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春節的鞭炮炸響了喜慶、劃分了季節的鴻溝,過去的是冬天、來臨的是春天。

  春意意隨、不覺咋喜。

  厚襖在身、意覺冷清、涼薄的是心情、更是季節刮人老;燕子戲鬧、喜鵲游嘻、爭的枝懷胎;盈一好感覺、拈一拂心境暖、撒之汪洋大地、遍生花兒、萬紫千紅擠春天。

  春天擠否?療傷着冬季、還向夏季下了聘禮、你肆意妄為一身花楚艷、吃着冬天的雪水、忘情地張揚、驕傲地接受才子佳人的跋扈、硬生生地欺凌着一鄉一隅一人兒的寒顫;你縱情地吃着寒顫人兒的血滴、恣意地蓬勃着季節、只為你婚禮之際的盛夏果實。

  春天、你先部一道道細雨、設一朵朵寒涼、輕吐一抹一抹奶霧、悄無聲息娶進嫩芽;你親吻、你愛撫、你擁抱、你一絲不掛縱情着你的新娘;你細心、你賢能、你無微不至地浪漫着寬闊無邊愛房、你的天地開出一遍遍燦爛、你抽筋拔骨地潤乳着人們奔忙;你浪漫着你的浪漫、裹着情人節、灑向人間都是愛;你不忘先烈、尊敬祖宗、蔭部清明、繼承光榮傳統、孝部華夏、厚澤千秋;你恩威並舉、怒發洪水、波濤洶湧、氣勢接天、清洗出氣象、保佑着嫩果、輝迎夏季。

  春天、你是氣象的使者、你是削殺白雪的惡魔;你是情意生動的少女、你是少男的不知所措;你是水性楊花的娼妓、你是膽大妄為的色魔.......

  春天、你是謀略大師、精心布置着一道道機關、硬生生把冬的殘局熔爐出盎然。

  春天、你不只是告訴我們要懂得春天的含義;你還告訴我們要珍惜青春、熱愛生命;你還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心裡年輕、我們的生命一輩子都是春天、我們永遠盎然!

您正在瀏覽: 春意
網友評論
春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