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世界遺產導遊詞400字

世界遺產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世界遺產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遺產導遊詞400字(一)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我是**旅遊社的導遊,叫**.今天由我帶大家到長城遊玩。

  遠看長城它是不是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呢?告訴你們吧。長城共有一萬三千多里,不魁為"萬里長城".

  請大家收回視線,我們可以看到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成排的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那些方形的東西叫什麼呢?告訴你們吧。垛子上那些方形的東西有的叫?望口,有的叫射口,供?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里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可以互相呼應。

  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我相信你們一定和我有同感。一定想起了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那時沒有火車,沒有汽車,也沒有起重機。就靠這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步抬上那陡峭的山嶺,有多少人的屍首被埋在長城下,其中還有一個關於長城的故事呢!

  叫《孟姜女八百里哭長城》,傳說孟姜女有一個丈夫叫范喜良,秦始皇為了防止北方少數民族的侵略就把她的丈夫范喜良給抓走了,孟姜女盼了丈夫范喜良一年的多,孟姜女就決定不遠萬里去尋找丈夫范喜良,她一路上風餐露宿,見一個人就問一個人看見她的丈夫范喜良沒有,最後一個監工模樣的人告訴她,她的丈夫范喜良在半年前就累死了,孟姜女聽了號啕大哭,頓時,電閃雷鳴長城被哭倒了八百里,孟姜女轉身向東奔去跳進了大海。

  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所以我們一定要愛護它。

  現在大家自由活動,3時我們在這兒集合。

  世界遺產導遊詞400字(二)

  大家好,我是這次旅遊的導遊,我姓*,大家可以叫我*導!

  現在快到目的地--北京天壇,所以我先給大家將一些注意事項:"禮貌、衛生、秩序、眼看手勿動、禁止亂塗亂畫"這五點,記得哦!

  乘客們,旅遊景點已到,請大家有秩序的下車!現在我們來到了天壇的正門,這裡是皇帝前來祭祀時進出的大門。現在,就讓我一一地為大家介紹吧!

  天壇,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它位於北京城南端,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禱五穀豐收的地方。天壇不僅是中國古建築中的明珠,也是世界建築史上的瑰寶。

  天壇東西長1700米,南北寬1600米,種面積為273萬平方米。天壇包括圜丘和祈谷二壇,圍牆分內外兩層,呈回字形。北圍牆為孤圓形,南圍牆與東西牆成直角相交,為方形。這種南方北圓,通稱"天地牆",象徽古代"天圓地方"之說。

  以上就是天壇的故事,時間不早了,現在,大家自由參觀拍照吧!--轉眼間,我們的北京天壇一日游又結束了,大家有秩序的坐車回家吧!

您正在瀏覽: 世界遺產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世界遺產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