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航空大學生演講稿

航空大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航空大學生演講稿

  2號

  秦一曼

  一個想做機務的女生

  題目里說的女生就是我,很多同學是第一次見到我,不知道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但是很多剛認識的人問我你怎麼去了自動化,還有很多人篤定的說你做不了機務,冬天一凍凍一天,夏天一晒晒一天,一年一半時間親近大自然,受得了么?好像在很多人眼中,女機務是個奇怪的詞語, 但是我說,我就想做一名機務。

  可能會有人奇怪我對機務的堅持,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吧,1960年,一個少年以寫血書的方式從全縣幾十萬人中脫穎而出,成為了一名地勤兵,在哈爾濱五常縣拉林鎮的第一航校的一個機場里,他被震撼到了,為什麼呢,因為飛機太破舊了,飛行員們是用生命在學習,飛一圈回來馬上要擰螺絲,油箱外灑的到處都是油,這種情況下他愛上了做一名地勤,愛上了努力去保護飛機,一次維修時他從飛機上摔了下來,由於腦震蕩喪屍了一部分記憶,但是他從來沒忘記對飛機的熱愛,晚年最愛講的就是那八年地勤兵的故事,我是聽着這樣的故事長大的,這是我爺爺的故事,小時候身邊的小夥伴們夢想飛上藍天時,我心中,安然看飛機飛才是夢想,有人問我能為這份熱愛做到什麼地步。給大家舉個例子吧,準備演講比賽複賽的時候,很多事情堆在一起,每天又為了保證學習寫作業寫到十二點,別人問我累么,我說累啊,怎麼會不累,但是我開心,因為我在做我愛的事,所以各位想的到,我懷着深沉的熱愛來到了民航大學,又怎麼可能因為累而放棄,我知道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學生,但我為自己滿腔的熱愛而驕傲!我相信大家對民航的熱愛,因為我身邊有太多名字裡帶航么人,什麼陳航楊航孫航李航,還有宇航航宇,相信你們能熱愛你們的工作,做好一名機務一名空管一名飛行員一名乘務等等。

  之前演講比賽宣傳的時候我的那句話是,中國夢是每個人都熱愛自己的工作,為熱愛而奮鬥,你不熱愛高數英語專業課,期末成績也不會熱愛你的,做自己熱愛的事身體再累心也不會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那些做自己熱愛的事,講述自己熱愛的事的人是閃着光的,我希望未來在各行各業都能見到這種光,我相信大家!

  3號

  張金濤

  何為擔當

  演講的開始,先問大家幾個事:各位知道悶熱的夏天鑽到玉米地撒化肥是什麼感覺嗎?大家相信憑靠勞動一個月能瘦掉二十多斤嗎?各位能想象勞動意外斷掉兩節手指的痛楚嗎?可以說沒有這些就沒有我的今天。我有三個姐姐,爸媽為我付出最多。當我注視着父母滿臉的滄桑時我告訴自己要擔起這個家。家裡大大小小的活能幹的干,不能做的學着做。我擔起了這個家,我以為我擔起了。

  直到去年寒假,我和母親因為件小事吵了起來。那天我媽很傷心,我也一宿沒睡。我問我自己,口口聲聲說要擔起這個家,你做到了嗎?後來我意識到什麼擔當?幫助父母做些家務,幹些農活?不,那只是一種不成熟的思想。真正的擔當不僅要在勞動上撐起一個家,更要成為父母在精神和情感上的支柱。一個男人,無論自己吃多少苦,受多少累,也要讓家人從精神上感到快樂和欣慰,哪怕這個家窮的一無所有,每個人臉上洋溢着的依然是幸福的神情,這才是我該有的擔當。

  我和在座各位一樣從小小的家鄉,獨自一人踏上求學之路。我們都懷揣着英雄夢想,想憑一己之力使中國GDP翻倍;想和錢學森、鄧稼先一樣讓中國國防更進一步;想沿着偉人的足跡讓中國雄立於世界東方。然而比起成為一名英雄,我認為我們的擔當精神更應該立足於腳下,放眼於生活,服務於社會。很簡單,假如我是清潔工,每天打掃好城市衛生這就是我的擔當;假如我是食品商,保障食品衛生安全這就是我的擔當;[無論多麼不起眼的職業,只要能為別人減輕負擔,就都不是庸庸碌碌之輩。]同樣,作為學生,學好專業知識,鍛煉實踐能力,為他人、社會盡我所能,這就是我們的擔當。如果今天我們不擔當,那麼明天我們拿什麼來擔當整個中國!

