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意] 愛情、我孤獨了誰的路

[意] 愛情、我孤獨了誰的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意] 愛情、我孤獨了誰的路 標籤:百年孤獨

  悠然,十七寸窗口下的百度不再光亮,一切都在這昏光下滯留,片刻的意識里,望向身邊跳動的畫面和來自漫步者砰砰的聲音,20度下的陽光枯燥死氣的擠進昏沉的房間,我動蕩的腦波里只有會隨時平直的形狀,沒有名字,就像此刻我也記憶不起許許多多其它名字。儘管我有許多的時間思考與娛樂,可我關注與思考擁有的越來越少。看到“塵世憂心先死,然後方可行道。”我就不認為,我覺得“塵世憂心必先死!”行個什麼道,當你無路可走的時候逃也逃不掉!撇開行道。懶惰可憎,但某種積極更可怕。追尋的是你真想要的嗎?追尋到哪算是個結果。追不追得到,走錯路可以選擇繞開,追尋一步走錯,就無路可追,就收拾舊衣服、舊生活,從新來過,象是什麼也沒發生。懶惰、積極。仿似兩重天,在人世中猶若兩極,一邊是冰,一面是火,終究有一道難以逾越的鴻溝,總的看下來,無非是生活,一種無所事事後的消遣,他追她擋,他追她躲,他追她跑,他追,她停下來了,成了別人的人,他追掉了懶惰,積極成就了他人。

  這也像是自我的諷刺,不說道而行道,自我地肯定了一種錯誤,嚴重性的錯誤,錯到,聽不想聽的、看不想看的,在錯誤的時間裡做錯誤的事情,扮拿手的神經質戲分。

  沉默間,一片痴心,撫皺了一潭死水。一種陰柔,攪亂了一個世界。無意的沒有任何的安排和想法。恬靜的總認為我已步入光明大道。也是疏離的會疏離所有的人,但所幸,我還有機會做在這昏暗下寫下我自己。

  想我終是沒能跨出那一步,仍在關閉着,縱容那不被安慰的心態,並再度踉蹌的徘徊在俗世洪流、萬千紅塵的情事里。

  萬千個透徹脊背的涼,給了一個徘徊者麻木的理由,寧靜的姿態,僅僅如此,

  望着我似曾相識。感受着你卻一片死寂。因為就在那一刻,溫情已使我頹然挫敗。人世是一個不可見底的深淵,可我就是這樣爛醉的沉淪着。

  心似死灰,愛情,這樣一個敏感詞,反反覆復,困惑會死的人,本不彌亂於情的路,縮放了成了一個點,左右手也被這透徹的涼到了衣袋裡,驀然小悟:誰孤獨了我的路。

您正在瀏覽: [意] 愛情、我孤獨了誰的路
網友評論
[意] 愛情、我孤獨了誰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