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生產演講稿推薦

安全生產演講稿推薦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演講稿推薦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這裡,心中有一種抑制不住的喜悅和緊張,喜悅的是公司領導班子帶領廣大員工,積極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針,以促進企業持續穩定發展為主題,積極適應新體制的要求,用創新的思路解決發展中的矛盾,用變革性的措施克服工作中的難題,使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兩個文明建設取得了豐碩成果,公司上下呈現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氣象,緊張的是作為一名公司員工,為公司的發展貢獻得還太少太少,總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枯竭,一個人只有投身集體才能迸發出勃勃生機。作為加油站的一名基層領導,如何才能帶領全班人員為公司爭光?如何才能更好地為零售做貢獻?是每時每刻縈繞在我腦海中的一件大事。為此,我把加油站做為施展自己才華的平台,努力創造"卓越、優質、高效、永恆"的形象,使銷量增加,人員素質提高,全力打造公司品牌,構築起具有本站特色的零售營銷站點。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商品營銷對企業的生存發展起着決定性的作用,然而,營銷不只是一種藝術和技巧,單從表面看,營銷的主體是品牌,而從本質上看,營銷是企業整體素質的綜合展示。

  在實際操作中,我認為:首先,要樹立"以站為家"的凝聚機制,"以站為校"的學習機制和"以站為榮"的激勵機制,緊緊圍繞公司這個根本,發揚光大公司形象,全力開拓市場,抓住公司給我們帶來的良好機遇,深入挖潛,改革創新,力求銷量穩中有升,千方百計增加企業發展的後勁。

  其次,要"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人才成就企業,企業造就人才。在當今石油產業突飛猛進的新形勢下,沒有遠大的理想就要掉隊落伍。所以,學習、學習再學習,創造、創造再創造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任務,我們要把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作為出發點,建立完善的培訓、學習、崗位練兵制度,提高員工的實際操作技能和綜合素質,樹立起石化工人的現代形象。

  再就是以全面實現維護和發展廣大員工的經濟利益、政治利益和文化利益為落腳點,強化形勢任務教育,增強員工戰勝困難的信心,消除零售過程中的不利因素,努力提高員工以公司為大家庭的高度責任感,堅持以人為本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做到政治上相信他們,工作上支持他們,生活上關心他們,並做出表率帶動他們。把本職工作做好做紮實,牢固樹立"用戶就是上帝"的思想。

  我是公司的一員,公司就是我的家,零售工作是我的具體業務,如何使零售工作再上新台階?如何為零售工作做出貢獻?我作為一個石化人,有決心,有信心為公司總體目標披荊斬棘,努力奮鬥,我要把自己準確定位,把着眼點放在贏得市場就贏得發展時機的目標上來,面對經營形勢,根據對市場的深入研究和現有資源的客觀分析,在競爭激烈、強手如雲的情況下,加大市場研究,調整經營策略和營銷戰略,打開市場,佔穩市場,以營銷開拓市場,以質量鞏固市場,為零售開路,為公司爭光。

  "當好主人翁,為零售做貢獻",是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當前,我國已經加入WTO,開放的市場給了我們施展本領的寬廣空間,我們要在創精品油站,在數量、環境、優質服務、人員素質上多下功夫,苦練內功,全方位參與市場競爭,樹立公司品牌,為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的演講完了。

  謝謝大家!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

  "5.12",那是一個讓每個人都不願再回首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生死轉瞬間,看到那一幕幕生離死別的場面,聽到那一聲聲無比悲愴的哭喊,當生命邂逅死亡,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能強烈的感覺到生命是如此的寶貴!"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被人們老調重彈的課題。安全就是生命,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我們熱愛生命,因為她能讓人領略到幸福和溫情,尤其對於默默堅守在電力行業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來說,生命就更顯得格外珍貴。當我們把目光投向那一個個因血淋淋的事故致使摧毀一個個不再完整的家的時候,酸澀在眼,刺痛在心,這一切使我們不禁吶喊,是什麼帶來了這不幸的災難?細看近年來發生的安全事故,那些用鮮血甚至是生命為代價換取的經驗教訓,你或許會產生幾番感慨,諸多思索,並從中得到一些啟示,那就是絕大部分安全事故是由於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或違反勞動紀律,麻痹大意而造成的,三違現象與悲劇的發生往往有着必然的因果關係。