  當走出校園,邁向社會,我們將是一群有思想的生力軍。或許我們不會讓這個國家變得多麼強大,但是我們的存在一定會讓這個社會充滿朝氣與活力。如果將社會進步比作一輛前進的馬車,一定會有人奮力向前拉車,同樣會有人阻礙車的前進。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立定志向,盡己所能朝着前進的方向推動馬車,終有一天它會飛速前進,我們所嚮往的黃金時代也一定會到來。

  朋友們,我堅信,90后的我們攜起手來,我們的中國夢將不再是夢,我們的大中國也一定會更加富強。

  4號

  畢煒

  家

  我愛我家,老媽在廚房裡做着飯,我是沒脾氣的背六級單詞,飯香一出來,坐不住了,"老媽,六兩飯,少放鹽,多放肉!""好好好,學校飯有那麼難吃嗎?"這話沒說完,聽見開門聲了,"兒子,別背那天書啦,爸帶你海邊曬太陽去。"嘿嘿嘿,嘿嘿嘿,"畢煒,醒醒醒醒,別笑啦,起來搬磚啦。"啥?哦。

  上大學快兩年了,真的感覺,家已不再是那個走幾步就能到的地方,而父母也不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依靠。記得上大學臨行的時候,我握緊爸媽的手說的話:兒子一定會爭口氣,出人頭地讓你們享清福。就這樣我把家裝進了這張小小的照片里,我來到了航大,真正去走自己的人生。

  親們有這種感受嗎,一提到"家",就想起那句廣告:暖暖的,很貼心。我很高興在航大,發現了一件比看到飛機更美的事情,我在大學里也有家。

  我是轉專業的學生,來空管5A班也半年了,今天我打心坎兒里說一句:我愛這個家。因為家裡,每天都能看到大家真誠陽光的微笑。因為家裡,友愛是一種純粹,哥們兒崴了腳,二話不說兩個肩膀駕你上五樓;中秋的月餅,班長自掏腰包一個一個給大家送去。我愛5A,因為它告訴我什麼叫一股繩的團結,什麼叫親如手足的兄弟。謝謝兄弟們給我這個家,有家真好。

  家帶給我們溫暖歡笑,同樣,家也在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和精神的力量。我很慶幸兩航話劇表演給了我精神的家。劇中,呂明不惜生命動員起義的共產主義理想令我動容,林雨水那句"我要在祖國的大地上空飛行"讓我震撼,我看到了他們身上要為祖國撐起萬里藍天的責任與擔當。我在這個民航精神的家園裡,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燈塔,自我的核心價值觀:理想、責任、成才。

  有人可能會問我,老畢你為什麼會談家呢?因為家是本,家是根哪。人不能忘本,人更不能沒有家。我想透過家喚醒兄弟姐妹們心中曾有的那份歸屬感、幸福感和方向感。我想讓咱民航兒女親如一家,用我們每個人最勤懇的努力,最平凡的堅守,換回未來更為強大,更為安全的中國民航!最後一句話,送給我們親愛的民航旅客,我們也有家,我們同樣飽含熱淚深愛着它,但為什麼當你們滿懷期待踏上回家旅途的時候,我們選擇了堅守,那只是因為我們承諾過,一定要先護送你們平安回家!

  5號

  王澤

  飛行員為什麼要演講

  1963年,馬丁路德金走上了華盛頓的講台。他將他的夢想講給了千千萬萬渴望自由平等的民眾,激勵着他們為了那天賦的人權不懈奮鬥。他是一個政治家。

  2005年,喬布斯走上了斯坦福大學的講台。他將他一生經歷的起起落落,甚至遊戲死亡的經歷凝聚為三個故事,講給了台下的莘莘學子。他,是一個商人。

  我們聽過歌手的演講,聽過律師的演講,聽過農民聽過工人的演講,他們都站在講台上揮灑他們心中的驕傲抑或無助。所以啊,作為飛行學員的我,在準備今天比賽的時候,就特意上網搜索了一下飛行員的演講,想看看飛行員是如何站在講台上分享他們的職業的。可是,讓我驚訝的是,搜索到的結果屈指可數。這是為什麼呢?

