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電力員工安全演講稿

電力員工安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電力員工安全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電力員工安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參賽的題目是:安全---我們共同的需求。我衷心地希望能用我內心最真摯的語言和鐵的安全事實感化在場的每一位領導和職工,也請大家時刻牢記:安全是企業興衰的命脈,是每個職工生命的保障,是家庭幸福美滿的紐帶,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石,因此,我要大聲疾呼,安全是我們共同的需求。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馬斯洛於1943年提出了需要層次論,這一理論廣為流傳,在世界各國有着深遠的影響。需要層次論把人類的多種需要歸納為五大類和五個等級層次,即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實現需要。而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為基本的需要,只有實現了這基本的需要,才有可能實現社交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實現需要。因此,安全需要是人類最基本的需要,也是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繁榮的必要條件。

  追溯我國歷史長河,從“三民主義”到“民主革命”,從“發展是硬道理”到“三個代表”和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所提出的構建和諧社會,這些所追求的就是建立良好的社會秩序,保障人人平安,人類繁榮、進步,先輩們用鮮血為我們爭取的平安環境,需要我們用辛勤的汗水去維護和捍衛。

  安全對於我們電力企業而言,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對我們電力職工的每一個家庭來說,安全就是健康,安全就是歡樂,安全就是每個家庭平安與幸福的守護神。然而,往事如煙,有一些安全知識貧乏,安全意識淡薄的人總能讓我們看到或感觸到一幕幕血的教訓:12.23井噴事故,4.11倒桿死亡事故,6.30觸電傷亡事故等慘劇,無一不是違反《安規》,違章操作造成的,酸澀在眼,刺痛在心,我們要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吸取教訓,杜絕悲劇重演。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從事電力行業的我們,如果沒有“安全第一”的意識,沒有如履薄冰的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那麼,我們不僅沒有“安、穩、長、滿、優”的可能,而且還是失職,是對企業和員工的犯罪。我們需要安全,安全和良好的秩序,是我們電力企業保證國家整體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最集中的體現,也是我們構建和諧開電,服務發展最基本的要求。聽不進安全第一的告誡,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範為重,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人是心靈的幼稚,不深入一線,落實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隱患,確保企業財產和人身安全則是行為的幼稚。

  XX電力公司從託管以來,至今未發生人為責任事故和設備事故,是得益於黨政工團各方面凝聚力量、齊抓共管,強化安全,措施落實的結果;是各單位、各部門忠實履行安全職責、有序管理指揮,上下密切配合的結果;是廣大幹部職工嚴守安全規程,執行安全制度,紮實開展反違章、除隱患安全活動的結果。因此安全是我們的需求。

  同志們:在移民攻堅的關鍵時刻,供電這艘巨輪已鳴響汽笛,揚起風帆,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劈波斬浪,急速駛向“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的理想彼岸,讓我們攜起手來,搶抓機遇,加速發展,為了我們公司的安全、效益、穩定、和諧,為了我們家庭的平安、幸福、歡樂、和諧,實現我們共同的需求—安全。在此,我代表安全部們,將一份最最珍貴的禮物—安全送給您,送給我,送給我們的未來!

  謝謝大家!

  《電力員工安全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電力員工安全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電力員工安全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電力員工安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