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鐵路安全生產演講稿

鐵路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鐵路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鐵路安全生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和職工朋友:

  我演講的題目是:用激情撐起鐵路安全一片天

  今天,車站演講比賽的主題是“安全生產依靠誰”?當看到這個題目時,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份答案。安全生產到底依靠誰,有些人會說,安全生產依靠上級的監管,依靠管理制度的完善,有些人會說,安全生產依靠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依靠基礎裝備水平的不斷提高。而我,作為鐵路運輸生產戰線上的一名普通員工,我認為,安全生產就是依靠我們年輕一代對鐵路事業為之奮鬥的激情。

  激情是什麼?激情是生命的一種存在形式,激情與生命同在。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您也許看過,細細品味其中,您是否和我一樣,從那漫漫硝煙、從那血與肉的拚殺、從那如火如荼的場面中,感受到一種激情,一種軍人的激情,一種為國家、為民族、為事業燃燒不息的激情?

  戰爭雖然離我們遙遠,但那種為國家,為民族浴血奮戰的激情卻永遠延續下去,它延續在和平年代里,延續在鐵路發展中,延續在安全生產上。激情無處不在。一代代鐵路人胸中無限澎湃的激情,伴隨着我們行進在安全生產的漫漫歷程中,走過春夏秋冬、走過酸甜苦辣、走向成長、走到今天。

  今天,我們不禁要問,安全與激情到底有着怎樣的聯繫?安全為什麼依靠激情,我想說: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迸發責任感。責任是天,是鐵路安全生產賴以生存的源源動力;責任是我,是我用無限激情時刻保持的高度警惕;責任是擎起的利刃,具有斬斷一切事故根源的力量與鋒芒。因為有責任,我們才足以從微小的細節中發現事故的隱患;因為有責任,我們才可以從不斷變換的安全問題上積累進步的經驗。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激發事業心。因為有激情,我們的心中才能不斷升騰出追求事業的渴望,因為對事業的渴望,才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安心工作,奉獻到底。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歷練高素質。只有高素質才能堅強我們的意志,只有高素質,才能讓我們一次次在安全難題面前遊刃有餘。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閃耀光輝。我們只是鐵路運輸生產戰線上一個平凡的小兵,在鐵路發展的大潮中,也許無法創造出輝煌的價值。但是我們有激情,激情如花,綻放出青春的風采;激情似火,升華出生命的價值!驚天動地固然壯美,潤物無聲更具回味。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兵在安全生產的天空里,不用光芒萬丈,只要激情不熄,哪怕只發射出一點點光輝,也足以成為一顆耀眼的明星。

  朋友們,安全生產需要我們的激情,安全生產更加依靠我們的激情,激情可以迸發勇氣、激情可以迸發責任、激情可以迸發出更大的力量,讓我們在鐵路轟轟烈烈的跨越式發展大潮中,再次燃燒激情吧:於無聲處創造自我價值,為鐵路安全竭盡綿薄之力,用青春激情撐起鐵路安全一片明媚的天空。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鐵路安全生產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鐵路安全生產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鐵路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鐵路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