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網上的那些事

網上的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應該說,我應該感謝網絡,因為是網絡漸漸地讓這個社會認識了我,甚至讓一些人記住了我,可是,對於網上的一些無厘頭的遊戲,我覺得實在是毒害青少年的罪魁禍首。

  如果說網絡遊戲害人的問題太大了,那麼暫且不去說它。我現在要說的是網上發布的一些所謂新聞,它們不但讓人匪夷所思,甚至還讓人噁心直至嘔吐。什麼某某人當街辱罵並且扇母親耳光,什麼周立波和李詠交惡,什麼某地有個八個月大的女嬰來月經,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反正什麼噁心網上的新聞就寫什麼,好像就是要讓人噁心,就是唯恐天下不亂,一句話,就是要讓壞事傳千里,雖然沒有讓好事不出門的動機,可是,在這些網絡上,還真很少提到過什麼好事。不但如此,這些所謂的新聞,數量之多,更新之快,負面影響之大,讓人無法估計,更讓人不可小覷。

  偌大的中國,壞事雖然難以避免,可是,好事一定更多,因為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話是“世界上還是好人多”。事實上,在我們國家,每天該有多少好人好事要發生,要出現,每天該有多少拾金不昧者,該有多少救死扶傷者,該有多少尊老愛幼的模範,該有多少活雷鋒。可是,對於這些,網絡上幾乎很少有報道,甚至從不提及,黨中央早在好幾年前就提到八榮八恥,竟然在網絡新聞上沒有市場。網絡上的這些做法為什麼和八榮八恥大相徑庭,網絡新聞到底要將中國人的審美標準往哪裡引?這些拿着臭肉當奶酪的做法其實早就該取締,直到把它被扔進歷史的垃圾堆。我想,網絡上的人很多是比我要年輕些的人,甚至是年輕不少的人,為什麼我這個年紀的人覺得無聊甚至很噁心的事情,那些年輕人還一定要孜孜以求呢?還給網絡新聞一個清新的世界吧!還中國人一個正氣的大環境吧!讓中國的正能量越來越多吧!讓那些見不得人、拿別人的痛苦當成快樂的惡習見鬼去吧!

  我不知道外國的網絡是什麼情況,我估計也不會像我們的網絡一樣地對於這些不好的事情如此津津樂道吧。這裡,我為什麼說“我們的網絡”,而不說“中國的網絡”,因為我對於這個國家實在愛得太深沉了,我不願意任何侮辱中國的詞義出現。

  真的,網絡新聞,是應該好好整治了,也到了這個時候了。中國需要這樣,世界也需要這樣。

您正在瀏覽: 網上的那些事
網友評論
網上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