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今生,帶着前世的緣來尋你

今生,帶着前世的緣來尋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一生中,在熟睡的時候都會不斷地做夢,有些夢醒了就想不起來,有些夢醒了還會留在記憶里,有些夢醒了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有些夢醒了臉上流出了悲傷的淚水。

  ____題記

  夢在熟睡中延續。滾滾紅塵,我終究來了,帶着前世的記憶來尋你。在入世的前一刻,我少喝了一口孟婆湯,就這樣,從小你時常出現在我的夢境之中,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你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夢的世界。

  站在茫茫人海里,不時回首張望每一個與我擦肩相遇的人,着急的在尋找那道記憶中熟悉的翩翩身影。今生,你是否也和我一樣記得前世我們之間的恩恩怨怨,是否認得你殘忍的在我身上所烙下的那些醜陋印記。前世你是佛前一盞燈火,高高在上照亮周圍,而我,只是圍繞在燈火前飛舞的一隻小小飛蛾。

  飛蛾撲火是成語也是一個故事,沒有人能夠理解,當飛蛾第一眼看見火光時的那種興奮心情,明明知道換來的只是死路一條,還是義無反顧地撲向火光嘗試擁抱它。同時,燈火也看見了飛蛾的接近,卻毫不留情惡狠狠地迎向飛蛾,於是飛蛾受傷了,帶着身上被燈火烙下的印記,在空中艱難飛舞,但始終一直圍着燈火悠悠打轉,不肯離去,為了那份執着越飛越近燈火。當它閉起眼睛鼓足勇氣再次撲向燈火的時候,佛祖慈悲出手救了受傷的飛蛾,佛祖把燈火變成了一位周圍繞着光環的翩翩少年,把飛蛾變成一位滿身傷痕的少女,然後問飛蛾現在還有想撲向燈火的感覺嗎?飛蛾痴痴望着少年,眼中儘是柔情,好一個痴情女子,佛祖又問燈火,燈火說後悔自己的任性害的飛蛾滿身傷痕,為了贖罪,他願意一輩子照顧好飛蛾。佛祖說,命中注定你們永遠不可能在一起,飛蛾接觸到火光只會徹底失去生命。飛蛾請求佛祖,賜他們凡塵一次相遇,無論如何她還想見到燈火,哪怕最終結局是悲傷的,她也心甘情願。

  夢在熟睡中延續。今生,為了尋你,背上裝有夢想的行囊,我踏遍千山萬水,走過大城小鎮,穿梭在鬧市的人群中,邁步長街窄巷,不時向過往的人們打聽你的消息。經歷了無數個季節輪迴,我依然找不到你的蹤影。如果不是前世的緣註定了今生的夢,你為何常常出現在我夢裡,夢中我依然無法接近你,你身上所發出的光芒令我窒息,夢醒了你依舊是我今生最想要見的人。

  以前徐志摩曾經在詩里寫過: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而如今的我,也為了前世的緣今生的夢,不求結果執着的只想再次遇見你,只想在遇見你的那一刻,跟你說我是如何的痴迷你愛戀你,明知道你對我的表白沒有感覺,仍然會跟你說。不怕你說我傻笑我笨,只想你知道我對你的想法,至少我表白了以後再也沒有遺憾。

  深冬的夜裡下着雨,我漫無目的在街上行走,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是個怪人,喜歡獨來獨往,喜歡看傷感的故事書。前面出現一個大舞台,雖然這時又冷又下着雨,但台下人頭洶湧,熱鬧嘩然,走近時我也被擠進人群當中,人們不斷向台上那位表演者揮手鼓掌,歡呼聲此起彼落。曾經想過百次千次,我會在怎樣的情形下遇見你,而現在的你依然如我夢中見到一樣,全身被無數的光環圍繞,猶如眾星捧月般簇擁其中,在你面前我變的很渺小,雖然離你如此的近,卻無法再靠向你身旁,耳邊總聽着眾多高低起伏的聲音對你歡呼表白,我的聲音變的很微弱,我在人群中拚命掙扎,而你根本看不到我,也聽不見我對你的表白。這一刻,我的夢終於醒了,帶着滿臉的淚水還有冰涼的雨水醒來,這一刻,我覺得再也沒有遺憾了,於是,瀟洒地轉身離開,告別這個不屬於我的世界。

  夢在熟睡中延續。祝願每個人在新的一年裡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今生,帶着前世的緣來尋你
網友評論
今生,帶着前世的緣來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