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小學生的愛國演講稿

關於小學生的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寫給小學生的演講稿

  在小學生的想法中,祖國又是什麼概念呢?在這裡,我來給你說說吧!

  同學們,你們知道《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第一條的內容嗎?請同學們和我一起輕聲地背誦。一、尊敬國旗、國徽,會唱國歌,升降國旗、奏唱國歌時肅立、脫帽、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

  你們能說出國旗、國徽的圖案和含義嗎?請同學們認真聽、認真記: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國旗旗面紅顏色象徵著革命;旗上的一顆大五角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象徵著全國各族人民;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的角尖對着大五角星的中心點,象徵全國各族人民緊緊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同心同德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五角星是黃顏色,象徵祖國大地充滿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的圖案由五星照耀下的******、齒輪、麥稻穗組成,******象徵著中華民族精神,齒輪象徵著工人階級,麥稻穗象徵農民階級,五顆紅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大團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是愛國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曲,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你能準確地默寫出《國歌》歌詞嗎?有的同學會想這還不容易嗎?其實不然,上學期武漢科技大學中南分校期末考試卷上就有這樣一道題:請你默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歌詞,結果令人心痛:一字不錯地默下來的人只有十分之一!這為我們敲響了警鐘:不要盲目地追求學習好、高分數,要德、智、體、美、勞各方面全面發展,如果一個人不熱愛祖國,即使他學習再好、本領再大,心靈上永遠像是沒有家的孩子一樣孤獨而空虛。有的同學可能會想,現在我國遠離了戰爭,社會安定,人民幸福,國歌的歌詞有點過時了。我們說:不,當今國際競爭更加激烈,世界局勢動蕩不安,落後就要挨打依然是這個世界的一個規則,如果我們不齊心合力地用實際行動來熱愛我們的祖國,建設我們的祖國,中華民族才真的是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現在,大家聽我背誦一遍國歌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老師們、同學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徽和國歌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對外代表國家主權,對內體現國家尊嚴。每一個中國人都應當尊敬和愛護國旗、國徽,會唱國歌,維護祖國的尊嚴。 今天,是我們的祖國母親五十八歲生日之後第一次舉行升旗儀式,老師們和一年級的同學們請你們再一次面向國旗行注目禮,二至五年級的同學們,請你們面對國旗立正站好,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頭上,敬禮!禮畢!

  同學們,祖國是我們共同的家,熱愛祖國、建設祖國靠我們大家,讓我們從認真地向國旗敬禮開始,用實際行動熱愛祖國,好好學習本領,長大后報效祖國!《小學生愛國演講稿:愛國,要體現在行動上》

您正在瀏覽: 關於小學生的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小學生的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