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職業理想演講稿

我的職業理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職業理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我的職業理想演講稿(一)

  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有志者,事竟成。談到理想我相信許多同學都立下宏大的志願:有做經理的,有做商人的,有做環保衛士的……然而,我的理想——做一名教師。

  列夫、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的確,遠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明燈,它,會成為你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如果沒有理想,就沒有動力。水,不會激石則鳴,人,不會激志則宏。

  記得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個故事:一個國王要給最有貢獻的人頒獎。首先,上來了個醫生,他說,他在疾病流行期間,曾救過9999個病人。國王搖了搖頭。然後,上來了一位詩人,他說,他的詩和李白、杜甫不分上下。國王依然搖了搖頭。接着,許多人都陸續登上台,可沒有一人獲獎,沮喪地離開。突然,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拉着一位小孩,並拿着一本厚厚的課本走上台她親切地對國王說:“祖國和春天,到處都是花紅柳綠,累累的果實需要園丁去培養。”國王頓時笑逐顏開,他激動地說:“你是最有貢獻的人!”接着,獻上花環,自己親自給她頒發獎牌。

  從此,我對教師有了深刻的理解。此時,又激起了我宏大的志願,崇高的理想。

  教師是一種偉大而神聖的職業,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啊!羅國傑也曾稱讚過教師,他說:教師好比一支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着自己,照亮着別人前進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筆,散播着智慧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而漸漸磨損着自己;又像一隻梯子,讓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的確,生活中,那個偉人又能離開老師的幫助呢?

  我想,有了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標,才不至於虛度光陰。不過,有理想而不奮鬥,也是徒勞。正如一句話“理想,不付諸行動,是虛無飄渺的露。”我要為理想而學習,在通往理想的航程中,我要不斷努力奮進!

  我的演講講完了,謝謝大家。

  我的職業理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長大后,我的職業理想不是考公務員、做老闆,也不是電影明星、運動員,而是能做一名快樂的老師。

  雖然權力、金錢、自由的時間和名聲都能使人快樂,但是,我認為來自內心深處的自由、來自智慧的快樂才是最大的幸福。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面對的是求知勤奮的學生,傳授的是人類的智慧結晶、文化成果,收穫的知識的傳播、文明的進步和滿天下的學子。幸福快樂莫大於斯。

  古今中外,很多聖賢大哲就是快樂的老師。兩千多年前先師孔夫子最快樂的事就是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和弟子們一起研究學問、開啟智慧。我們在《論語》里看不到愁煩,看到的是孔夫子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冉冉將至,看到的是孔夫子"不惑、知天命、耳順、從心所欲"等快樂的人生境界。孟子最快樂的事也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在西方,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是一名街頭教授,也是快樂的孔夫子式人物,他教導青年,卻從不收取學費。亞里士多德在自己開創的學園裡邊散步邊上課,被成為"逍遙學派",康德、黑格爾、尼采也是邊教學、邊思考哲學的教授……

  在美麗的校園、在安靜的圖書館、在寬闊的教室,到處都充滿學習的氣息,文化的氛圍,這裡沒有塵世的嘈雜,沒有盜賊罪犯,沒有衣食之憂,有的是人類心靈與智慧的家園,有的是深刻與崇高,感受到的是價值與意義。

  為了能實現這一人生理想,我會加倍努力學習。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的職業理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我很感激老師給我一次鍛煉的機會。我相信老師和同學們會給予我最大的鼓勵!我叫黃柏樹,來自熱能091班。現在,我站在這裡,即將發表《我的職業理想》 。還要再次感謝老師和大家能給我這次機會,相信我不會大家失望!

  說到我的職業理想,我覺的它是一個即確定又不確定的問題。

  從小的我就被灌輸“做人就要有理想,要有抱負,要有社會責任感。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那麼,生活就沒有奔頭”的觀念。老師也時常布置寫關於“我的理想”為題的作文。小時候,我也被經常提問說我有什麼志向,長大后想要做什麼什麼家,我也經常童稚的回答說做科學家、人民解放軍、美食家、作家、畫家等等。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天真的可愛。

  **年6月高考結束后填志願,本來小時候的我就對計算機很感興趣,然而填專業的時候卻沒有填寫任何與計算機有關的專業,因為長大后我發現計算機專業並不是想以前一樣火熱和有前途了,取而代之的是能源開發及利用類專業,然後我選擇了河北工業大學並成功的被錄取為熱能專業。寫了這麼多貌似廢話的文字我只想說明:我覺的我的職業理想是一個即確定又不確定的問題。因為,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的思想意識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或許有人會問:現在你都20多歲的人了,也上了兩年的大學了,社會閱歷也頗深了,現在你的職業理想確定了嗎?我想我的回答還是沒有,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因為我認為人不可能確定一輩子的職業。

  那是不是就不應該有職業理想呢?毋庸置疑,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沒有理想,就像在荒漠中失去了羅盤,就會迷失方向;如果沒有理想,就像鳥兒失去了翅膀,就不能自由翱翔。俄國作家托爾斯泰也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我想說:只有被理想充實,才能對生活充滿愛,找到果實累累的金秋,發揮自己的才華,在充滿機遇和挑戰的21世紀站穩腳跟!

  海闊憑魚游躍,天空任鳥飛!只要付出辛勤的勞動和努力的汗水就必定會有美好前程!

  雖然在現實生活當中常常是逆風而行,預想不到的事情也常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措手不及。不管我們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或走什麼樣的道路,只要我們心懷理想,堅持自己選擇的道路並且堅強地走下去,堅持不懈,不管道路多麼崎嶇,路途多麼辛苦,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應該保持無時無刻相信自己的積極心態。

  我們現在仍然處在學生階段,作為學生,我們的首要任務卻還是學習。說到學習,有時候覺得很挺無奈的。但我要說的是,學習能豐富我們的頭腦,彌補我們知識的不足,增長我們的見識。學生的一切基礎都在學習上,只有充分掌握了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才能在日後的工作生活中充分顯示個人的才華,做一個即專業又綜合的人才。一步一個腳印,打好堅實的基礎,別人能成功那麼你也一定能成功。在學校里,我們還能夠有時間學習的,再加上老師對我們格外的關照和耐心的幫助。此外,學校還有許多社團組織給我們帶來學習和娛樂有了這些也讓原本枯燥乏味的學習和生活變得輕鬆、愉快、和諧。所以,請大家珍惜在學校期間學習的機會,也許,過了明天、後天我們就將步入社會,開始人生新的旅程,在旅程開始前,我們必須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一個人若要獲得成功,必須拿出勇氣,付出努力,勇於拼搏和奮鬥。成功,不相信眼淚;成功,不相信禿廢;成功,不相信幻影!未來,要靠自己去打拚!同時,我們還要樹立美好的職業理想,擁有一道屬於自己的職業生涯彩虹,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想起以前看到過的很經典的片段: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火光;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路,引導我們走向黎明。

  理想也是一股動力,推動着我們前進。讓我們為理想插上翅膀,讓我們一起放飛自己的理想。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職業理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職業理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