  朋友,當你踏着晚歸的夕陽,告別一天的勞累與親人團聚的時候,當你披着皎潔的月光漫步安逸的時候,你所處的環境是如此的溫馨和幸福,這裡沒有災禍與悲痛,也許你會說,血與淚的慘劇離我們很遠。然而,不幸的事往往悄然而至,防不勝防。讓我們再一次地走入那個傷感的春天。一個年輕的生命永遠地離開了我們,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他,是一位普通的潛水工人,在那個暖洋洋的春日的下午,因為工作需要而潛入了水下,然而就是這冰冷無情的黃河水卻吞噬了他年輕的生命,吞噬了他生的渴望與死的恐懼!在整個水下作業的過程中,岸上的工作人員始終抓着救命草一樣緊緊地拉着信號繩,緊張而沉默地盯着水面,然而,天不隨人願,眾多人員的努力與祈禱終究沒有換回工友那年輕而燦爛的生命……誰也不會想到,下水的那一瞬間他就再也沒能看到這個世界,再也無緣與多姿多彩的生活相向而視!無法想象,在那水下的世界里,他怎樣地被黑暗無所顧忌地包圍,怎樣地被恐懼與絕望所淹沒,怎樣地任由生命被一分一秒地吞噬、被一分一秒地剝奪?直至今天,這仍然讓我們忍不住地嘆息:是什麽使得一位年僅24歲的年輕人魂歸水下?又是什麽使得一項駕輕就熟的工作卻破壞了一項安全記錄?年邁的雙親啊,心,還在滴血嗎?白髮人送黑髮人那痛徹心扉的傷痛豈能是我們用言語和文字所能夠表達出來的啊!年輕的工友們,是否還在腦海中依稀可辨的記憶里重複着昨日的傷與痛?是否偶爾地,也會在記憶里搜尋那張永遠定格了的年輕的面孔?

  生命誠可貴,面對這廣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識的淡薄,思維意識的鈍化帶給了我們太多的傷害!

  逝去的終歸是逝去了,我們姑且不論責任在誰,然而事故的發生總有其原因所在。用安全政策聲明來對照事件,發生這樣的事,我們是否可以將事件視為一種道義上的罪惡?我們若能夠將安全意識深入人心並將其上升到道義的高度,主動地、一絲不苟地對待每一個工作環節,我們將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親人的不安與傷痛?避免多少生命與健康的消逝與毀壞?

  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效益和生存發展。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每天,我們都能以各種媒體報道,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但從事故分析結果上,我們卻又總能見到這樣的事實:那傷人性命,吞噬財產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個忘記掐滅的煙頭;而那從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疏忽;安全與危險只是一瞬間,安全來不得半點麻痹和放鬆。所有的危險隱患時刻都在我們周圍,我們只有真正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時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防患於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團聚。我們不能讓父母雙親斑白的雙鬢再添一縷愁緒,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風雨的侵襲。我們承擔著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賴。生活不能讓我們出一絲一毫的差錯,我們所負的責任在肩,這是我們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們工作的環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會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圍。這是為我們自身生命着想,更是企業生存的需求。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當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將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進入現場按規定着裝,戴安全帽,高空作業系安全帶,按章作業,及時發現消除不安全隱患……等等,就可能保證自身的安全。朋友們,讓我們以"治理隱患、防範事故"安全月活動為契機,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吧!

  安全牢記心中,是我們自我保護的宗旨,安全牢記心中,是抵禦事故隱患的防火牆,安全是每一名電力職工應當牢固樹立的意識,安全就是我們的身影,與我們形影不離,安全是我們的戰友,與我們一路同行,安全是我們的保護神,保障着我們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演講稿推薦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演講稿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