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高三摸底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稿

在高三摸底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高三摸底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高三摸底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xx市摸底考試總結表彰大會,表彰在這次考試中湧現出來的志向高遠、勤奮好學、成績優異的學生和優秀班集體、優秀教師。希望同學們以優秀學生為榜樣,以優異成績為目標,奮力拚搏,爭取在下次月考中取得更大更優異的成績。藉此機會,我代表高三Ⅱ級部全體領導向為同學們的成長、進步而勤奮耕耘、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品學兼優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老師、同學們,在過去的一月中,我們的老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刻苦鑽研,耐心施教,用自己的努力,換取了同學們的好成績。多數同學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學習成績呈現出強勁的上升勢頭。我們今天在此舉行摸底考試總結表彰大會,就是要讓我們的同學,我們的老師看到我們前一階段的工作成績,激勵同學們發揚成績,再創佳績!成績只能證明過去,摸底考試只是我們學習征途中的一個小小的加油站,不能說明現在,更不能代表將來!

  所以,今天藉此機會,我代表級部向大家提出幾點建議:

  一、正確對待成績

  成績的取得是可喜可賀的,成績是我們用辛勤的汗水和科學的學習方法換來的。這既是對我們前一階段努力學習的一個肯定,更是對我們自身實力的一個強有力的證明。依據歷年的經驗,xx摸底考試的成績是很準的,我們每個班就能考那麼多的一本、二本和三本,所以我們應該充滿自信,我們不但應該相信我們的老師,更應該相信我們自己。但我們同時應該明白: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們的競爭對手有很多;我們應該明白,我們今天取得的成績與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的種種收穫相比,還是微不足道的。為此,我們不能沾沾自喜,不能做井底之蛙。我們應該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有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決心,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的氣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進步,不斷創造新的成績!

  二、清醒認識自身的不足

  在這次考試中,我們大部分同學取得了理想的成績,但個別同學學習中還存在着不少問題,各學科之間的發展是不平衡的,學科與學科,同學與同學之間的成績還存在着很大差距。偏科現象嚴重,在我們當中有的同學學習態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確,行動不自覺,作風不刻苦,不能按時完成作業,少數同學上課不專心聽講。

  同學們,或許,以前你因為疏懶放縱了自己,成績有些不如意,對此家長和老師不太滿意。那麼請從現在開始,分秒必爭刻苦學習,向受表彰的同學看齊,比學習、比幹勁,一起努力,在每個班營造濃烈的學習氛圍。

  三、腳踏實地搞好下階段的學習

  古人言:"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要想有更好的成績,我們必須踏實學習。

  要想搞好學習首先要有正確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什麼態度最重要?一是謙虛,對於不懂的東西,我們要老老實實地向老師請教,向優於自己的同學請教。二是勤奮,俗話說:勤能補拙、天道酬勤。勤奮與刻苦是取得成績與成功的基本條件。不滿足這個條件,任何天才也無濟於事。相反,如果做到了勤奮與刻苦,即使開始時基礎差,起點低,也能產生迎頭趕上的效果。人們常說的"笨鳥先飛",表達的就是這樣的道理。我們都不是笨鳥,但我們要先飛。勤奮屬於珍惜時間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了童話大王;因為勤奮,愛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因為勤奮,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也給我們留下了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其次是要有科學的方法。一名優秀的學生,總是以課堂為中心,努力做好預習和複習,這是科學學習方法的核心,課堂聽課是最重要的,聰明的學生在課堂上的注意力總是非常集中,他們的思維總是圍繞在老師活動的周圍,通常他們在課堂上就把問題解決了。在課堂上我們要積極主動、大膽發言、積極思考、認真做筆記。

  老師們,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儘管在我們前進的路上會出現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只要我們上下一條心,我們就一定能夠創造奇迹!

  摸底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我們人生的全部。人生的道路上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你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己。

  我們要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勝不驕,敗不餒,榮辱不驚,卧薪嘗膽,及時調整自己,為下一次考試(10月23、24日)早作準備。有這樣一句格言說得非常好:"在人生的道路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只是別忘了趕路".

  2012級高三Ⅱ級部學生的能量到底有多大?今天我們就來檢驗一下。所有同學都請注意了,聽口令!"

  請大家伸出右手,攢緊拳頭,閉上眼睛,閉上嘴巴,…

  現在你可以放心,誰也看不見誰,你不用害怕,不必擔心,這個世界只有你,只有你一個人,你是最漂亮的、你是最美麗的、你是最瀟洒的、你是聰明的、你是最能幹的,請你深深地吸一口氣,然後準備用最響亮的聲音異口同聲跟着我一起吼,我吼一聲,你吼一句,現在開始:"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我能創造奇迹!"

  很好,很好!

  現在請大家睜開眼睛,我們再來一次,很多高三老師沒有見識過這麼壯觀的場面,今天我們就讓老師們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排山倒海,什麼叫做氣壯山河,準備好,一起來,深吸一口氣:"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優秀的!我能創造奇迹!"

  ok!我們就是要有這種自信!這就是我們涉縣一中高三Ⅱ級部學子的風采!

  涉縣一中創造了n多奇迹,2015年高考的奇迹由誰來創造?得靠今天在場的每一個同學用辛勞、用汗水、用勇敢、用智慧去實現。

  漫漫人生路,到處是困難,可能一不小心你就會受阻,就會迷失方向,但只要你踏踏實實、堅持不懈地走下去,成功就會指日可待!戰勝困難的故事古今中外有很多很多但今天我不講,我只講你們,其實你們就非常堅強,你們早上6點起床一直到晚上10點,全天坐在堅硬的板凳上一坐就是13個小時,這有多麼辛苦,可是你們沒有退縮,每天都能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你們就非常了不起。所以當你們累的時候,面對困境,面對艱難,請傾盡全力吼上這麼兩聲,你就會驚訝地發現原來擺在你面前的困難也是紙老虎!世界上沒有爬不過的溝,沒有跳不過的坎,只有不敢爬、不敢跳的人!、

  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我們會把一切艱難險阻踩在腳下,我們會把所有困難擊得粉碎!

  我堅信:在2015年高考中我們高三Ⅱ級部一定會創造更多的奇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高三摸底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在高三摸底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