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愚愛一生

愚愛一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很羨慕很羨慕農民的生活,羨慕他們小小的知足,很想往很想往田園的風

  光,想往那些遠離水泥森林的自由。在這高樓林立的城市,就像籠中的鳥兒不能自由飛翔,禁錮我們的不是水泥,而是慾望。太多的慾望壓抑,我們喘不過氣,我們無法自由地呼吸。

  壓抑讓我們麻木,壓抑讓我們冷漠。直到遇見了你,生命才被激活,激情才被點燃,人生才變得精彩。然而卻依然無法避開慾望的魔咒,總是無法知足,總是要得寸進尺地去得到更多。捧上我心中的神壇,高高地仰視,只是你無所謂的態度,讓我懷疑我自己的優劣和高度。

  慾望的魔咒,總是期望自己也會被深深地呵護,被深深地在意,被患得患

  失,被捧在手心。你已經給了我很多很多,給了我太多的第一次,給了我太多的珍貴,給了我唯一。我做不成農民,是因為慾望永無止境,我無法做到小小的知足,註定無法歸隱田園。

  心魔的迷宮,讓我找不到出口。我在等你,牽着我的手,把你的手主動放在我的心上,指引我找到回家的路,那裡是心靈的歸宿。哪都不想去,我只想走進你的心裡,把你的無所謂變成深深的在意,把我關進你的心門裡,小心地呵護,用心地保管,做你的珍藏。

  是因為不在乎才說無所謂,還是因為無奈才說無所謂?

  在這個失語的下午,我在苦苦地思索,你已經很在乎,我能感應得到。是我的感覺不準嗎?不是。是因為無奈嗎?也不是。找不到讓你無奈的理由,那又是什麼讓你無法集中?我想到頭都大了,卻也找不到答案。

  歲尾即將綻放2012最後的美麗,你的美麗始終在我的心裡珍藏,你的收藏

  里,可有我的美麗?煙花易冷,我的心不會冷,你的美麗便會永遠溫暖。你不喜歡收藏,我也不是煙花,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用你點燃給我的激情,去努力燃燒我自己,溫暖我自己,在你學會收藏之前。

  煙花散盡,蠟炬成灰,那一天一定會很遙遠。當那一天你發現我的愛不在

  了,那一定是我生命的終結。到了那一天,親愛的不要傷心好嗎?我的靈魂還會一如既往地深愛你。到了那一天,心愛的不要哭泣好嗎?我的魂魄還會像前世一樣在輪迴里等你。

  深愛你的我,來世要做一個農民,要做一個石匠,你還會再愛我嗎?我要把今生寫給你的每一個文字,每一個標點符號都刻在三生石上。情到深處,身不由己,深深愛戀,醉卧紅塵,一生情緣,一世痴戀,刻成經綸,日日吟誦。把我的愚愛寫給我一生最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愚愛一生
網友評論
愚愛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