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紅旗渠》有感

觀《紅旗渠》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紅旗渠》后感

  11月15日上午,支隊組織大家在二樓會議室觀看紀錄片電影--《紅旗渠》,這是一次蕩滌心靈的洗禮,也是一次升華精神之旅。

  觀看完《紅旗渠》,我的思緒不知不覺被帶回到1960年,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林縣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他們沒有對貧苦的生活環境低頭,更沒有向貧瘠的自然環境屈服。在漫漫十年的日夜裡,他們住山洞,睡帳篷,吃鹹菜,啃窩頭,憑着敢想敢幹的勁頭,完全靠雙手和鐵鎚、鋼釺等自製工具,奮戰於懸崖絕壁之上,險灘峽谷之中,不畏艱難險阻,逢山鑿洞,遇壑架橋,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完成了在太行山上修成全長1500公里的紅旗渠的壯舉,也實現了重新安排山河的誓言。青年洞、奪豐渡槽、南谷洞水庫、紅英匯流、渠首等等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一直迴響在腦海,縈繞在心間。那綿延幾千里紅旗渠上一塊塊人工鑿成的,有角有棱的,裸露出道道白印的青石,都是"紅旗渠精神"的真實寫照!40多年過去了,中國人民走過了艱苦的歲月,在繁榮和富庶之中,回望那渠清水,不由感慨萬分,隱隱有一種精神力量吸引着我們,凝聚着我們,感召着我們。"紅旗渠精神"以其雄渾博大,蕩氣迴腸的魅力,融入到民族精神,給予我們深刻啟示,也給予我們無窮力量。

  "紅旗渠精神"是一種悠久的傳統,感染折服着一代又一代人。它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十分艱巨。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戒驕戒躁、再接再厲,發揚傳統、展現本色,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勝利而埋頭苦幹、頑強拼搏。

  "紅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恆的旗幟,鼓舞引領着我們。作為瓷都特警,身上更是煥發出着這種精神。在炎炎烈日下的古縣衙路旁,在呼呼北風裡的支隊操場上,在平時訓練中,在日常巡邏時,無不體現了我們這個戰鬥集體的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精神。

  特警是一支非常年輕的隊伍,還不滿8歲,不論是制度建設還是發展規劃,都正值"艱苦創業"時期,很多時候需要我們發揚"紅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只有這樣,才能夠使特警的事業取得長足發展,更上一個新的台階。

  用似水的年華揚起"首戰用我"的風帆,用如火的激情開動"用我必勝"的大船,弘揚"紅旗渠精神",賦予其以新的時代和職業內涵,為建設繁榮和諧魅力瓷都保駕護航!

  江會鳳

  2012年11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觀《紅旗渠》有感
網友評論
觀《紅旗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