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國、愛行、愛崗,奏響青春樂章

愛國、愛行、愛崗,奏響青春樂章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愛國、愛行、愛崗,奏響青春樂章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青年朋友們: 我叫劉赫然,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愛行、愛崗,奏響青春樂章”。 我國近代學者梁啟超先生曾在《少年中國說》中有這樣幾句話一直鼓舞我奮發向上:“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梁啟超先生說得是國家的未來靠青年一代,而作為現代金融企業的一支重要生力軍,建設銀行的未來同樣靠我們這樣一群年青人。面對經濟全球化和金融國際化的新形勢,總行黨委審時度勢、及時推出了人事激勵與約束機制改革。這恰恰為我們青年員工在建行事業發展中實現自我價值、建功成才、有所作為提供了最佳的機遇,給我們搭建了一個施展才能的大舞台。作為建行的青年員工置身於改革的浪潮中,如何在這個舞台上唱好戲,續寫人生的新篇章,如何實現人生理想和奮鬥目標,如何實現個人價值與建行價值最大化的有機統一,給每一位青年人提出了不容迴避的課題。改革對我們青年人是一項考驗,我們只有在實踐中不斷磨練自己、摔打自己、總結自己,才能提高自己、發展自己。這需要我們有志存高遠、寧靜淡泊的心境,需要有不斷進取、勇於競爭的幹勁,需要有與時俱進、直面困難和挑戰的勇氣。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遠去足音凝重,再創輝煌更撼心!”中國建設銀行經過近年來一系列的改革,也邁出了向國際標準的現代商業銀行靠近的步伐。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建行仍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建行事業興旺,就必須繼續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年青人的身上。 我想作為一名建行的青年只有對事業孜孜不倦地追求,對工作全身心的投入,才能適應改革,推動改革。首先要做到熱愛崗位,珍愛自己的事業,珍惜自己的工作;其次要樹立堅定的信心,具有面對任何困難和挑戰的勇氣,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標;最後是要有實力,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提高自身的素質,掌握有用的本領,才能將“愛國”熱情化為“愛行、愛崗”的巨大動力,把人生的思想支點放在“愛國、愛行、愛崗”這個信念之上,積極投身於建設銀行改革與發展的大潮中去,大膽開拓,勇於創新,讓我們的人生價值在建行改革中得到充分發揮和升華! 青年朋友們,張恩照行長曾經說過:“建設銀行的改革需要青年,建設銀行新世紀發展目標的實現離不開青年,希望寄托在青年人身上,青年興則建行興,青年強則建行強,青年有希望,建設銀行未來的發展就有希望”。讓我們抓住改革的機遇,不負張恩照行長寄予我們的殷切希望,行動起來,讓改革見證我們的青春,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去順應新改革、擁抱新希望,迎接新挑戰,讓青春在改革中飛揚!       

您正在瀏覽: 愛國、愛行、愛崗,奏響青春樂章
網友評論
愛國、愛行、愛崗,奏響青春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