  演講這一交流形式,自古以來就被世界各地的人們當做傳播思想,表達見解的方式。演講有一種魔力,可以讓我們在人群之中,在大眾面前直抒胸臆,讓思想的火花能夠進入彼此的腦海和心靈,碰撞、交融乃至升華。

  然而,演講台上激情澎湃的演說家的形象似乎很難和沉穩的飛行員聯繫起來。長久以來,諸如衝上雲霄一類的影視作品讓我們對飛行員形成了沉着冷靜,臨危不懼的印象,知道他們領着高薪,穿着制服,卻很少希望也很難聽到他們的心聲和表達。

  我是一個很熱血的人,看到社會上、周邊人身上的不良現象我一定會表達出來。我相信我的表達或多或少都會對那些不好的現象產生的影響。我覺得這是我,作為社會一份子的義務。然而,當我報考飛行學院的時候,我的一個朋友卻對我說:王澤啊,你的這個習慣得改改了,你應該更多的學會去接受,而不是去批判,這是飛行員這個職業的要求。我聽了很詫異,就問他為什麼呀?他的回答是諸如責任,忠誠之類飛行員必須具備的品質,要求我們有嚴格服從規則的意識。我並不這麼認為! 作為飛行學員的我們,去表達對我們行業或者周邊的各種現象的思考,絕不是因為我們不負責任、不夠忠誠,而恰恰是因為我們對飛行這一神聖職業的責任,忠誠和熱愛讓我們必須去表達,讓我們有義務發現他的問題,把它變得更好。

  我希望有一天,會有無數的飛行員站上演講台,用他們自己語言向人們講述他們熱愛的飛行;告訴他們這個行業有無數默默付出的人,放棄與家人的相處只為幫助更多的人享受團圓的快樂;告訴他們這個行業里的不公和缺陷,感召更多的力量去尋求改變;告訴他們飛行員除了專業、知識、技術更需要的是超乎常人的責任!只有有了這責任,才有資格把光榮的四道杠掛在肩上,才能不辜負國家上億資產,和對身後的千百生命的承諾!告訴人們飛行的生活並非浪漫神話,我們搏擊過風雨才讀懂了天空!

  語言是一把刀,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你我發自內心真誠的呼喚從演講台上拋出,落到地上就變成了一粒種子,千千萬萬顆種子長成千千萬萬棵大樹、化成千千萬萬隻翅膀,托起中國民航騰飛的夢想,向著太陽,越飛越高!

  6號

  王鵬舉

  選擇的代價

  上台之前朋友就跟我說別緊張 放鬆 我一點也不緊張啊~ 大家好 我叫不緊張 哦不 我叫王鵬舉 這幾天一直在看一部電視劇叫長大 裡面有這麼一段台詞讓我感同身受 成長是什麼?不是你永遠不會選擇錯 而是你選擇了弊端大的也可以咬牙承受他的代價。為什麼說感同身受呢 之前聽過我講演的知道我是從一本掉下來的 不過即使考砸了我也比二本高了50多分 很多人都不理解那為什麼你要專科呢? 這個很多人當中就包含了我媽跟我老師 成績出來后我媽跟我說沒事兒 兒子 咱選個好專業 一樣沒問題! 老師跟我說 你復讀吧 不然太可惜了 這是兩個最理性的答案了 但我拒絕了 我想總得有些事是自己做主的 我要自己去選擇我的人生! 不理會其他人的嘲笑亦或是譏諷我選擇了空保 我選擇來這裡 承受這裡魔鬼般的制度 忍受超出負荷的體能訓練 過着與其他大學生完全不同的生活。這是我選擇空保的代價 在這種地獄生活中有人選擇消極怠工 有人選擇隨波逐流 我選擇了逆流而上。如此繁重的生活 我依舊努力進學生會 參加辯論隊 選黨員 我不斷讓自己變強 強到可以承受自己選擇后的代價 強到不會讓人恥笑我的選擇!我要證明 要證明給那些所有嘲笑我 瞧不起我 本來不如我但一次考試比我好的人 我要證明給所有人看 我要證明我得選擇沒有錯!我在變強 我可以承受我選擇后的代價 我不會讓你們看我的笑話。

  人生會面對諸多的選擇 很多的選擇是沒有正確答案的 這個選擇的對與錯需要你自己去譜寫 需要你自己去證明 或許我的選擇不是最好的 但我可以磨練自己 讓它成為最適合我的。 我的選擇就是寧可跪着死留下堅強的背影 也不要笑着回頭被人恥笑。

