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樂山大佛導遊詞400字

樂山大佛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樂山大佛導遊詞400字 標籤:唐山大地震 100個品德故事

  樂山大佛導遊詞400字(一)

  歡迎來樂山大佛。大家在瀏覽時得注意了:有時遊客很多,請不要擠擠攘攘。好了,我們出發吧。

  這是烏尤山為秦時蜀郡守李冰開鑿,以避沫水之害。山上有創建於盛唐的烏尤寺,就是我們面前的這座寺廟。我們進去看看。你們看,這中間是曠怡亭,上面是爾雅閣,右面進去就是佛殿……布置真是巧妙啊。接下來,我們去麻浩 看看崖墓。

  崖墓是1800年前樂山地區流行的一種鑿山為墓的埋葬形式。從外面看,是一個個山洞。麻浩崖墓規模宏大,被譽為"南安各墓之冠".

  我們現在來到了被譽為"世界最大彌勒"的樂山大佛處。它開鑿於公元173年,公元803年完工,是海通和尚看到許多船在此處沉沒,於是師徒三代召集人力,經歷90年才完成的。大佛高71米,頭有14.7米長,10米寬,嘴和眼都長3.3米,耳朵長7米,鼻子5.6米長,髮髻1021都有1021個,一隻腳上可站幾百人,就連一隻手上都能停幾輛車。修完后,此處果真不再沉船。樂山大佛也有"顯靈"的時候。相傳19+62年,三年災害期間,無數屍體從江上流過,大佛痛苦地閉上了眼……關於樂山大佛的介紹講完了,此次旅行也結束了。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樂山大佛導遊詞400字(二)

  各位遊客:

  大家好!歡迎各位來到樂山大佛風景區。我是景區導遊,我叫***,大家可以叫我魏導。今天將由我帶大家參觀,希望大家做文明遊客!

  首先,我把景區的情況總的給大家介紹一下。樂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彌勒佛石像,歷史悠久,建於公元713年,屈指算來,它矗立在這已經1200多年了!這是眾多工匠一錘錘地花了90年修造出來的。接下來我們邊走邊看邊講。

  樂山大佛坐落在我國四川省西南部,周圍便是岷江、青衣江、大渡河這三條大江,統稱"樂山三江".坐在船上從正面看大佛,會發現大佛所處的位置於凌雲山西面陰坡處,周圍林木稠密,地質結構穩定。所以,雖然周圍是紅砂岩,但大佛依然沒有被風化完,不過,國家還是常常撥出專項資金給大佛洗臉。

  人們說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大佛通高71米;肩寬24米;耳朵有7米長,每個耳朵能鑽進去兩個人;它的眼睛和嘴巴長3.3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米。令人想不到的是,它頭的直徑竟有10米,有5層樓那麼高呢!而它的手指卻有8.4米長。它的膝蓋到腳背總長28米,腳寬8.5米,如果人挨人站着,它的每隻腳可以站100多人呢!樂山大佛頭上的髮髻有1021個。怎麼樣,厲害吧!

  相傳樂山大佛是一個名叫海通的和尚發起建造的。當時,岷江水勢洶湧,常常淹死過路的行人。海通和尚不忍心看下去,於是便籌集巨款,修築樂山大佛,願它能抵住這洶湧的江水。當時,一名財主想得到這筆巨款,海通和尚便對財主說:"我寧願把我的眼珠挖下來,也不會給你這筆錢。"他見財主不信,便用雙手挖下了自己的眼珠。財主見了,嚇得魂飛魄散,這才打消了念頭。過後,海通又號召了很多人來修築樂山大佛。當時沒有挖土機、鏟車等現代化工具,全是一錘一鑿靠手工,歷時九十年才修築成功。

  好了,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了,希望我的介紹能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謝大家的光臨,樂山大佛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希望大家把這壯觀的景象介紹給更多的朋友,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