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七一建黨周年演講稿—黨的光輝照耀新世紀

慶祝七一建黨周年演講稿—黨的光輝照耀新世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慶祝七一建黨周年演講稿—黨的光輝照耀新世紀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光輝的旗幟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近代著名學者梁啟超先生的散文《少年中國說》上這麼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梁啟超先生說得好,國家的未來靠年輕一代,年輕人永遠是最敏銳、最勇敢的。這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青年應當有朝氣,敢做為"。

  從偉大的"五四"愛國運動起,青年就站在愛國的前沿,當時,北京和各地愛國學生為了維護國家民族挺身而出,肩負者"反帝、反封建"的偉大任務,與工人階級一起,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這次運動的光輝勝利。憑着一股力量,學生們首先站了起來;憑着一股力量,他們勇敢地遊行示威不怕軍警的鎮壓和逮捕。這股力量,是從筋骨里迸出來;血液里激出來;性靈里跳出來;生命里震蕩出來的真純而可貴的愛國思想。這股力量是多麼偉大啊!在它的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了什麼呢?在那個黑暗踐踏着光明的舊社會,面對着帝國主義侵略者瘋狂的侵略行為;面對着軍閥政府可悲的賣國行為;面對着武裝軍警可怕的鎮壓和逮捕,北京的愛國大學生們--這些進步的知識分子,毅然勇敢地站了起來,"愛國高於一切!"這是肖邦說過的話,這一點在北京學生身上充分體現了出來,他們用自己尚還稚嫩的血肉的胸膛,迎向了北洋軍閥那閃亮的刺刀。中國現代女作家、翻譯家冰心說過:"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北京學生不正是這樣嗎?那種視死如歸、毫不退縮的可貴精神,不正是來自那顆熾熱火紅的愛國心嗎?

  真正的愛黨和愛國不應該僅僅表現在漂亮的言辭中,而是應該表現在為祖國、為人民謀福利的行動中。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又該怎樣去做呢?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遠去足音凝重,再創輝煌更撼心!"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繼續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我們就該努力學習,樹立遠大的抱負和理想,將來有所作為,報效祖國。

  而另一方面,我們還要崇尚科學,堅持真理,與邪惡作鬥爭。邪教"FLG"的學員在天安門前公開自焚的慘劇,讓我們悲嘆不已。當中,更有前途無限的大學生和小學生,更令我們震驚。而現在,窮途末路的"FLG"已成為西方敵對勢力的反華工具,是毒害社會的瘟疫,是擾亂社會的濁流。我們作為學生,更應該認清"FLG"的危害性,講科學,樹理想,用科學的人生觀築起防線,勇敢地對"FLG"展開無情的批判!

  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希望,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世紀吧!

您正在瀏覽: 慶祝七一建黨周年演講稿—黨的光輝照耀新世紀
網友評論
慶祝七一建黨周年演講稿—黨的光輝照耀新世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