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喜歡喝桂花茶,是衝著它的香而來的。

  在那個合適的季節,每次路過桂樹,都有一股清新迷醉而不暈的幽香,當你發現這竟是一株掛滿淡黃小花所為,僅僅一株,就讓這大片的土地洋溢芳香……抵擋不住小小花澤包容的大大香氣。

  輕輕泡好一杯桂花茶,似乎看到了它跳動的氣息,在沖水的一瞬間就竄進我的鼻子里,可是優雅的感覺佔滿了整個身軀。鼻子整個時候就貪婪起來,但是不論怎麼吸,總是源源不斷。小心翼翼嘗試,桂花的清新融入口中,彷彿身邊有株桂樹在環抱着。閉起眼睛,吮吸它的香味再讓它的甘美從喉嚨緩緩流下,呵,桂花香貫穿身體,慢慢從毛孔里向空氣溢出來。醉生夢死。

  第二次喜歡喝桂花茶,是貪戀這個不變的味道。

  到底是什麼東西,把這道優雅的香氣緊緊地留在已經經過多次加工的乾花里?桂花茶跟其他花茶相比有個驚人的特點,玫瑰花茶永遠也找不到盛開之時浪漫的感覺,百合花茶再也沒有純潔綻放時的靜謐,菊花茶在味覺的世界里留下了消失的秋季的遺憾……唯一不變的,桂花茶。

  人的感覺總是很奇怪,迷戀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有中止,但,沒有終止。

  那段沒有桂花香的日子,清淡得很一般。第三次喜歡喝桂花茶,不是因為香氣,也不是因為味道,僅僅是它最不起眼的花朵本身。

  那個水杯,是我喜歡的那種漂亮,透明磨砂的淡黃色里點點地排列着=淺淺橘黃色和亮黃色的圓圈圈,當初為什麼買它也沒想明白,就是喜歡這個感覺。

  那天,路過沒有開花的桂樹,桂花在熱水沖刷時的飛舞旋轉,充滿視線:淡淡的黃色浸潤了透明的水,旋舞的桂花……只有有這時桂花才把它的香氣和味道完全釋放出來。那個畫面,是選擇杯子的理由?

  今天我又在喝桂花茶,有些意味。猶如人對人感覺的循環,每個朋友都有不足,日子長了一些若隱若現的厭煩感就漸漸浮上心頭,自以為就這麼厭倦他了,沒有,他身上還有一些讓人欣賞的東西。昔日的戀人最終也是朋友。循環。

您正在瀏覽: 循環
網友評論
循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