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瀟瀟夜雨·聲聲緊·聲聲慢

瀟瀟夜雨·聲聲緊·聲聲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文/那一片云:朱守雲

  窗外夜雨瀟瀟,濕風纏綿。雨打在芭蕉葉子上,一聲聲緊、一聲聲慢,如泣如述撩撥起我心靈深處的那一抹凄涼哀傷。

  珠城歇息了一天的喧囂,沉靜寂廖。奔波勞累的人都已睡去。唯獨我被惱人的雨聲攪醒再無睡意,披衣復坐案前執筆

  欲說,也不知從何說起,舉筆難落,思鄉之情由然而生。

  在東北我家鄉早已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冰清玉潔白茫茫一片銀裝素裹銀白世界。房屋像一個個碩大的雪蘑菇,玉樹銀花,銀蝶漫天飛。紅燈照白雪,美景映松翠。冰雕雪景水晶宮一般的美麗。那裡能尋得雨的蹤影?

  可是南國無冬季。這時節還是山嵐疊翠,綠樹臨風。處處鳥語花香,瓜果豐潤菜蔬充沛。

  遠方年邁的父母雙親蹣姍得身影在我腦海閃過。如果不是小女兒瀟瀟的突然離世,我怎會到這千里之遙的南國珠城來,我年近花甲還有八旬高堂父母健在,這不能不說是件幸事。不管你走到哪兒,走到天邊也總是有個人牽挂着、想着你,老母親八十有四了還時不時地喚着我小時的乳名兒,蒼老的臉上滿是愛憐。

  想起那天臨來時,八十多歲的老父親看着我忍不住痛哭失聲,嘮叨着:七十三八十四,閻羅不叫自己去,俺倆是有早上沒晚上的人了。你這一去都不知道還能不能再見一面哪!

  可老母親還是強顏歡笑,說:閨女你得挺過這一關哪!我是娘,當娘的懂你心裡是個啥滋味兒,是兒不死,是才不散。想開放她去吧。你也別惦念我,放心跟茗茗去吧!散散心過個一年半載的就好點兒了。

  當時我心裡別提多難受了,剛剛失去了最心愛的小女兒,風燭殘年的父母隨時都有可能永遠失去。痛苦悲傷再加內疚真的好難受。母親雖是在笑着,眼裡的淚止不住地流,她怕我傷心連忙用手擦了又擦。她的笑比哭還人我心動。我既為人母又為人女,深深理解父母愛兒惜兒的心情。

  千里萬里之遙的父母啊,此時此刻,您們是不是也在想念女兒,盼兒回歸?在這瀟瀟雨夜,兒想念爹娘,思念家鄉,懷念永遠逝去的愛女瀟瀟。

  在母親節既將來臨時,兒遙祝父母安康長壽!您要等兒,等兒放下悲哀苦痛,再歸回膝下承歡。

  在這寒冬的夜裡,女兒不能在二老床前盡孝,不能為娘蓋一蓋被、添一件衣,掖掖被角,是孩兒不孝。兒也是無奈不得已,不得不暫時離開那處處讓我觸景傷情的地方。

  雨夜裡衾單濕冷,兒淚濕衣巾,聽窗外瀟瀟夜雨,聲聲緊,聲聲慢,聲聲催兒淚潸然。燈殘淡,夜色闌。思親情綿綿、、、、、、

您正在瀏覽: 瀟瀟夜雨·聲聲緊·聲聲慢
網友評論
瀟瀟夜雨·聲聲緊·聲聲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