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國演講稿—我們的愛

愛國演講稿—我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愛國演講稿—我們的愛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同學,你愛國嗎?愛啊!不愛國那他還是中國人嗎?

  對!我們愛國,好愛好愛啊!我們天天掛在網上罵日本右翼,忙得課都不去上了;我們恨美國政府干涉我國內政,恨得專業課門門都掛了;我深愛着那片生我養我的土地,可畢業的時候我死活就是不回去———這就是我們的愛?

  有位台灣學者問我們:天下興亡的後半句是什麼———匹夫有責?錯!———是我的責任!沒人否認他愛國愛家愛父母,那麼中國的大車誰來拉?這個曾經上世紀80年代的大學生討論過的問題,今天擺在我們面前了,我們該不會是伸伸懶腰說:誰愛拉誰拉去吧!想想啊!想想那些個為了今天我們安逸生活的英雄們:他們胸前的補丁,他們腹中的草根,他本文來自們就義前的坦然……

  再想想今天中原大地上的女英雄任長霞,刀尖上舞蹈的明正彬……還有我們父母那斑白了的兩鬢,我們就不覺得慚愧,就不覺得羞恥?當他們感動中國的時候,誰感動了我們而我們又感動了誰?

  我們都不願做垮掉的一代啊!那麼現在,請看看你的手,看着你的生命線,強大的力量從你的手中激發出來,因為現在你手中握着的是你和國家的命運啊!讓我們用未泯的良心告訴他們,“我強則國強,我弱則國弱,天下興亡是我的責任”;告訴他們我們八十年代后的這一代會把我們的愛見之於行動;告訴他們我們八十年代后的這一代托得起明天的太陽,挑得起民族的大梁,唱得響祖國不屈的神聖與尊嚴!

您正在瀏覽: 愛國演講稿—我們的愛
網友評論
愛國演講稿—我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