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頤和園導遊詞300字

頤和園導遊詞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頤和園導遊詞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頤和園導遊詞300字(一)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我要帶大家去頤和園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我要帶大家去頤和園遊玩,希望大家在頤和園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我叫黃嘉儀,你們叫我黃總導。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長廊。你們看,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有七、八百米長,分成二百三十七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花,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這一種花還沒謝,那一種花又開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你感覺到了嗎?

  大家看,我們現在走到了長廊的盡頭。我們面前就是萬壽山。大家抬頭向上看,那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下面請大家隨我一起去遊覽一下昆明湖吧!你們看,昆明湖多美呀!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迹。

  頤和園的景色說也說不盡。你們看那,還有湖心島和十七孔橋,請你們自己細細觀賞吧!今天大家玩得開心嗎?希望你們下次來,我還是你們的導遊。

  頤和園導遊詞300字(二)

  大家好!我是本次的導遊,姓米,你們可以叫我米導。今天,就讓我帶大家遊覽北京的頤和園。頤和園是清代皇家園林和行宮,是我國重點保護單位,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遊覽時請大家自覺保持它的清潔。我們首先來到的是頤和園最有名的長廊。這條長廊共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看,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繽紛的畫,如:花草、人物、風景等,你們相信嗎?這幾千幅畫竟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

  我們現在來到了萬壽山腳下,仰望山上,那座閃閃發光的八角形寶塔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宮殿,就是排雲殿。請大家在上山時仔細觀賞。一小時后咱們在山頂會合。咱們現在就站在萬壽山山頂,這裡是欣賞頤和園的最佳位置。我們的正前方就是昆明湖,遊人常說它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你們是否有同感?

  看,昆明湖多大,它周圍的堤岸更長。看到湖心的小島了嗎?大家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到小島上去玩。

  我們現在就站在十七孔橋上,因為這座橋有十七個孔洞,所以叫十七孔橋。在橋的旁邊的柱子上,都雕刻着小獅子,這些小獅子姿態不一,竟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好了,我們今天的遊覽活動到此結束了,感謝大家對我工作的配合,請大家隨意游賞,祝大家旅途愉快!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導遊詞300字
網友評論
頤和園導遊詞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