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黃山導遊詞400字

黃山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黃山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黃山導遊詞400字(一)

  親好愛的遊客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孟,大家可以叫我孟導;歡迎大家來黃山遊玩。

  中國安徽的黃山是自然文化遺產,黃山現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黃山還是十大風景名勝中唯一的山嶽風景區。

  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名於世。說起"奇松"吧不能不提"迎客松".迎客松挺立於玉屏風東側,文殊洞上,破石而生,壽逾八百年。松名始見於《黃山指南》。樹高十五米左右,胸徑六十四厘米,地徑七十五厘米,枝下高二點五米。此松姿態蒼頸,翠葉如蓋,彬彬有禮,形象可愛。說起怪石,不能不說"飛來石".在西海群峰中,有一個巨石聳立在山頂岩石上。巨石高十二米,長七點五米,寬二點五米。巨石與岩石接觸面小,故名"飛來石".

  各位旅客,請大家自由活動,請大家不要吸煙,以防着火,謝謝合作。

  黃山導遊詞400字(二)

  各位朋友們,現在我們已經到了黃山,請大家注意觀看。

  黃山的山峰,蓮花峰最高,高1864米,光明頂第二,高1841米,天都峰第三,高1829.5米。

  黃山裡的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都是非常著名的。奇松裡面有一棵松樹叫迎客松,因為它的姿態像在迎接客人,所以稱它迎客松。有一句詩:"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就說明了黃山的美。黃山的溫泉可以治病,但不能飲用,請注意!

  注意:爬山的時候,如果下雨了,千萬不能打傘,高山上風大,小心雨傘會變成降落傘,讓風把你吹走!請不要往山下扔石頭,小心砸到人!請走台階,不要走沒有台階的地方,不然會掉下去!請不要亂跑,萬一迷了路,你就有可能變成"野人"了。

  黃山上還有纜車,如果你沒勁兒了,或者你有恐高症,就可以坐纜車,會有很爽的感覺。你們知道什麼叫纜車嗎?纜車就是給"懶人"坐的車。

  黃山的岩洞,冬暖夏涼,裡面還有奇形怪狀的石頭,石頭的種類有:石灰岩、鐘乳石等。

  我的介紹完畢,祝大家看得開心,玩的快樂!

  黃山導遊詞400字(三)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歡迎來到著名的黃山風景區。我是你們的導遊,姓陸,大家可以叫我小陸。有些朋友可能不太熟悉黃山,現在就由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黃山,是三山五嶽的第一山,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有句話講"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這樣說來,黃山的美真是震撼天下。

  遊客們,現在我們來到了天都峰腳下。這座山峰高1829.5米,在光明頂、蓮花峰之後。大家抬頭看,還有若隱若現的山脈。大家聽說過"黃山四絕"吧?沒錯,"黃山四絕"分別就是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剛剛給大家介紹了壯觀的"黃山四絕",那麼現在我就帶領大家來親眼觀賞一番。現在,我們來到了奇松面前,這是十大松中的探海松,就在這鯽魚背旁。探海松蒼勁挺拔,又稱"小迎客松".大家再往遠處眺望,那一塊塊奇形怪狀的石頭,就是黃山怪石。怪石每塊形狀都不一樣,有仙人指路、飛來石、猴子觀海等,我就不一一細說了。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著名的黃山溫泉。傳說,黃山溫泉包治百病,明清期間就有患皮蘚者,只到這裡洗了一次,立刻治癒。而生活中,黃山溫泉的確有治皮蘚的作用。

  遊客朋友們,今天我們的旅途就結束了,希望下次有緣再見!

您正在瀏覽: 黃山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黃山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