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昨天的歷史,不由得讓我驚嘆:驚嘆的是古人類的文明;驚嘆的是大唐的輝煌;驚嘆的是清政府的懦弱無能。我想說卻又不願說那段屈辱的歷史,我們的大中國啊,好大的一個家!最後只剩下了一副空殼,英、法、日……這些外國掠強趁虛而入,把我國那五千年的歷史,差點就畫上了一個屈辱的句號。

  還好,還好,中國還有一把未熄滅的火苗,中華人民就順着光明的方向,努力前行。趙一曼,黃繼光……這些英雄兒女們的鮮血融化了千年凍土。東亞病夫啊,飛躍成了東方雄獅!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今天起成立了!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這石破天驚的一瞬,讓多少做牛做馬的百姓翻了身,讓地主富豪們羞得沒面子!

  熱愛祖國一直是中華民族的錚錚誓言。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小學生,一個能戰勝困難的小學生,我們應該接起擔在爸爸媽媽身上的重任!

  別忘了,愛國將領岳飛在風波亭寫下怒髮衝冠的《滿江紅》;別忘了,愛國詩人屈原身沉汨羅江;別忘了,文天祥那“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詩句。

  我們既然是中華兒女,我們既然是中國人,就應該愛國!

  透過霓虹燈的炫麗,我似乎看到了下崗人民的苦楚;透過高層建築,我似乎看見沒錢上學的孩子蒼白的臉龐……

  現在離理想中的中國還有一段距離,這段距離由我們進行飛躍!努力吧!少年!加油吧!中國少年!

  我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網友評論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