  7號

  王煥馳

  雪在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叫做雪在飄。

  聽起來很文藝的題目,其實對我來說它的意思很簡單。這是我老媽最早的qq網名,後來我幫她開通的微博微信她都選擇了這個名字。所以每次看到這三個字我就想起了我老媽。說起我老媽,我們娘倆可謂是從小相依為命。為什麼呢?不是我老爸有什麼問題。而是在他們倆認識之前,我老爸就在離縣城幾十公里的鄉下工作,經常一周才能回家一次。隨着我的長大,他的工作地點也越來越遠。

  在我的印象中,老媽是一個內向不善言辭,古板不求新穎,好靜而不常運動的家庭婦女。每天她都是在單位,姥姥家,和我們家三點一線的工作做飯做家務。在高三的那一年,不論是我是在自己房間奮鬥學習還是做一些有的沒的,她都會等我這邊熄燈以後才休息,第二天還要早早的叫我起床。每天晚自習下課都是十點半了,而我又習慣於放學晚一些走,於是那天晚上在我走到家那邊的街道時,空無一人且道路漆黑。我會看見在家裡的陽台上,亮起一盞燈,站着一個人影,等我快走近的時候,人影消失,而燈還在亮着。在那段經歷最艱辛回憶起來最充實的歲月里,每當看到那盞燈我在晚上都會卯足了勁多學一段時間。後來,我十八年第一次離開了家那邊,出來讀書。在上大學后,再回家時,我發現老媽變了。她開始變的外向,甚至開始主動找她的同學聚會。開始跳起了廣場舞,甚至組隊去參加廣場舞的比賽。開始用起了微信,甚至可以以一個吐槽星人的姿態分分鐘吐槽能量值爆表。這樣的變化讓我感到驚訝,驚訝之後卻是深深的感動。作為一名母親,她和我作為兒子的時間是等同的。她也沒之前做過誰的媽鍛煉一下,而我之前也沒做過誰的兒子嘗試一下。她第一次當媽就做得那麼棒…在母親這個神聖的光環下,被映射的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子的心啊。由一名獨立的青年身份轉化為家長,帶着些許希望和感動,一點一滴的把自己的生命和孩子的生命融為一體,在這個過程中孕育出了多少平凡中的偉大。老媽把她人生中最好的二十年投注在我的身上,而等我反應過來準備回報時,她竟然已經有點老了。(插圖)後來逐漸意識到這一點的我在想,如何能讓老媽天天開心呢?我發現於是我發現每頓飯給她發一張吃的什麼他就會很放心,每次參加什麼活動告訴她她就會很開心,出門在外每次安全抵達目的地給他發個定位她就會很安心。我們已經長大了,雖然還沒到可以用物質回報父母的年紀,但是能夠讓他們天天開心的事我們為什麼不去做呢?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會用我我一切讓你開心,讓你歲月長流。

  我假期的時候問我媽,媽你說我以後當個村長啊鄉長啊你就滿足了。我媽說你當個家長我就滿足了。希望在我當家長時,我的孩子也有這樣一個舞台講述並獻給他老媽。而我也會像這樣帶着自豪的微笑和由衷的驕傲。我會告訴我老媽,你牽挂的孩子,長大了。

  獻給全天下所有的母親。

  8號

  施旖旎

  為什麼我大三了還站在這

  其實很多人都在問我這個問題,因為在大家看來我的大學似乎過得順風順水,而如今,該工作工作,該考研考驗,準備準備簡歷便可收拾收拾畢業了,你又何苦再來走這一遭。我不談其他的東西,只問你們一個問題:你有暗戀過人嗎?她可能是溫柔幹練的部長學姐,也可能是溫文爾雅的紳士學長,那個人總是帶着耀眼光芒,而你始終需要抬頭去仰望她,你渴望着成長,渴望着成熟,渴望有一天能佔到和他比肩甚至更高的地方,渴望能成為那個足以優秀到站在她身邊的人。我有過,所以去年的這個時候,我躊躇滿志的參加了演講大賽,就是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夠像現在這樣坐在台下安靜的聽我,很可惜,我敗在了複賽。那天,他沒有來,因為他說,我在北禮等着你,但是我沒有能夠站到那個舞台上。再後來,再後來我們爭吵,決裂,再莫名其妙的和好,像老朋友一樣互相問候,聊聊彼此的現在甚至是彼此的新歡,只有情義,再無風月。轉眼一年過去了,我誰都沒有告訴,偷偷報名了演講大賽,從院賽到校賽,一直到現在,20歲的我終於完成了19歲的我最想做的事情,這一刻我已經等了太久太久,一年的時光逝去,我還是沒能夠放下自己的執念,所幸這一次我終於做到了。你大可指責我矯情,衝動,幼稚,任性,我還是只問你一個問題:你有過嗎?你有過這樣的縈繞心頭執念嗎?你有過這種求而不得的心情嗎?你是不是也想不管後果的這麼任性一把,你是不是也有一個最想實現卻無疾而終的夢?後來呢?後來怎麼樣了?是放棄了,還是完成了,是依舊銘記還是早已忘卻了?還是此刻的你回想起來卻只能默默的祭奠那一段過往了?

