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愛中國演講稿

我愛中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愛中國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翻開五千年的中國歷史,秦始皇建出世界奇迹---萬里長城,可它擋不住洋炮的彈片,在一道道傷痕里,長城的滄桑。頑強,那是一種標識。力量。精神,嚮往。黃河----祖國的血脈。它奔騰着,沸騰着。滾滾河水流向遠方,可它揮灑着無邊的情傷。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歷史像流河訴說著滄桑,更訴說著不屈:

  屈原抱石投江,為了祖國;岳飛精忠抱國,為了祖國,文天祥慷慨悲歌,為了祖國;陸遊寫出,為的也是祖國;鄭成功收復台灣,為的還是祖國……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來源]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我是中國人的牌子,引來外國人驚奇的目光。張學良將軍為了人民,毅然發動西安事變;方誌敏為了抗日,英勇就義;趙一曼為了保住革命機密,英勇獻身,楊靖宇為了抗擊日本人,孤身奮鬥五晝夜,不幸身亡……"我愛祖國"簡簡單單四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

  今天,恥辱和不幸已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當五星紅旗再次升起,中華人民熱淚盈眶。"我愛祖國",今天我用心地描繪我的祖國媽媽。我要說:"長大后要把祖國建設得更強大!我愛你祖國!"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愛中國演講稿(二)

  當你站在蜿蜒盤旋的長城頂峰,遙望祖國的山山水水時,一定會有說不出的愜意。因為你所看到的正是養育了你許多年的中華母親。

  回憶她的過去,弱小的母親被敵人踐踏與侮辱。"七子之歌"傳頌着祖國母親及七個孩子那撕心裂肺的哭喊,泱泱大國的臉上寫滿了恥辱的痕迹。圓明園的掠奪,鄧世昌被燃燒的致遠艦,南京大屠殺的悲劇……中國,在當時還是一個被人恥笑的字眼。

  但是,中華人民不會永遠抬不起頭來。在抗日健兒們英勇殺敵的身影中,在方誌敏那"我是中國人"的豪言壯語中……我看到了,中國在一點一點的往起爬!雖然在這一段艱巨的過程中,會遇到別人的嘲笑,但憑着千萬個革命勇士的努力,終於,在1949年天安門廣場前那徐徐升起的國旗中,我看到了,中國,她站起來了!那美麗的紅旗,洋溢着所有中國人的自豪之情。

  現在的中國,站在了世界高峰。東方雄獅的吼聲已驚動全球。她的美麗,她的輝煌,讓我為之傾倒。中國母親有着悠久的歷史,古老的文化。長江黃河涌動着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天安門故宮訴說著中國的壯觀美麗。五湖四海的遊客用手中的相機拍下她的迷人風貌,讓中國美名傳遍全世界。

  中華母親啊,是您賜給了我一張黃色的臉,一頭黑色的短髮,一雙智慧的眼,我深深感謝您!我的腳下踩着您的身軀,身體躺在您的懷裡,我永遠是暖的。當我在電視屏幕前,看到中國奧運健兒手捧獎牌時,淚水湧上了眼眶。那是感動的淚,自豪的淚呀!

  雄巍的峨眉,撫媚的西湖,幽雅的雁盪,可以傲睨一世。這就是我愛的祖國,她是一個美麗慈祥而又偉大的母親,她身體的每一部分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最美的!我愛你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