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四年級長城導遊詞400字

四年級長城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四年級長城導遊詞400字 標籤:一年級 大學四年 100個品德故事

  四年級長城導遊詞400字(一)

  尊敬的遊客們,您們好,我是你們的導遊——***.今天我要帶你們去一處世界遺產——長城。在去長城之前,我先提幾點注意事項:1、不可以在城牆上亂塗亂畫;2、不可以隨地吐痰;3不可以大聲喧嘩。好了,現在就跟我一起出發吧!

  遊客們,注意了!我們現在來到了長城腳下,我來介紹一下長城的結構吧!這段長城修建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方磚築成的。城牆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你們看!那麼寬,五六匹馬都可以并行了。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就可以互相呼應了。

  遊客們,現在我們感受一下,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是不是很自然得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呢?我們看一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都有兩三千斤重了;想一下,那時侯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那真是一個奇迹啊!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遊客們,今天我們就抱着"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登上了長城。這次的旅遊結束了,希望下次我還能做你們的導遊!

  四年級長城導遊詞400字(二)

  各位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長城!毛澤東毛主席曾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今天由我帶領大家去參觀長城!

  在參觀之前,我想提醒大家:1.注意安全。2.不要掉隊。3.不要亂扔垃圾。4.不要在長城上亂塗亂畫。

  長城又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關於長城有一個叫"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尤為感人:當年秦始皇為了修建長城就到處抓壯丁,孟姜女的丈夫——范杞梁,是其中之一。范杞梁離開家鄉一年多,一點消息也沒有。於是孟姜女千里尋夫,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長城腳下,卻獲知丈夫已死的消息,悲痛欲絕的孟姜女放聲痛哭,哭得驚天動地,長城轟然倒塌。

  關於長城我就介紹那麼多了,再次祝願大家玩得開心!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長城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四年級長城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