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想爭吵,只想擁抱

不想爭吵,只想擁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外面工作,有誰會沒有壓力,只是要看那些壓力會不會帶回家讓你知道。你說,人在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沒有煩惱,你想,人在這個社會上怎麼會不累。為什麼要有家,因為家是帶來溫暖的小窩,是勞累了一天歸來時停靠休息的港灣。

  有時候,為什麼直呼很累,勞累了一天回家,面對的不是一句辛苦了或者一個擁抱。而是無休止的嘮叨,無休止的猜疑,無休止的爭吵。有時候,不想回家,不是心玩野了,不當那是家了。正是因為知道那個是家,每天必須回去的地方,但當步入門檻時,必須要深呼吸,感受那迎面而來的壓迫力,累,在外面上的一個班,回到家,上的另一個班。只是外面的班有錢拿,回家這個班要花錢。

  辛苦是必然的,然而最怕是得不到理解,明明為了這個家盡心儘力,卻總是滿腹委屈。有時候,不能怪男人要去外遇,外面的女人多體貼啊,善解人意,句句話中聽,雖然明知道很多時候是假的,但聽着舒服。總比回到家一味的聽着象炒冷飯一樣的話題好,至少沒有壓迫感,窒息感。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男人不愛回家的原因,其中我認為這裡面有大部分都是女人一手造成的。

  別說男人,如果是我,我都會煩。來來去去每天重複那幾個話題,每次爭執都脫不了那些事情,一次罷了,兩次累了,三次煩了,時間久了,連吵架的心思都沒有了,只有練成了神遊功夫,對方在嘮叨,我們就在沉默。

  能不能多一份理解,少一份置疑?能不能把問題看簡單點,不是出門不帶你,回家少說話就是不愛你不疼你。有沒有搞清楚,人有時候是需要一些空間的,即便不多。累了回家不但沒有半點溫暖,還一味的爭執,換了誰,誰都會想逃離。

  不是老出現這些事情,城市裡怎麼會上演那麼多的慾望都市男女,寧願沉迷在酒精,也不願意回家一窺究竟。因為很多時候準備回家,在路上的心情,就象即將實施死刑。

您正在瀏覽: 不想爭吵,只想擁抱
網友評論
不想爭吵,只想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