  是呀,那一切早過去了,我們該向前看,應該成熟淡定,應該老成穩重,所以那些執念就永遠的埋在心底吧,所以那些輾轉反側求之不得就都忘卻吧,所以那些痛徹心扉就讓他這樣過去吧,所以那曾經深愛的人就這樣在記憶里老去吧,所以此刻的我就應該坐在圖書館裡面準備自己的深造,所以此刻的我就該想起一年前的那個承諾一笑而過。是這樣嗎?是嗎?

  我衝動任性怎樣,我幼稚感性又怎樣,至少我努力過,我願意這樣孤注一擲一次去努力,而你們,你們覺得這一切都不算什麼,反正時間能夠抹平一切,你們不願意看待自己的內心,你們放棄了自己的夢,你們告訴我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事情,你們是一群只會逃避的懦夫!從來就不存在什麼成熟,什麼穩重,什麼理性,這一切不過是我們在為我們的膽小我們的懦弱再找借口。

  總有一些事情是不需要結果的,總有一些事情是不在乎最後能得到的,讓我們去勇敢的直視自己的本心吧,去勇敢的追求那個曾經的夢吧,去給那個曾經深愛的人發去一條問候的短信吧,去給那個曾經想去的社團發去一份自薦信吧,去給那些我們曾經來不及的事情一個重來機會吧,再去努力一次,像一個十七八歲的少年一樣隨從本心任性一次吧。

  而最後,不管你在不在,這樣一場謝幕禮,你滿意嗎

  9號

  孫傑

  人生幾何,我心永恆

  還記得曾經在農村小學里叱吒風雲的我,二年級來到了城市,竟然不讀"a、bai、cai、dai",什麼"a、b、c、d",六年級我進入了實驗班。"孫傑,這次英語考得不錯,都上八十了!"正當我心裡竊喜時,老師又發話了,"全班除了你都上九十了。""不會吧,俺老孫剛突破八十分大關,你們怎麼都開始打九十分的怪獸了。"唉

  上帝說:"這孩子不錯,可以多加歷練。"於是我便以0.5分的差距被我市最好的初中拒之門外。上帝如此殘忍,總得眷顧一下我吧,高一我代表學校參加"首屆海峽兩岸課題研究報告會".會後,台灣的一個哥們對我說:"你不緊張?那麼多記者和閃光燈,大陸的學生都能和你一樣嗎?"那一刻,我為自己驕傲,因為我沒有給大陸丟臉,沒有給內陸丟臉。

  高三的夢裡,我一次次來到北航的航空航天博物館,一次次的走進西工大的校門,一次次的漫步在南航的校園,然而迎接我的卻是航大的千禧湖。人生嘛,就像乘坐一輛666,開心的時候,不過是有一個座位,痛苦的時候,也不過是擁擠在人群里,誰又能阻擋我們的步伐?

  今天,我們整日在抱怨我們的社會有太多的腐敗,我們的法治不夠健全,我們的社會保障制度不夠完善。你有想過,中國正在引領世界經濟的發展,當全世界的飛機都在出事兒,我敢拍着胸脯說:"我們是安全的!"今天,在我們當中有太多的人想做美籍華人,我只想弱弱的問一句"中國才不做老大多少年".

  來到航大,我看到很多人都在抱怨:"這不是我所夢想的大學,這不是我所想要的專業。"無論昨日的你如何牛氣衝天,也不管今日的你如何黯淡無光,請試想一下,若干年後,當你放下手中的話筒,告訴自己,我已成功護送成千上萬的人安全回家;當你脫下那身藍天制服,告訴自己,我已成功起降成千上萬次航班,更何況,請不要忘記,民航大學前面有兩個字,叫中國。

  上帝不能讓我實現自己的飛行夢,那我就去指引我的夢想!

  人生幾何,我心永恆!

您正在瀏覽: 航空大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航空大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