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杭州黃龍洞導遊詞400字

杭州黃龍洞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杭州黃龍洞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杭州黃龍洞導遊詞400字(一)

  尊敬的各位嘉賓,先生們女士們大家上午好!

  歡迎您們來到煙雨張家界·醉美黃龍洞!我是黃龍洞公司的導遊黃娟娟,今天很榮幸為您們導遊服務。就叫我一聲黃導或者叫阿妹親切一點兒就行。

  大約3億8千萬年前,張家界、黃龍洞曾是一片汪洋大海,她經歷了遠古的滄桑巨變,慢慢下沉的海水不斷侵濁石英砂、抬升陸地,從而形成橫紋複雜的石英砂岩結構,再經高山流水的切割而形成綠色大自然三千奇峰,造就了地下魔宮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奇觀,使億萬年的黃龍洞啊,塵封於遠古的大地,深鎖於人類的深閨,因而留下了千古不朽的神話:傳說當年海水下沉時,龍的始祖要帶走尖耳山絢麗的海底世界。為了不使這裡的尖耳山斷絕龍脈,龍祖給尖耳山留下了龍種——海龍蛋,深藏於地下。經歷歲月的孕育,海龍蛋轟地一聲炸開了口,躍出一條黃色的小龍,最後神秘消失在一個鴻蒙初始的山洞。因為沒有了海水,黃龍就在洞里吸日月之精華、集天地之精氣,潛心修鍊成呼風喚雨叱吒風雲的龍王了,凝聚龍涎吐出變成石筍築成了美麗的龍宮;也可以用龍涎吐水如柱引發齊天大水。有一年洞外發生乾旱,顆粒無收。百姓請來法師進洞求黃龍王吐出兩滴龍涎給外面降雨抗旱。因外面的百姓沒有和他配合好,法師施法時把黃龍王惹怒了。黃龍發威吐出大量的龍涎,造成洞外洪水猛漲發生水災。嚇得要命的法師趕緊逃出洞外,臨死時後悔地說:“乾死當門田,莫打黃龍泉。”直到1983年,經過當地的村民勇士毛金初率7位民兵驚險探洞,才揭開黃龍洞神秘的面紗。因此,黃龍洞終於享有了“世界溶洞奇觀”“世界溶洞全能冠軍”“中國最美旅遊溶洞”頂級榮譽稱號。黃龍洞總面積10萬平方米,分四層洞體,洞中有洞,洞中有山,洞中有水,水陸兼備,迂迴曲折,洞迴路轉。她包括了地質學家《洞穴學》的全部內容,以其龐大的洞體空間結構最美的溶洞景觀,“穿越天門”獨步天下,成為AAAAA級世界自然遺產,閃耀着璀璨奪目的光芒!

  最美黃龍洞,已經敞開迎接四海的大門,架起中外覽勝的橋樑。橋樑下是源遠流長的勝地河流,從神秘的煙雨張家界高山之巔、哈利路亞懸浮山飛流而下,繞過千峰萬壑、容納千川百流,集成美麗的索溪河,從這座橋樑的心中滔滔不絕川流而過,匯入浩瀚洞庭。祝願各位嘉賓朋友就像這座橋樑一樣,用赤誠感恩的情懷普渡別人到達快樂的彼岸,任從醉人的甘泉、青春的血液、火熱的激情,在你們的心中歡快地流淌,日日財源滾滾,年年萬事如意!

  杭州黃龍洞導遊詞400字(二)

  黃龍洞是武陵源風景名勝區的王牌景點之一,她以規模大、內容全、景色美而被譽為溶洞景觀的全能冠軍。正如許多遊人所說:黃龍洞是詩的結晶,哲學的凝聚,美的雕像。

  黃龍洞現已探明的洞底面積約10萬平方米,全長7640米,垂直高度140米,內分兩層旱洞兩層水洞,有1庫、2河、3潭、4瀑、13個廳、98廊以及上千個白玉池,上萬座鐘乳石峰。整個大洞猶如一株古木,錯節盤根,散發開來,洞中有洞,天外有天,山重水複,峰迴路轉,由天生灰質溶液凝聚而成的洞**景觀琳琅滿目、美不勝收、無所不奇、無所不有。現在,請大家跟我一起神遊黃龍洞。請注意不要掉隊。

  (雙門迎賓)雙門,左邊的取名幸福門,右邊的取名長壽門,您是更看重愛情如意婚姻美滿事業有成,選擇走幸福門呢?還是祈盼益壽延年長命百歲,選擇走長壽門呢?當然,誰都希望既擁有幸福,又能夠長壽,那麼,記住:現在選擇一道門進去,等遊覽完畢返回的時候,就從另一道門出來,不就魚和熊掌兼得了嗎?

  (龍舞廳)這裡是傳說中龍的家族舉行舞會的地方。舞會剛剛結束,只剩下左壁包廂里的一對情人還在竊竊私語,觀眾漸漸離去了也渾然不覺!

  (洞中植物)1994年中國第三屆溶洞風景會議在這裡召開期間,本土一位作家偶然間發現洞中居然有野草蔓生!黃龍洞內原先根本看不見任何植物,專家認為億萬年乾燥、黑暗的自然條件,不可能生長植物。但是,不可思議的是,由於日光燈長期照射,洞中居然萌生出一派春色。奇怪的是普通白熾燈光下,卻又見不到這種風景。難道是日光燈的某種力量叩醒了它們的生命之夢?1996年,中央電視台正大綜藝攝製的張家界專題中,專門為黃龍洞中長草設計了一道猜猜看。這以後,有的人就衝著洞中長草這一奇觀,跑來張家界旅遊,說要親眼一辨真假。那麼,我現在給大家出個題目,解這萬古生命之謎:1、種子哪來?是飛禽走獸帶來?是隨風吹來?還是史前世紀地球在發生多次災難時殘存的物質?2、假設種子是億萬年前地殼變動時裹攜而來,那麼,種子休眠了億萬年,為何不死不生?為何又在日光燈下復蘇?那麼日光燈究竟有什麼神奇的力量?如果誰能解開這個謎,誰就可以成為黃龍洞的永久貴賓。我等着各位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杭州黃龍洞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杭州黃龍洞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