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邯鄲學步,找不回最初

邯鄲學步,找不回最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終究還是稚嫩的那一個,模仿着以為的代表,也不記得自己最初的風格了,盲目的跟風成癮。

  快樂的心情,和獨特的寫作手法,曾經還能登堂入室,而今,卻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的嚼着最簡單的詞語,混雜着想象,這一句,是不是該用在這裡。

  她們都說,我變了。變得不直爽不樂觀了。血液里何時竟添上了一種叫做憂傷的東西,自找麻煩的纏在裡面,尋不到突破口。也有人說,我救你吧。可是我不能伸出渴望已久的手,那不是真的結束,而是又一個地獄的開始。能夠救贖的,只有自己。

  獃滯這麼久,也搞不清楚,是自己沒有能力救贖,還是待久了,習慣了,不願意走。

  像乞丐剛得到自己的第一筆施捨一樣,可憐巴巴的望着施主希望他能再大手筆一點,然後屁顛屁顛的拿着討來的錢,買了想也不曾想過的酒肉,這一次,一定要先給一個酒足飯飽,不然會沒有力氣再去乞討。也沒有想過,如果換一種追求的方式,也許一切的後果都將變得不一樣。可能,一樣能成為一個成功者。可是至始至終,都沒有努力,一直冠上的不可能的標籤。於是,首要選擇了放棄。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是孤獨的。想要傾訴的心情堆積到再也盛不起。臨近崩潰的邊緣,痛苦的掙扎,想要有一雙翅膀,飛呀飛呀,這時才真切的感受到,羨慕的小鳥與魚兒的想法有多麼強烈。連做夢都在想,如果我也可以那麼自由的翱翔,我一定不停留在一個固定的地方,畫地為牢,固執的守着滄海桑田到老。

  聽當地人說,這裡真的很冷。偏偏喜歡逆行的我穿着單薄,期盼着與天抗衡的勝利。到那一天一定要大肆的慶祝,還要猖狂的放歌。最好,暗黑的天空里盛放着美麗的煙火。美麗的時刻,即將來臨。

  冷的發抖的時候,學着喝酒了。坐在被窩裡,哪裡也不想去。早餐呢,午餐呢,晚餐呢,還是不去吃了吧,好難的起來呀。直愣愣的盯着電腦屏幕,一頓飯的時間比流星滑落的速度還過的快。於是浪費的一天又一天,毫無力氣去計算丟失的利益,只知道,我還有太多遊戲還沒有打完,還有還有一款,等着升級。

  心情隨着遊戲的成功與失敗跌宕起伏,儼然忘記了學習那麼久的佛言禪語。曾經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安靜下來的,這麼輕易的,就違背了自己的諾言了。那些上善若水的句子啊,早已到了九霄雲外了吧。如果還記得,就時常回來探望我也可以呀。

  周末總是寂寞的,像着街頭混混的樣子,點燃香煙,嘖嘖的扎幾口,虛着本來就小的眼睛,傲氣的突出煙圈。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透過鏡子,遙遠的望着那個陌生的塗著黑色指甲的女生,那一定不是我,全然壞孩子的形象,我不是那樣的,所以不是我。

  手指把着電燈的開關,不斷的斷開與閉合,閃閃耀耀的落差,看不清凄涼與悲傷,一個人呈現的兩種時光,一個光鮮靚麗,一個墮落成觴。狠狠的發脾氣,扔掉紙和筆,竟然是沒捨得害人害己的煙酒。看來還真是沒救了。

  不想享受明亮的時候,顫顫巍巍地蜷縮在角落裡,還是能學一次非主流,雖然很不堪,卻是真的很有安全感。不會懂的牆壁,冰冷,但不會輕易背叛。

  忍着苦澀的煙霧的刺痛和辛辣的酒精的灼燒,喉嚨的疼痛感瞬間加深無數倍。痛恨這無敵的劊子手時,忽然想起,好像身體的某個地方,並不那麼痛了。欣喜的繼續,繼續,再繼續。

  所有的門窗緊閉,不留一點縫隙,是害怕,有任何風吹草動,便撩了我這不安分的心。窗帘也要拉過來,遮嚴實一些。掏出手機按亮背光,沒有期待中的任何動向。

  突然變得那麼那麼渴望回到無比熟悉的那個家鄉,不會有受傷的心情和四處受挫的期望。在那裡是快樂的,我是。

  幸福感那麼短暫,煎熬來的這麼突然。都還沒做好準備,就已和我對上了眼。該怎麼回到過去呢。

  是不是又要做一個假設——如果,我們不曾遇見過。

您正在瀏覽: 邯鄲學步,找不回最初
網友評論
邯鄲學步,找不回最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