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故宮導遊詞600字

故宮導遊詞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故宮導遊詞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故宮導遊詞600字(一)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就有我來帶領大家共同遊覽頤和園。希望我的講解能夠令各位滿意,讓我們共同度過這一美好的時光。

  頤和園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區境內,是我國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園林,也是世界上着名的遊覽勝地之一,屬於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頤和園原是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公元1750年,乾隆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1860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1888年,慈禧太后挪用海軍經費3000萬兩白銀重建,改稱今名,作消夏遊樂地。到19XX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燒毀了許多建築物。19XX年修復。後來在軍閥、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解放后不斷修繕,才使這座古老的園林煥發了青春。

  頤和園的面積達290公頃,其中水面約佔3/4.整個園林以萬壽山上高達41米的佛香閣為中心,根據不同地點和地形,配置了殿、堂、樓、閣、廊、亭等精緻的建築。山腳下建了一條長達728米的長廊,猶如一條彩紅把多種多樣的建築物以及青山、碧波連綴在一起。整個園林藝術構思巧妙,在中外園林藝術史上地位顯着,是舉世罕見的園林藝術傑作。

  頤和園主要由昆明湖和萬壽山兩部分組成。總面積290多公頃。萬壽山上依山而建的佛香閣、銅亭,臨湖畔建的千米長畫廊、昆明湖中的十七孔橋和石舫等都是遊人必到的景點。頤和園坐落在北京西郊,離城約10公里。既可以坐郊區公共汽車,也可以坐專線遊覽車前往。  這座巨大的園林依山面水,昆明湖雖大,但水面並不單調,除了湖的四周點綴着各種建築物外,湖中有一座南湖島,由一座美麗的十七孔橋和岸上相連。在湖的西部,有一西堤,堤上修有六座造形優美的橋。

  頤和園裡有許多景點是效法了江南園林的一些優點。如諧趣園就是仿無錫寄暢園建造的。西堤是仿杭州西湖的蘇堤。  頤和園前山的正中,是一組巨大的建築群,自山頂的智慧海,往下為佛香閣、德輝殿、排雲殿、排雲門、雲輝玉宇坊,構成一條明顯的中軸線。在中軸線的兩邊,又有許多陪襯的建築物。順山勢而下,又有許多假山隧洞,遊人可以上下穿行。頤和園的後山,其設計格局則與前山迥然而異。前山的風格是宏偉、壯麗,而後山則是以松林幽徑和小橋曲水取勝。

  今天的觀光遊覽就要結束了,在頤和園的這段時光希望能成為您北京之游中的永恆記憶。同時也請您把我的祝福帶給您的家人朋友。

  故宮導遊詞600字(二)

  大家好,我叫***,大家叫我小王就行了。今天有幸陪同大家一道參觀,我感到很高興。這裡就是聞名世界的故宮博物館,簡稱為故宮,就是昔日的皇家宮殿。

  北京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又稱為"紫禁城"(歷代宮殿都象"象天立宮",以表示君權"受命於天")。由於君為天子,天子的宮殿如同天帝居住的"紫宮"禁地,故名"紫禁城".故宮始建於明永樂四年(1406年),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歷經有清兩個朝代24個皇帝。故宮規模宏大,西寬750米,南北長960米,佔地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5萬多平方米,有房屋9999間,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建築群。為了突出帝王至高無上的權威,故宮有一條貫穿宮城南北的中軸線,在這條中軸線上,按照"前朝後寢"的古制,布置着帝王發施令,象徵政權中心的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和帝后居住的后三宮(乾清宮、交仄殿、坤寧宮)。在其內廷部分(乾清門以北),左右各形成一條以太上皇居住的宮殿—寧春宮,和以太妃居住的宮殿—慈壽宮為中心的次要軸線。出於防禦的需要,這些宮殿建築的處圍築有高達10米的宮牆,四周有角樓,外有護城河。

  故宮御花園,原名宮后苑,今俗稱御花園,佔地一萬二千平方米。以欽安殿為中心,園林建築採用主次相輔,左右對稱的格局,布局緊湊,古典富麗。殿東北的堆秀山,為太湖石疊砌而成,上築御景亭,每年重陽節帝后在北登高。

  1987年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建築藝術的經典之作。

  朋友們,因為時間倉促,這次對故宮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下次有機會再帶大家詳細的參觀。謝謝合作!

您正在瀏覽: 故宮導遊詞600字
網友評論
故宮導遊詞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