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供電局安全生產演講稿

供電局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供電局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供電局安全生產演講稿

  和煦的陽光照耀着我們,激情的風兒吹拂着我們,生命是如此的美麗;創一流徵程上的**縣供電公司,也如同這火熱的季節一樣生機盎然、蒸蒸日上。在這個六月我們迎來了全國第五個以“安全發展、國泰民安”為主題的“安全生產月”的到來。

  假如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放一份試卷,上面寫着貧窮、醜陋和死亡,試卷要求每個人必須選擇其中的兩項,請問你選擇什麼?我想每個人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貧窮和醜陋。因為貧窮可以改變,醜陋可以整容,唯獨死亡讓人毛骨悚然,望而生畏……

  相信很多人都沒有忘記:兩年前重慶特大井噴事故,劇毒氣體瀰漫四周,吞沒了234條生命,近千人住進醫院,近萬人吸染毒氣。緊接着又是河南大平煤礦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48位礦工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天地無言,江河無語。你可看見,白髮的老母撫兒屍身昏厥於地的凄慘;你可看見,美麗的妻子抱夫遺體悲痛欲絕的凄楚。顆顆血淚,聲聲泣訴,面對如此這般的場面,你能不為之撕心裂肺嗎 正是那些無視安全的無良之人,那些可悲可嘆的人為疏漏,奪走了人世間最為寶貴的財富----生命。是啊,有什麼能比生命更重要,有什麼比平安更為重要呢?但是沒有了安全保障,生命就顯得極為脆弱,平安也將是無稽之談!

  身為一名電力工作者,安全就更是我們的保護傘。然而安全意識

  的淡薄、安全技能的缺乏、對安全操作規程的違反等等,這些安全天敵卻猙獰地伺機而行,稍稍不注意就會纏上我們。據統計,電力行業有70-80的人身死亡事故是習慣性違章造成的,而且有驚人的相似之處。違章無小事,它告訴我們:安全永恆的主題就是關愛生命、安全發展、國泰民安,就是遵章守紀的表率和敬業精神的最大彰顯。

  讓我們把時間追溯到2006年的4月11日,江西省蓮花縣供電公司坊樓供電所發生了一起典型的因習慣性違章引發的人身觸電死亡事故。一位工作人員在沒有任何工作許可、未採取任何安全措施、無人監護的情況下,野蠻作業,擅自登上開關支架,誤碰到油開關瓷瓶接線柱,觸電從桿上墜落。電弧劃過的瞬間是一條生命的消逝和一個家庭的破散。生死的剎那,我們無法涉入到悲慘瞬間,無法體會到從中的悲痛,但我們看到的是隨風而去的生命,是殘酷的事實,是血淋淋的驗證和親人們無助的嘶喊!如果時間能夠倒流,如果安全意識能夠強一點、安全責任心能夠高一點、安全監護能夠多那麼一點點……,生命的燦爛就不會被這殘酷的瞬間帶走,多少個他和她曾經也都是城市中美麗的風景啊!

  “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多麼平實而又樸素的語言哪,而它卻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希冀。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看着萬家燈火裝點着我們美麗的家園,我的心裡涌動着陣陣溫暖,每一線光明的背後都有我們的安全保障,每一線光明的背後都有我們**供電人的不懈努力!安全是一條港灣,微風輕拂,浪花朵朵,從這個港口湧出的是幸福的源泉,伴你走向愛的盡頭。願你和你得家人乘着這一葉幸福的小舟,隨時停靠在安寧的避風港口,盡情地享受陽光雨露。

  最後,讓我衷心的對每一位同仁道上一句:請注意安全,讓生命的火花在安全的氛圍中美麗地綻放!

  《供電局安全生產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供電局安全生產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供電局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供電局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