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車間員工安全感悟: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車間員工安全感悟: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車間員工安全感悟: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標籤:安全知識

  車間員工安全感悟: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不記得是誰說過這樣一段話:“倘若,高鐵是一道絢麗的風景,那麼,安全就是風景中的驛站。在工作的領域裡,有一道風景是永遠不會消失的,那便是這道風景里的那個驛站——安全。正因為是安全這個驛站,才會讓人們停留腳步駐紮。”安全,為未來的道路護航,讓我們工作得更為踏實,而幸福也將會常伴左右。

  然而,在參加工作近一個月的時間裡,關於鐵路安全事故,大大小小發生了好幾起,在這些事故當中,有的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有的人受到了應有的懲罰。在不斷反思的過程中,我們不難發現,這些安全事故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從工區駐地開始,我們應該保證職工的人身財產安全,保證廚房用水用電和衛生安全,保證工機具室防火防盜安全。到了施工現場,我們應該嚴格遵守安全“紅線”管理規定,比如:作業人員嚴禁坐卧鋼軌、軌枕頭及道床邊坡,不準鑽、扒車;作業人員嚴禁在列車接近時搶越線路等。我們要時刻養成遵章守紀的好習慣,才能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同時也要積極吸取事故的教訓,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高速鐵路工務安全管理一直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原則,建立健全並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嚴格作業紀律,落實安全防範措施,防患於未然,保證工務安全生產穩定。劉段曾說過:“高鐵無小事,寧可信其有,再小心都不過分。”在高鐵的安全里,即便是一個小小的螺帽,都跟高鐵的安全運行息息相關。所以,哪怕是一毫米的縫隙,我們都要嚴格對待,要把任何一個安全隱患扼殺在搖籃之中,讓生命的安全之花永遠綻放。

  微風過處,我彷彿看到了生命的安全之花開得正艷……

  (江油線路車間 張玲玲)

您正在瀏覽: 車間員工安全感悟: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網友評論
車間員工安全感悟:讓安全的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