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黨周年講話

建黨周年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建黨周年講話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迎來了中國共產黨成立82周年紀念日。在此,我們向戰鬥在全市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共產黨員和黨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82年的光輝歷程。82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輝詩篇;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改變了“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亘古未有的宏圖偉業;面對今年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和衷共濟,迎難而上、敢於勝利,譜寫了一曲抗擊非典的壯麗凱歌。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我們的黨是富於創新精神,不斷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黨;是經得起各種考驗,勇於在困難和挫折中奮進的黨;是忠實實踐“三個代表”,腳踏實地為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奮鬥不息的黨。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為此而感到光榮和自豪。

  我們今天慶祝黨的華誕,既要緬懷先輩的光輝業績,發揚黨的好傳統、好作風,更要時刻牢記我們所肩負的歷史重任,準確把握我們所處的歷史方位,清醒認識我們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二十一世紀頭二十年,是一個必須緊緊抓住並且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黨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最近召開的省委工作會議,提出圍繞建設“大而強、富而美”的社會主義新山東的總目標,爭取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前基本實現現代化。全省各地積極貫徹落實省委工作會議精神,出現了千帆競發、百舸爭流、加快發展的逼人態勢。不進則退,小進亦退。如果我們看不到這種形勢,就會在發展中落伍。全市廣大黨員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緊迫感、責任感,進一步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加快發展步伐,爭當建設小康社會的排頭兵。

  共產黨員要做解放思想的楷模。最近,中國共產黨中央發出《通知》,要求在全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學習貫徹“三個代表”,貴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用有所成。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加快發展,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全市廣大黨員要結合正在開展的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深入學習和深刻把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緊緊圍繞“六破六立”,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牢固樹立與市場經濟相適應的競爭意識、機遇意識、效率意識和開放意識,做到發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開放有新局面,各項工作有新舉措,以思想的大解放、觀念的大更新,促進全市經濟的大發展、社會的大進步。我們相信,只要全市7萬多名黨員思想解放了,平度的現代化建設大業就充滿了希望。

  共產黨員要做幹事創業的模範。全市廣大共產黨員一向具有不怕吃苦、敢打硬仗、勇於奉獻、爭創一流的毅力和作風。計劃經濟時代,我們曾經創造過輝煌的業績;市場經濟條件下,我們同樣需要繼續發揚不甘落後、迎難而上、奮發有為、敢為人先的精神,樹立一種“干大事、創大業、爭一流”的氣魄和志向。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市委提出了加快推進平度由農業大市向經濟強市的歷史性跨越、率先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要實現這一宏偉目標,全市上下必須團結一心,和衷共濟,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全市廣大共產黨員要把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落實到幹事創業的實踐中去,在各自的崗位上,勤奮學習,拼搏奉獻,以實際行動為黨的事業增光添彩;要苦幹實幹,奮勇爭先,在幹事創業中始終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以模範行動影響和帶動群眾,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全市掀起幹事創業促發展的熱潮。

  共產黨員要做加快發展的先鋒。發展是硬道理,是貫穿“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題,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所在。解決我們前進道路上的一切矛盾和問題,最終要靠發展。全市廣大黨員都要堅定自覺地站在時代的前列,以平度發展為己任,緊緊抓住執政興國第一要務不放鬆,立加快發展之志,謀加快發展之策,鼓加快發展之勁,求加快發展之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平度發展上,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加快平度發展上,把共產黨人的先進性體現到加快平度發展上,在招商引資、民營經濟發展、農業結構調整、企業改革、城市建設以及軟環境建設等方面,充分發揮排頭兵作用,形成堅定不移抓改革、千方百計促開放、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的濃厚氛圍,努力推進全市工業化、農業產業化、農村城市化和經濟國際化,推動平度經濟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

  歷經82年的征程,我們黨正進入一個更加輝煌的歷史發展時期,平度已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振興平度經濟的重任歷史地落到全市7萬多名共產黨員的肩上。廣大黨員一定要切實增強使命感,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幹事創業的工作作風,再造平度經濟發展新優勢,再創平度各項事業新輝煌,為率先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建黨周年講話
網友評論
建黨周年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