓裳,剪一片月光,譜寫思念的詩行。

  情太深,緣太淺,若,今生難續前緣,那就讓我焚起虔誠的香,祈求上蒼,來世,我將站在你經過的路口,等你,一直到地老天荒。

  詞韻窄,酒杯長,剪蠟花,壺箭催忙。謾細將,茱萸看,柔情難斷,天涯不相見。濃濃的情,濃濃的思念,在這個深秋情誼牽。

  塞外飛煙

您正在瀏覽: 深秋,濃了誰的思念
網友評論
深秋,濃了誰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