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秉持黨性 書寫人生演講稿

秉持黨性 書寫人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秉持黨性 書寫人生演講稿

  文/冀亞鋒

  “如果你沒有離開,依然會,帶吳鉤,巡萬里關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再吹角連營。你聽到了么?那戰機的呼嘯,沒有悲傷,是為你而奏響!”這是感動中國寫給2012年度人物羅陽的頒獎詞。

  沈飛集團的羅陽何以感動中國?他憑藉的是入黨20多年來,秉持黨性,忠於誓言,無愧良心的堅定信念;他憑藉的是投身航空事業30多年來心繫祖國,埋頭苦幹,鞠躬盡瘁的奉獻精神。在碧海藍天間的航母上,殲15成功起飛了,羅陽突然倒下了,他用寶貴的生命為我們共產黨人樹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是的,英雄羅陽用生命感動了中國,為我們鮮艷的黨旗注入自己的熱血。羅陽倒下了,但是還有千千萬萬個羅陽堅守着他的信仰和追求,在危機關頭奮不顧身,在災難面前勇往直前,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他們有着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人,他們是社會的精英,國家的脊樑,民族的基石。他們心上,都銘刻着秉持黨性、忠於誓言的烙印;他們身上,都閃爍着服務人民、精忠報國的光輝。

  中國夢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歷史征程上,作為共產黨員的我們,更應該像羅陽那樣心繫祖國、秉持黨性,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紮實作風,履行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書寫光輝燦爛的精彩人生。

  那麼什麼是黨性呢?黨性是共產黨人英勇奮鬥,忘我犧牲,開拓進取精神的升華。黨性是共產黨人的信念基石,精神支柱,終身恪守的道德操守。革命先烈之所以留名千古,永垂不朽,成為我們的精神偶像,就在於他們秉持黨性,堅守信仰,克己奉公,頑強拼搏,用生命書寫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請各位閉上眼睛,讓思緒回到我們在莊嚴的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想必很多人都會感慨萬千。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們脫胎換骨,破繭成蝶,成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黨性也融入了我們的靈魂和血液。

  作為黨員,不管在什麼工作崗位,只要秉持黨性,淡泊名利,懷揣責任,腳踏實地,用滿腔熱情去工作,自己的人生就不會暗淡。如果每一位共產黨員,都能站在黨的千秋大業的高度對待工作,用天地間的浩然正氣滌盪心靈,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克服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偉大的中國夢就不會遙遠。

  秉持黨性,是共產黨人畢生的堅守和不懈的追求,更是辦公室工作崗位上的我永恆的信念。

  秉持黨性,書寫精彩人生,需要我們無愧良心幹事。“ 良心是黨性的基礎,黨性是良心的高級階段 ”。憑良心幹事,是做人的起碼要求,更是共產黨員人的基本操守。憑良心幹事,就是端正工作態度,克服應付情緒,追求卓越品質,寫出一流文稿。

  秉持黨性,書寫精彩人生,需要我們開拓創新工作。作為辦公室工作人員,既要勤學苦練,增長才幹,不斷適應各種挑戰,又更要志存高遠,創新實踐,爭創一流典範。力爭不讓工作在我手裡延誤,不讓差錯在我身上發生,不讓單位形象在我這裡受損。

  記凡山河“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要撐一支尋夢的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我深信,終有一天,我會“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我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雖然我沒有豪言壯語,但我擁有對黨的永恆信念。雖然我沒有豐功偉績,但我擁有對工作的無限熱忱。我的熱血與祖國的未來相融,我的理想與祖國的夢想同行,我要用自己的行動為我平凡的人生畫上濃抹重彩的一筆。

  也許,我淺薄的人生經歷和短暫的黨齡還肩負不起時代的重託,但是我深信,只要秉持黨性,一往無前,勤奮工作,一定會擁有一個精彩的人生。只要每個人都擁有這樣的信念,眾志成城,萬眾一心,長風破浪,我們一定能在不久的將來,實現讓人怦然心動的中國夢。

秉持黨性 書寫人生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秉持黨性 書寫人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秉持黨性 書寫人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