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理性愛國從我做起演講稿

理性愛國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理性愛國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理性愛國從我做起演講稿

  紹興市第一初級中學龍山校區 戚逸文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稍關注時事的同學一定會發現,近年來中日邊界摩擦出鏡率極高,甚至曾被鳳凰衛視全天候報道。從日方單方面決議"購買"釣魚島,實施所謂的"國有化",到中日"防空識別區"問題再惹爭議以及引人遐思的"無人機"事件。每每思至此,我們會作何感想——憤怒?憎惡?抑或是,自省?

  "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一種強烈的愛國情懷在我們心中生成,一場"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的風波也隨之掀起,愛國本是一件好事,但當中暴露的一些問題,卻引人深思。

  那些砸毀同胞的汽車,圍攻在華的日本人,吃日本餐廳的霸王餐,甚至搶劫日商店鋪的行為,其實是折煞了"愛國"這個高尚的字眼!當日本媒體幸災樂禍地稱中國抗日陷入"暴徒化"時,我們懂得了,愛國需理性,它不是喊喊口號,圖一時之快——國與國之間的利益之爭,最終是綜合國力的較量。

  在之前的升旗儀式上,我常聽到演講的同學對我們身邊的一些不文明行為提出種種批評。但今天,在"理性愛國"這個主題中,我向在場每一位恪盡職守的老師、向每一位努力學習的同學表達我的敬意,因為你們都是理性的愛國者。

  當同學們讓日本漫畫漸漸淡出視野並孜孜探求着"勾三股四弦五"的幾何奧秘時;當同學們吟誦着唐詩宋詞,輕觸悠悠五千年的華夏文明時;甚至是現在,當我們昂首挺胸地肅立於國旗下,向國旗致敬時,都是在捍衛國威,在保護中國傳統文化,在履行一個"愛國者"的義務與責任!

  也許有同學會說,那我們為什麼要學英語,為什麼要學西方人研究發現的物理知識呢?"落後就要挨打",看似是一句與時代格格不入的話,但這就是事實。我們唯有努力學習,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成為更優秀的年輕一代,才能為捍衛國家和民族的尊嚴作出貢獻,才是真正的理性愛國!

  今天,我們努力寫好一個個方塊字,記下個個公式,是為了明天建設祖國積蓄力量;今天,我們奮力地跑長跑,甚至是每天練習引體向上和仰卧起坐,強身健體,都是為明天的富國強民打下基礎!我們要清楚地明白——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們要共同努力,理性愛國,讓我們的街道,比他們的更乾淨;讓我們的橋,比他們的更結實;讓我們的年輕人——比他們更有未來,更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理性愛國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理性愛國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